2022.02.02

春节出行,和家人一起的时光万水千山都值得

天数:2 天 时间:2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和父母

人生里一定要有一次出发是和家人一起。春节作为一个团圆的日子,自然也成为了一家人难得在一起的时间,可以互相打趣,可以互讨红包,也可以园一园全家人一同出行的愿望。

难得的春节假期,自然没有好好放过,带上家人出发,在新年的伊始开启一场玩雪之旅。

和春节的相遇,在大雪纷飞的冬日里,带上家人从成都出发,自驾约2个多小时就能抵达我们此行的目的地九皇山,恰逢大雪纷飞,顿时让人心里的喜悦增添了几分。办理好票务上山,乘坐摆渡车,一路通畅到半山腰,半山的雪花纷飞,良辰美景心中感慨这才是冬日的模样。

沿着游步道上山,感受雪花飘落在衣间,便也算得是接上了这个冬日,游步道上去经过一段小吃街,带上爸妈一人吃上一根腊排骨,解锁北川的腊味,品味特色风味。小憩片刻,我们便向山顶出发,去遇见冬雪纷飞的山野。

随着缆车缓缓上升,便看到大雪飘落,白雪皑皑的一片让人只觉震撼,难得看一次雪的爸妈也高兴的一直张望着,下缆车后,我们首先选择了沿着尔玛古道走去,感受走在雪地间的美妙,也是为了赶上12点的羌族婚礼,欣赏这独特风情的民俗婚礼。

尔玛古道一路拍照打卡慢慢走去便是羌情园的位置,正值午间时分,热闹的声音从园子里传来,只看见花轿一顶,嫁妆也摆满了一桌,接亲的人抬上了几箱彩礼向着新娘家走去。唢呐声,羊皮鼓声,一声高过一声,游客们自发的跟上了接亲的队伍,热闹的很。

只看到在羌族释比老人的祝福下,新娘上了花轿,去往新郎家拜堂成亲,这才算的是礼成。婚礼后,我们一路热闹的向着农场而去,打卡拍照,吃上一顿刨汤宴,感受特色的羌族美食,在匆忙里结束早上的行程。

饭饱之后,我们沿着来时的路返回到索道口乘坐去往滑雪场的观光车,也去感受那冰雪世界的专属游玩地。爸妈不能去滑雪,便带着他们在滑雪场赏雪逗猕猴,我感受了一次雪上飞碟,好玩又有趣。

外面的雪地里还多了好些各式各样的小动物,是小萌娃们留下的雪地纪念品,还有各式小雪具,小摩托、挖掘机,萌娃们坐在上面实在太可爱了。

晚间时分,带着爸妈泡上暖暖的温泉,消磨一身疲惫,在西羌酒店里安逸的睡上一晚。

第二日,沿着前山的路过去,游览玻璃桥,老妈吓得直尖叫,还是老爸拉着她走,到了猿王洞了,老妈才缓过来,直说太刺激了,受不了。

在猿王洞里看五光十色的钟乳石,感受大自然的天然空调,走一走都感觉到热乎劲,和洞外俨然两个世界。约莫半小时便游览完,一旁的情人桥爸妈还秀恩爱的从我面前走过。

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多陪陪爸妈,让平凡的日子变得有趣,让生活有更多值得回忆与纪念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