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4

寒假收尾|冬日的尾巴藏在山间的白雪里

如果人生一定要有一次旅程,那一定要和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出发才不会枉费这一趟美好的计划。

趁着还未开学,趁着冬日的尾巴,约上好友三两,一起去奔赴一场还未消融的冬雪里,去探索冬末的别样风景,这一次的行程我们计划在北川九皇山景区。

我们几个从成都出发坐动车到江油站,在江油吃上一顿午餐,然后打车过去,几个人拼车下来也很划算,很适合人数较多且担心中转麻烦的人,我们留下司机师傅的电话,商量返程时依旧可以来接我们,直达的感觉超级好,一点也不用担心中转乘车的麻烦。

等我们到达景区时,已是下午时分,我们先行去了景区的前山,半天时间去往景区山顶看雪对我们来说那肯定是不够的,便决定第二日前往。

我们首先去往了猿王洞,大自然的魅力果真是最吸引人的,难得一见这五光十色的溶洞光景,美不胜收,形态各异,偶有滴答滴答的水声,也让人觉得恰到好处,约莫40分钟后我们才缓缓从中出来,溶洞这冬暖夏凉的特别,也让我们发了一身热汗。

从洞里出来才发觉空气的寒凉,我们几个在猿王洞旁的情人桥上打卡,也纷纷许下了我们的小小心愿。胆大的好友还去体验了一次云中漫步,下午的时光便在我们的欢笑声里匆忙过去。

夜晚我们去泡了温泉,享受这安逸的夜晚,在酒店美美的睡上一觉,为我们第二日的行程做好准备。

第二日一早,我们便前往后山,乘坐去往山顶的缆车,我们几人的兴奋溢于言表,随着缆车的上升,山尖的雪充斥着我们的双眼,简直恨不得立刻就能跳进去。

下缆车后,我们沿着尔玛古道走去,一路上的雪,一脚下去软绵绵的,让作为南方人的我们兴奋的不行,还打起了雪仗,在路边堆起雪人。

尔玛古道应该是最适合和心爱的人一起走的路,白茫茫的一片在头顶上,脚下是松软的雪,说是走着走着就白头也不为过。

往下走便是天梯、羌情园,被雪花覆盖的天梯也有着不一样的美丽,随手一拍都是一张美照,羌情园的桌子上全是雪,被游客们堆成了各种形状的雪人,造型不一,有趣的很。

时间已到了午间,我们便在羌情园吃了一顿便饭便匆匆赶往滑雪场,这才是雪白的世界,被雪覆盖下的滑雪场,美的令人惊艳,拍照打卡,游玩娱乐完全没有问题,还有猕猴在山间跳来蹦去,可爱的紧。

我们带了小板子,在玩雪的区域先玩了起来,朋友几个还去体验了雪橇,雪上飞碟,这些雪上项目让我们兴致盎然,全然忘记了时间。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但美好的回忆却会一直留存下来,我们踏上了返程也珍藏了这一段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