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奔赴山海秘境的约会,在星河下的约会,是我们的夏日奇遇

天数:2 天 时间:8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情侣

如果一场高温带给人的湿黏让人感觉到不适,那恋爱到冒泡的氛围是不是有应该不被湿热所干扰,为了这一次的夏日约会,我早早地计划好了行程,在七夕前出发,谈一场清爽的恋爱。

享受星河之下相互依偎数星星的浪漫;享受山海秘林里的清爽与视野的开阔;享受在恋爱冒泡的节日下独属于夏日的浪漫。在七夕节之前,我便去往了九皇山,谈一次两天一夜的星河恋爱。

计划了两日行程,因为我们两个的工作原因,所以就近找了离绵阳不远的景区,丰富的玩法还有夏日的热门露营是吸引到我的原因,自驾大约1个多小时就到达景区,办理票务之后,我们直接乘坐缆车上山。

山风吹拂轻打在皮肤上,凉爽的风起时,瞬间让人感觉到愉悦,夏日的清凉在这座山里被牢牢锁住,我对旅程已经开始充满期待。

下缆车之后,我们沿着上山的路走去,因着我们来的较早,我们便决定沿着路线向上一路玩过去,先行去了前山景点。前山主要以情人桥、猿王洞和部分娱乐设施项目为主。我们从玻璃桥开启我们的前山之旅,感受脚下清晰的山林,好像自己悬空在悬崖之间一样,心惊胆战的走过去,从玻璃滑道下滑,到达情人桥。

情人桥是很适合在七夕节或者情侣的节日游玩的,有着猿王与仙女的传说,同时容纳两人并肩走过,浪漫到极致的时候,牵手向上天许愿一生一世,点到为止的浪漫才让人记忆深刻。

情人桥旁便是猿王洞,洞内五光十色,溶洞带来的不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对夏季的反抗,简直就是天然大空调,凉快到让人不舍得出来。

午间我们用了一点小吃便沿着后山前去,乘坐到后山的缆车,一路向上,海拔直线上升时,眼里看到的风景也变得广阔起来。凉爽的山风透过窗户吹进来的时候,好像把夏日的温柔吹进了心窝里。

缆车到站便是后山,沿着右手方向便是去往露营地的,步行从尔玛古道一路走去,沿途经过神树林、天神殿、羌碉和天梯,景点很丰富,每一个站点都有值得体验的地方,尔玛古道的树林阻挡了大部分直射的阳光,让树林遮蔽下的我们,只感受清凉的风和透光树叶缝隙打下来的温柔的阳光。

尔玛古道的尽头便是到达露营地的观光车,我们乘坐观光车到达露营地差不多已经是下午了,我们放好行李,找到我们的露营帐篷,便开启我们的露营地玩耍之旅。

营地的玩法很丰富,足够一下午时间在此停留,而且生活方面不用担心,这里小吃、餐厅都有,很方便,除此之外,还有几个拍照打卡的点位,高空漂流、山地越野等娱乐项目。捡野鸡蛋、喂小动物、抓鱼一系列玩法。

我们在拍照点留下我们的纪念照片,丰富的拍照点,直呼手机内存不足,随便拍都很出片,手残党的男友都毫无问题的感觉。

我们还去体验了高空漂流,顺水而下的快感让这个夏天变得清爽又充满刺激感。一下午的时间在营地玩耍完全不会觉得无趣。

夜晚的来临迎来了篝火晚会,我们用过一顿簸箕宴,便参与到晚会的热闹氛围里,享受着晚霞下狂欢的快乐,和羌族的姑娘小伙一起跳起舞,晚风吹拂过来,便觉得身心清爽。

夜晚和男友在帐篷外看星河万里,看江油城市的灯火辉煌,恋爱的氛围感实在太足了,让我舍不得这个夜晚时间的流逝。

待到第二日起来,用过早餐,在农场安静的小憩一会,早晨的阳光和空气舒服到让我想要长居在这。

早晨在这里慢悠悠的散步闲逛,去萌宠地喂一喂小动物,还捡到了野鸡蛋,可爱的打紧。

大约接近中午,我们返程赶往了羌情园,中午12点在羌情园里有羌族婚礼的体验,我们也趁此机会体验了一次羌族的新郎新娘,过了一个独特的七夕节,在羌族释比老人的祝福下,感受羌族婚礼的神秘与独特。

下午时间我们才慢慢返程,恋爱不分时间,但氛围感需要制造,用一场独特的旅行去享受爱情的甜蜜,保持恋爱的新鲜感就是创造更多属于对方的惊喜与值得回忆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