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6

开学季前夕,追逐夏日末尾,奔赴热爱奔赴正好的青春

盛夏的炙热在身上烤出了夏天的痕迹,但初秋的来临却未曾将这份炙热消融,趁着暑期和好友一起打暑假工没有时间游玩,便趁着开学前夕和好友相约一起出游,抓住暑期的尾巴,享受美好假期。

我们在好友的推荐下去往了位于北川的九皇山景区,从成都过去自驾也在2个多小时,我们乘坐高铁转客车到达景区,大概花费在3小时的样子,中途在江油用过午餐,前往景区。

在游客中心办理好票务之后,我们便乘坐缆车上山,开启我们的假期旅程,山风吹拂的那一刻,我们才感觉到初秋的来临,随着缆车的上升,我们到达景区半山腰。

下缆车之后,半山的温度已经能感觉到比城市里低几度的气候,我们没有多做停留,便继续向着后山出发,从游步道漫步上去,经过密林,被遮挡的阳光显得温柔了起来,我们沿途而上也没有觉得燥热。

第一段游步道之上是一条小吃街,很适合刚爬山小憩和补充体力,还能品尝北川特色的腊肉香肠,休息之后我们便乘坐去往后山的缆车前往后山之上,随着缆车缓缓上升,眼前的风景变得开阔起来,山川层叠之下,还偶有几朵云层漂浮。

大约在10多分钟之后,我们便到达了后山上,眼前的风景非常开阔,沿着尔玛古道一路而去,树林隐蔽下的古道,身处其中,凉意已经席卷了全身;古道沿途会经过几个景点,神树林、天神殿,很适合许愿,羌碉和天梯很适合拍照打卡、远眺重山。

尔玛古道的终点是羌情园,在羌情园下方乘坐到云中农场的观光车到达我们此行的终点站云中农场,办理好住宿之后,我们才开启我们的游玩之旅。

农场视野很开阔,除了远眺的山野还有江油城一览无余,农场的打卡拍照点位也有很多,很适合爱拍照的朋友们过来游玩,蓝天白云作背景,怎么拍都超级出片,我和好友在各个打卡点留下我们的纪念照。

农场还有水滑和山地越野项目,很适合年轻人游玩或者带小朋友体验的,刺激感比较足,我们在山林之间穿梭,体验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带来的愉悦。

直到夜晚来临,我们在农场品尝景区的特色餐食簸箕宴,感受来自大山的淳朴原味,用过晚餐之后,在农场的广场上,开启了一场篝火晚会,我们和羌族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一起,围着篝火跳起舞,看羌族的表演,大家的兴致都特别高。

夜晚的莹莹灯光点亮了整个山野,远处的江油城灯火辉煌,交相辉映间,眼里仿佛看见一条银河,美的让人心惊。

夜晚住进帐篷里,享受第一次露营的体验也觉得很不错,抬头便是星辰,远眺便是灯火。

第二日睡到自然醒,用过早餐后,在农场到处逛逛,享受早晨的清爽和清新的空气,带给人的舒适,便沿着来时的路返回到羌情园,等待着羌情园12点的羌族婚礼展演,好友还被拉去当了一次新郎,感受了不同的民族文化和特色的婚礼仪式。

下午我们沿着来时的路返回,结束我们短暂的暑期旅行,享受暑假末尾才拥有的凉爽夏日,准备迎接初秋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