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2

冬日出游计划,玩雪宝藏地不输北海道

如果冬天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去做的,或者有什么一定要和好友一起经历一次的,那肯定不能错过的便是冬日雪景和玩雪啦,一年一度的雪季,是南方人完全不能抗拒的诱惑。

不如趁着冬日正好,奔赴一场关于雪的童话,感受南方的细雪和难得的玩雪快乐,和好友相约去往九皇山,感受别样的冬日。

从成都出发自驾会比较方便,大约2个多小时便到达景区游客中心,办理好票务便乘坐第一段缆车上山,伴随着缆车到达半山,浓浓的羌族风情展现在眼前。

这里集住宿、温泉一体,还有小吃店,很方便游玩及其休憩,我们随着一旁的高空滑道上山,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节省体力。

沿路上去便会经过一段小吃街,吆喝叫卖倒此起彼伏,倒有了一丝小时候逛老街的味道,来上一根北川的腊肉,味道确实和平常所吃有些许不同,还有其他小吃也很适合补充体力或是尝鲜。

既是冬日,我们的目的地自然是后山之上的玩雪地了,乘坐羌情园索道去往后山,顺着缆车的上升,山野美景尽显眼前,直到缆车停稳到站,便是要到达景区后山了,辗转乘坐滑雪场观光车到达滑雪场,首先看到的便是森林间蹦跳来去自如的小猕猴。

有专人看管,倒也是比较安全,还能投喂猕猴,有了些许的趣味,往滑雪场里面走,便是玩雪地了,积雪还是很厚的,对于一年见一次雪景的我来说,简直惊喜万分,让人忍不住直接冲进雪地。

滑雪场入口便是小朋友游玩的戏雪区域,很适合带小朋友的亲子家庭,还有好些游玩设施,玩雪绰绰有余,滑雪场往里面走便是滑雪道还有餐厅,不管是游玩或是休憩用餐都很方便。

既然一年玩一次,那我们当然也不会错过滑雪体验了,对于我这种新手,这个雪场也是很友好的,上手不是很难,只是实在没什么体育天赋摔了几跤。好友有接触过,还能勉强滑走,比我厉害多了。不过雪橇用来当拍照道具也是不错的选择,很出片哦,喜欢拍照的可以考虑一下。

午间时分,我们体验了餐厅推出的特色雪地火锅,和平常不同的是这个是坐在雪地里的,果真是冰火两重天,我一边踏着脚一边吃着热辣的火锅,体验感是超级丰富,唯独就是脚脚比较冷,这感觉还是很有意思。

下午我们打卡了雪圈,这个相较于雪橇会更温柔许多,但是游玩性不比雪橇低,很适合喜欢温柔玩法的,也很适合小朋友玩。

游玩之后在滑雪场拍照打卡,随便拍随便出片,雪地真的是一个超棒的背景布,我们拍下纪念照片便准备返程啦,冬日的主题便是玩雪,玩雪之后倒也没有想要停留的想法。

难得的冬日和难得的假期才能刚好遇到难得的雪景,不玩雪的冬天总觉得差了点什么,所以想去的地方就及时奔赴吧,不然又得等上一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