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9

来一场山野治愈之旅,和爱的人一起看星辰赏日出

天数:2 天 时间:5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情侣

爱是什么,是轰轰烈烈还是细水长流,每个人对于爱情都是向往与期待,但又充满疑惑与否定,只有亲身体验,才知其中滋味,倒不如去感受,去触碰,去寻找内心真正想要的爱情,和那份独属于自己的恋爱专属感。

恋爱之后,难得和男友有了空余时间,便趁着假日想要好好地谈一次恋爱,去留下属于我们的一些旅行回忆,便选择了不远的九皇山景区,游玩的同时还能体验露营的快乐,感受山野的宁静带给内心的平静,享受露营带来的野趣丰富自己的生活。

从成都出发,自驾自然是最为方便的选择,不受其他控制的游玩方式,已经成为了我们的追求,沿途还能观赏风景,体验不同的视觉享受。辗转约莫3小时到达景区,办理票务入园没有耽误太多时间便已经坐上了上山的缆车。

这种难得的体验感,让我新奇不已,享受着远离城市的这种安逸,快乐的心情已经都快要挡不住的在不断地迸发,山野的青绿,安逸的山风,对比城市实在是舒服,慢悠悠的便将我们拉入了山野的慢生活节奏中,心也开始归于平静。

自缆车到站便是到达了景区半山腰,大大的篝火堆引起了我的兴趣,好像还能感受到夜晚的热闹尚未停止似的,不过我们没有多作停留便沿着游步道向山上的方向继续走去,露营地还在景区后山上,我们还需先到达景区后山。

沿着游步道上去穿梭在森林间,鸟啼声偶有传来,这也算得徒步的好地方,很清爽的感觉舒服极了,慢悠悠的穿过这段游步道便到达了一段小吃街,可小憩,可享受美食,品尝一碗豆花再休息休息,我们便踏上了去往后山的缆车。

随着缆车缓缓上升,看远山层叠的风景,心里也开始舒坦起来,享受这难得的假期时间,男友便在一旁拍照纪念,到站后便已是到达后山了,随着尔玛古道的方向一路走去便是云中农场露营地,中途还经过了神树林,羌碉,没有多作停留,拍了两张照片便匆匆前行。

到达羌情园处还听得唢呐声响,原是羌家儿郎娶亲,在释比老人的祝福下,新人成婚,看这种羌族风情的婚俗仪式,也是心有感触也被这种感情所打动。

此时已是午后了,肚皮也早已闹起了脾气,在羌情园下方转乘云中农场观光车到达云中农场,先行去吃饭,体验了一次特色的簸箕宴,感受高山上的绿色美味也是难得的体验。

饭后才开始我们的营地闲逛,农场有很多打卡的点位,随处闲逛都能轻松拍出美照,我们在打卡点记录下我们的旅程,直到晚间,吃过晚饭后看一场篝火晚会,感受羌家人的热情与好客,享受这美好的夜晚。

晚间在帐篷里安逸的躺着,看远处的城市烟火,看星星在头顶上空,享受难得的休闲时间,太适合放空自己了,之后便沉沉入眠。

第二日睡到自然醒,享受早晨的清爽与山野的清新空气,让人恨不得在这常住,这悠闲的感觉实在让人欲罢不能,但也在闲适逛逛后,开始返程,返回到景区前山,在猿王洞、情人桥上打卡,看溶洞景观,在情人桥上许下我们的小小心愿。

和喜欢的人出行,不管去哪里,都是快乐的,去爱,去放心的体验爱情带来的快乐,才能得知是否是真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