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4

来山顶星空露营探寻山野秘境,解锁另一种打开方式

夏日的痕迹好像停留在黑黑的手臂上,停留在那个冰镇的西瓜里,可是却好像少了一份属于夏日旅行的记忆,去吹着清爽的夏风,感受山野美景带给自己治愈夏日的那份记忆,所以在这个夏末,我决定出发去给今年的夏天留下旅行的记忆。

我将今年的夏末旅行确定在北川九皇山景区,想去山野间感受清爽的山风,去森林间感受治愈的风景和安静的环境。

从成都过去自驾,看着沿途的风景,从高速转国道,大约3小时左右就到达景区游客中心了,停好车之后处理好票务便直接坐上上山的缆车了。当山风吹拂的时候,好像已经感觉到初秋的清爽与凉意了。

下缆车后便是半山腰的位置,面前只看见一个大广场,有着一个大大的篝火堆,两旁有着一些羌族的建筑物,小吃店这些,景点的话还要往山上走才能到,我们打卡一下便继续往山上走去了,坐高空滑道往上走,看着远山的风景,悠闲的享受几分钟的时光,上去便到达一个小吃街。

小吃街有很多的特色小吃,北川这边的腊肉香肠都很值得体验,还能够休息再继续出发,小吃街算是前山和后山景点的分叉口,我们到的这个时间已经差不多快中午了,我们也在小吃街这里简单的解决了小吃,便直接前去前山景点游玩。

前山一入眼便是玻璃桥,从玻璃桥玩过去,看着远山的风景,在玻璃桥上看着那种高差带来的心理的刺激,还有点令人紧张,从玻璃桥过去坐玻璃滑道滑下去便是情人桥,在情人桥上游玩打卡,去猿王洞里看溶洞景观带来的震撼,感慨大自然的神奇之处,享受溶洞里的清凉。

游玩之后坐洞口索道返回到小吃街去乘坐到后山的索道去往后山,在缆车上看着山野风景,感受自然的美好,然后便是山顶上了。

沿着尔玛古道的方向走去,享受山林的清爽和新鲜的空气带来的舒爽,时间已经是半下午了,在古道上沿途走去,还有神树林,羌碉,天神殿这些很具有羌族风情的小众景点,也可以打卡一下,然后便是在羌情园的下方乘坐云中农场观光车到达农场。

我们晚上住的帐篷便是在这个位置了,办理好入住后,便在农场闲逛,看着远山的风景,还有很多的游玩打卡点,很轻松都能拍出美照,我在上面拍了我的旅行照,还有许多的游玩项目,像是空中漂流、山地越野,刺激的项目也让人感觉很放松。

到达夜晚,吃上一顿特色的簸箕宴,听着广场上的晚会热闹的音乐声,大家都开始聚集在了广场等待着晚会的开始,看姑娘小伙们的精彩表演,看篝火熊熊燃起,大家一起跟着羌族姑娘小伙们围着篝火跳起了萨朗舞。

夜晚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最后我们才姗姗返回到帐篷里,这时候已经初见星空了,看着闪烁的星辰,在帐篷里安稳入眠。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享受这种森林间的宁静与祥和,感受远山的风景,吹着清爽的山风,在农场闲逛,去森林里看小动物,捡野鸡蛋,只感觉妙趣横生,大约中午时间,便赶去了羌情园,看一场羌族婚礼。

每天中午12点,在羌情园都有一场羌族婚礼,昨天来得晚没赶上,便在今天看上一次,只看见小伙子在过五关斩六将的去到新娘面前迎娶新娘,热闹的很,最后在释比老人的祝福下两人成婚,还给大家撒了喜糖。

最后我们在羌情园吃点小吃便开始返程了,旅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让人留恋但也有了美好的记忆,这个夏日也算是没有辜负,找到了这样的清凉地方,感受远离城市的宁静与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