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4

深秋时节,外出登高一定不能错过的宝藏秋景地

天数:1 天 和谁:和朋友

秋日的气息已经逐渐浓烈,藏在山野之间的红枫黄叶,偶然吹来的一阵秋风和已经开始的加厚的衣服,都在告诉着我们秋天的到来,于是在这个秋天,为了不错过今年的秋日,于是我决定去往一个满是秋意的地方,去寻找秋天。

总有一些惊喜的奇遇藏在细枝末节之间,倒不如在这奇妙时间中,寻找秋天的美好风景,从成都出发自驾仅需2个多小时,就是这次我们的目的地九皇山景区。

从山脚乘坐缆车上山,山野树木纷黄,秋日的氛围感已经笼罩在这片山野之间,缆车到站之后,便是一个大广场,广场上的几株大银杏树已经有了秋日的模样,满地尽带黄金甲,秋日的氛围感直接拉满。

就着银杏树的指引,去往山上的景点,沿途可以享受徒步登山,畅快吸氧的感觉,这一段游步道上去之后便是一段小吃街,老板的叫卖声也给了这片山野生机,还有不同的小吃可以进行选择,北川这边特色的腊肉香肠也可以在这尝上一口。

小憩片刻之后我们便可以去往后山,后山之上才是拥有着秋天的红橙黄绿,彩林已经初现模样,小吃街之上便直接乘坐去往后山的索道,索道的逐渐升高,也能看见远处的山野景色,还有山林里黄红的树叶点缀在这片绿意之间,尤为好看。

到达后山之后,就能看见橙黄的颜色交织的色彩在山野中随风摇曳,沿着尔玛古道的方向一路走去,羌族历史在长长的古道石壁上刻画下来,我们也在其中认识到更多关于羌族的故事,古道沿途树木林立,红黄交接的树叶,在这秋日里,更加带来别样的生机。

古道沿途还会经过不同感觉的羌族风情景点,也都非常值得打卡游玩的,神树林、天神殿、羌碉都是具有特色民族风情的景点,还能一览羌族风情。

游览的时间总是过得匆忙,午间时分已然到了,而羌情园里也传来了热闹的嬉笑声,连忙赶去才发现是在进行羌族的婚礼,很少见这种少数民族风情的婚礼仪式,也感觉特别的有趣,让人忍不住想要去凑上这份热闹和喜气。

只看见新郎为了求娶新娘,过五关斩六将完成了接亲任务,在释比老人的祝福下,成功的接到了男方家里拜堂成亲,至此,婚礼便是收尾了,而时间也过得非常快,肚皮也开始咕咕叫了,于是连忙赶去云中农场。

乘坐观光车到达云中农场,第一件事就是吃上一顿美味的牛羊肉汤锅,在这个秋日里也带来了一身的暖意,休息片刻之后,我们便沿着来时的路返回到前山景点。

猿王洞、情人桥算是九皇山知名度比较高的景点了,我们此行也前去打卡一番,溶洞内的五光十色带给人对自然的敬仰,情人桥的浪漫便是他那同时只能允许两人并肩通行。独特的感受也让我们沉浸其中。

时间已是下午时分了,旅程也匆忙结束,秋日的旅行总是短暂,就仿佛是秋季匆忙的在我们的记忆中消失一样,所以为了不让自己忘记今年的秋日,这一次的出发,也成为了我们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