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3

沈阳
沈阳故宫

发表于 2012-09-06 11:04

题目上四个相距遥远的地方就是我们今年暑假的目的地----这是老公同学定的路线,因为有赤峰的同学邀请大家过去,所以顺道到周边玩。老公的同学大多在上海,定的线路是从上海飞秦皇岛,然后到赤峰通辽后返回上海。我们从昆明出发只能先飞北京,首都机场转大巴到秦皇岛,通辽玩了以后从沈阳飞昆明

82:到北京的航班是早晨8点的,长水机场离市区较远,6点就出门了。新的机场非常漂亮,太大了,登机口在最远处,走得好累。路过4个卫生间全在排长队,3个饮水机只有1个有水,也是排长队。

到达首都机场10点半,老公的朋友开车送我们去北戴河3点半找到了大部队,此后的行程是交给旅行社。他们中午到的,已经玩了乐岛正准备去沙雕大世界。

沙雕大世界里有十几个大型的沙雕,上面喷了特殊材料变得很坚硬已经成雕塑了。导游只安排了1个半小时,可可最想玩的水上游乐场根本来不及玩(另外再买票好象90元),就到海边浴场玩,长在大山里的孩子最喜欢的还是大海。天气阴沉,海水非常混浊,可可还是很兴奋。

晚餐我们想吃海鲜,导游介绍的地方,15个人点了一桌子菜,梭子蟹、皮皮虾等1500元,不算贵----尤其是和我们自己去吃的宵夜比起来。

餐后去宾馆,就是网上有名的刘庄,当地农民自己盖的小旅馆。规划的很好,样式统一,一楼是饭馆,楼上住宿。条件还可以,有热水器、空调,关上窗也不算吵。过一条街就是海边的渡假村,各部委的疗养院,老公和可可很羡慕,大概问了下,必须提前预定。

晚上又在海边玩了很久,浪很大,很过瘾。

老公约同学出来宵夜。找了路边一家看起来干净的大排档,家属们带小孩都休息了,只有5个人,点了烤生蚝、炒指甲贝、烤鱿鱼等不多多的东西居然700多元,说是生蚝30元一只!难怪让导游介绍吃海鲜的地方,她说要找一家不贵的,当时还以为她在表白。以后去的同学要注意了,先问价再吃。

83:今天的行程是深奥海洋世界,然后坐赤峰同学安排过来接的车到内蒙古。

可可还是很早就起来,我们又抓紧时间去海边玩。受台风海葵的影响天气更加阴沉了,气温有些低,不敢让她下水了,就在沙滩上玩。去深奥海洋世界时下起了雨,人异常的多,拥挤不堪,真怕会出意外(真是想赚钱想疯了,室内的场馆应该限制入场人数的)。深奥海洋世界很老旧,不大,应该建成很久了,如果去过其他海洋世界就没必要去了。跟团游就是没意思,如果是自己来玩的话我会选择去山海关,看老龙头。可可就很遗憾,她就是想看长城的最东端---海里的长城。

午饭后坐上了接我们去赤峰的车。40座的车,5个家庭共15个人坐着很舒服,小家伙们满车乱窜,开心极了。(很幸运躲开了“海葵”!)

晚上8点到赤峰,同学一家等了好久了。安排大家入住当场最好的酒店,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同学的情谊是最珍贵的。

84:今天的行程是乌兰木统。

在同学的陪同下,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到了达乌兰木统。这里是丘陵草原,高低起伏的小山上开满了各色的小花,路边有人在捡草原白蘑菇。天空很晴朗,看着辽阔、秀美的景色让人不禁想要放声高歌。

我们走到了草原深处,攀爬了开满鲜花的小山,可可还幸运地捡到了白蘑菇!到了草原怎么能不骑马呢?每个小孩都在鼓励下自己骑了一回,可可还穿上蒙古族衣服当了一回漂亮的的蒙古族姑娘…

晚餐是草原上最隆重的烤全羊,鲜嫩多汁,好吃极了。云南省也有烤全羊,但是山羊,肉比较干,没这个好吃。餐后同学专程从附近的旗(县)里请了个小型的歌舞团在宾馆前的空地上以辽阔的草原为背景为我们表演了精彩的民族歌舞。蒙古族的姑娘、小伙子好帅啊!在宁静的草原是放了灿烂的礼花,围着篝火跳起了舞,真是难忘的草原之夜。

85赤峰通辽

早晨去看了滦河源头,绕了敖包,中午和同学告别后启程去通辽。一路都是辽阔的草原、巨大的风力发电机组。路况很好,车非常少,习惯了城市的拥挤难得欣赏到这种苍凉的美丽。

晚上8点半才到通辽,之前就听说赤峰是全国最大的地级市,面积有韩国大,算是深有体会了。

86大青沟

大青沟是一处谷地森林(我自已定义的)。周围都是半沙化的土地很神奇的有一片绿洲。从通辽市区出发2个多小时后才到达(北方真是地域广阔啊,景点之间的路程都很远)。先去滑草,很惊险的,我玩了一次就没有勇气了。可可让老公陪着玩了三、四次,开心得不得了。这里要表扬一下老公:工作太忙,之前的假期都是我一个人带可可出去旅行,这次是我们一家三口首次出省玩。可可一路都是老公在照顾,连睡着了都是他抱着!

午餐后去漂流。先每人租了一个瓢,打水仗用的,后来发现应该买水枪。坐轨道车滑到谷底,二、三个人一条小橡皮船,用两根木棍当桨。水很浅只到膝盖,因为整个山都是沙,水底全是沙,拐弯水缓处沙堆积起来船就搁浅了,只能用木棍撑一下。最精彩的是可可和老公坐了一条最小的船,可能老公太重了,下水没一会就翻了!可可直接跳到水里舀一瓢水浇在老公头上!水枪射程远,打水仗时很占便宜。就是水有点凉,反正上岸时大家都成了落汤鸡。

换了衣服又去了二个民族风情的游乐园,玩了卡丁车、射箭等。射箭一定要听清楚讲解后再玩。老公自以为是先忙着玩,结果姿势不对被弓弦把手全打紫了,过了好多天才消。

晚上去看了民族歌舞表演。这里的剧场条件比较好,有大型的篝火,演员的人数众多,很热烈,但还是没有在乌兰木统的让人记忆深刻。

87,返回通辽,去沈阳

早晨去到了大青沟谷底,在青翠的山谷里漫步。南方很普通的景致在北国显得格外的秀丽。

返回通辽市区后已是中午。回上海的同学接到了航班受台风影响提前的消息,大家不舍的话别。

我们一家三口坐上汽车去沈阳。晚上六到到沈阳。汽车站在市区了,旁边不远是大型的商场,就电话订了旁边一家酒店,放了东西去吃金钱豹。金钱豹在昆明没有店,上次吃是09年在北京时。可可非常喜欢里面的巧克力喷泉,可惜沈阳的没有,感觉菜品质量下降很多。

88沈阳故宫,返昆。

在酒店吃了早餐后带上行李去故宫。很近,打车十元左右。路边的小店提供存包服务。沈阳故宫不大,布局很规整。宫殿内部还有原来的生活用具,不象北京故宫空荡荡的,大政殿很雄伟,能遥想当年的盛景。

沈阳故宫打车到机场一个多小时,主要是市区在修地铁(?)很堵,66元就到了。机场也在修,新楼马上好了。机场内有肯德基、拉面馆等等,价格很亲民,肯德基可以单点,不象昆明只有套餐。

中午一点登上祥鹏航空的飞机,经停武汉。一上飞机就供应午餐,在机场吃过了就没要。在武汉休息后上飞机又开始供应晚餐,早知道就饿着上飞机了。

昆明机场是下午7点,老公算了一下,行程将近六千公里,终于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