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5.14

蓝天碧海下的北戴河2-3日游吃住行

天数:3 天 人均:35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自驾,小资,省钱,穷游,周末游,火车,骑行

发表于 2016-05-14 16:54

首先应该介绍一下自己,我是一个行者,但在北戴河我的身份是个掌柜的,第一次在网站做攻略,但因为没有找到对应的窗口,所以改成了游记!因为自己也是一个爱旅游的人,所以很多时候到一个陌生城市前都会提前看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及最重要的吃与住,只有这样才算是不枉此行!!做为北戴河的原住民,我也更希望众多的游客到这里不枉此行,而不是众多在网络上出现的负面。好,不多说了,现在以2-3天游为准,我来做个精简的旅程必选,希望更多的朋友们能够看到,良心推荐谢谢转发!!在携程我的店叫做“北戴河纳蓝晴空客栈”,有众多朋友的点评,如果对这次的推荐抱有迟疑态度的朋友,可以先看一下其他人是怎么评价掌柜的哦!!

旅游,是一个有目的性的行走,既然选定了地方,选定了北戴河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海,其次是这个地方与您的出发地有一定的原因,距离近方便出行。于个人而言我会提前了解住的地方及提前预定(各网站依据价位搜索,看点评参考),其次才会是根据时间的精简景区。

北戴河,是一个三步一店,十步一宾馆的海滨小城,但或许就是因为这一点好多朋友认为那么多住的地方,蛮可以到了目的地随时找住宿的地方,可是北戴河是有淡旺季的,在淡季当然可以这样,但是一但到了旺季切勿这样哦,不然找房子会很麻烦的。(淡季5-6,9-10月15日人少空气清新,远离喧嚣吃海鲜的好季节,但不适于下海。旺季7月8日-8月25日人多,气温适中略潮湿可下海游泳,但因近海树下乘凉是清爽的,还有这个季节下海就是家里往锅里下饺子一样O(∩_∩)O

北戴河的酒店分为几种档次 (平日指周日-周四,周末指周五-周六,下述价格为7-8月,标准间为例,至四星酒店,7月25日-8月12日,平日及周末是全年房价最高的阶段)

1.近海的宾馆疗养院(大多的疗养院也开始对外开放了)因为出院就到海边,价格略高平日280-800元不等,周末350-1500不等。重要的是很多疗养院及宾馆设施陈旧,只是因为地标的重要性,所以价格很高,当然有很多新的酒店,设施是没有问题的,依据个人收入决定选择。

2.不近海,步行7-20分钟的宾馆酒店,(北戴河仅一所五星级酒店喜来登价格就不标注了,不近海),宾馆酒店平日100-400,周末280-880

3.不近海,步行7-20分钟的家旅,客栈。这种住宿是北戴河最多的,因为房多设备新旧不等,也分出了三六九等,但个人觉得这种的住宿因为可选性很高,所以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只要位置选好,干净卫生就一起OK,重点看点评。旅店以2-4人间为主,但是价格区间不是太大,平日80-180,周末160-300.有的店里自带平台,是可以小聚烧烤的哦!

4.近海步行7-10分钟及不近海15-30分钟家庭式公寓(40m-120m),但是距离远的开车有5分钟也可到海边

因为是家庭式公寓,实际就是这里原住民自己的房子,利用旅游季拿出来做日租的,各种家庭条件的不同,所以房子的品质质量也区分出了好多种,当然个人角度,整洁卫生就可以啦!比较适用于带孩子老人或者吃不惯一些东西出行的家庭,在外地也可以随时展露厨艺哦!!

价格90m两室4大人两小孩,平日260-350,周末350-600!

90-120m三室6大3小平日300-400,周末450-700!

综上四种是到北戴河住宿的大致选择,您可依据个人需求选择!!

说完旅行的房源预定,现在我来介绍下到北戴河的一些应该去的景区。以一至三天为例我来一一讲述!

前面我提到好多朋友到北戴河应该是因为距离近所以才会选择,往往这样的朋友大多便是京津冀辽的朋友,那么行程大致就在一天半-两天这样。周五晚到或者周六上午9点后到,周日过了中午就开始返程,时间上是相对比较紧的。那么对于每年都会来北戴河的朋友我就不特别介绍了,因为我想大家就是为了周末携同家人朋友来这里放松的,下个海吃个海鲜闲暇度日美景尽收就好了。

但是还有很多是若干年后故游此地或者没有来过的朋友们,这样我的

第一推荐是日出

日出的最佳观测点是鸽子窝湿地,鸽子窝公园(收费),东山浴场,碧螺塔酒吧公园(收费)

北戴河的浴场基本都是免费开放的,所以日出只要在东方就可以观测到,但日出时间夏季比较早,当晚行车过来的朋友们因为比较疲劳可以选择次日计划观测。鸽子窝公园为毛主席浪淘沙*北戴河,诗词的出处,您可带着孩子站在高峰去尽享当年主席”大雨落幽燕, 白浪滔天, 秦皇岛外打鱼船“的一片景象!边看日出边挖蛤蜊,想想是不是景色很美?日出过后可以到东山浴场乘坐游轮,乘坐时间大致在40分钟左右,遨游于大海中间,如果您不晕水晕船,还是极力推荐您去感受的哦!如果您喜欢速度与激情,便可去尝试速度稍快的快艇!!

切记*为了您及家人的安全请勿乘坐野船没有手续的船只!*

上午的时间就是这样,日出,游船,下海游泳。

下午,如果您是带着孩子出行或者40岁以下,

推荐1“集发农业观光园”。推荐2:“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推荐3“石塘路干海产品饰品批发市场”。

推荐4“碧螺塔酒吧公园”。推荐5“奥林匹克大道公园”推荐6“秦皇求仙入海处”。推荐7“天下第一关,乐岛,老龙头

为什么会推荐这几个地方,特别推荐1★★!现在的我们在喧嚣的城市久了,难免有的时候要减压,舒缓情怀,减压或许到了海边自然就释放了很多,但是情怀与追忆,尤其是带着孩子的,我想集发这个景区是值得一去的。集发农业观光园是国家级四星旅游场所,集农业,娱乐,乡间住宿餐饮为一体的人为景区,虽然是人为景区,但景区内种植有南北差异化的果蔬,农间作物及制作流程,简易的免费娱乐设施,都可以要很多人追忆到自己年少的时候,所以这个地方是极力推荐带孩子的家长及40岁以下的朋友去参观游玩。

推荐2为野生动物园,至于动物园吗大同小异,除了动物便是动物,这里和一些城市的区别就在于猛兽在树林散养,参观者在笼子里,要我们能更近的亲密接触到那些原来遥不可及的猛兽,想想是不是汗毛都立起来了?另可自带一些馒头烤鸡,路过熊大熊二的家你可以施舍他们些食物,它会给你作揖滴!!

除了推荐1·2,推荐3也是当日下午可选的一地,或者在上述两个景区逛完后,时间够用也可以到这里。石塘路批发市场,集活海鲜,干海鲜与小饰品的批发市场,您可以在这里尽情的砍价,不要羞愧,反正砍低了他也不认识你,转身走就是了,哈哈!还可以在众多活海鲜里选择自己爱吃的海鲜,之后加工晚上带到饭店就餐,你好像会省一些钱哦!!但是,不是饭店价格高,而是饭店的开销大,而且重口难调,所以还是建议自己在市场采购,之后市场监督有公平秤!

讲过1,2,3那么推荐4与5都是您饭后消食及了解北戴河夜文化的两个代表地,碧螺塔酒吧公园进院便可感到异域风情,轻柔的海风拂面吹来,瞬间你便会进入角色,酒吧公园每天都有一场大型演出,值得一看哦!而奥林匹克公园呢,是这个海滨小镇的人们常来运动的大型公益场所,园内栩栩如生的石雕一下子就把你带到历届奥运会,音乐喷泉又可以让你随着音律翩翩起舞,想想就是心情轻松帮帮哒!!

最后一天,推荐6、7.如果之前没有来过秦皇岛的朋友还是要推荐你们到山海关的天下第一关及老龙头风景区,虽然都是人文古迹没有太多的区别,但至少是应该到城墙根长城脚下拍照留念,因为不到长城非好汉吗,老龙头又是明代长城的源头,是非常有代表性的!这样既说明自己是个好汉又省了一笔费用。这两个景区如果不进园停留时间是比较短的,所以还有半天多的时间可以计划到“乐岛”水上游乐场,这样就更是不枉此行了!

游玩两天的行程基本已经推荐完毕,看似地方不多,但是时间还是比较紧凑的。因为都不在一个管辖区内,有一部分时间要耽误到了路上,实属无奈!不过掌柜的把每一天的行程安排都规定到了一个区域,相对来说也是方便的哦!

说完了住行,最关键的就是吃了!因北戴河是个旅游季节比较强的海滨城市,过了旅游旺季大多的饭店就会歇业,所以选择饭店还是要有些研究的。常开的店与短时的菜品会有些区别,所以在此我会推荐一些原住民四季常去的饭店

1、同德烤鸭海鲜城(名为烤鸭店但以家常菜为主打,菜品口味价格均适大众)各种手机地图搜索均有

2、深海渔港酒店(同上海鲜,家常菜为主,菜品口味价格均适大众)各种手机地图搜索均有

3、临榆饭店(临榆即秦皇岛没成名之前的名字,很小的店,十多张桌,别看店小但是做出来的口味是各大小饭店做不出来的秦皇岛特别的本地菜味道,菜价大众每天吃饭需要预定的哦,真的想去尝试就得密我了,威 信:遇见鬼123,汉子“遇见鬼”变英文全拼后加123)

4、海鲜大馅饺子(秦皇岛本地特色之一,本人是个不吃饺子的人,但是他家的吗是绝对会吃的)

5、旮旯胡同你找不到的烧烤店。都需要密我,哈哈!感觉自己太坏了!!O(∩_∩)O哈哈~

吃过了,玩过了,买过了,住过了!接下来就是see goodbye了!!在此提前预祝大家旅途愉快哦。攻略介绍有些简单粗糙,还请见谅,但是以人格担保绝对实用,如有不明可以找上述的联系方式与我问询!!

注*如开车出行,周日回程走京哈高速北京方向,建议下午4点以后返程,4点之前高速迁安段高速也会堵车的,堵车就堵心,你懂的!沿海高速回津及京哈回东北方向一切OK!

坐火车回程的朋友们也请计划好时间,避免不必要的问题发生!海滨至北戴河火车站打车20分钟,公交45分钟。海滨至秦皇岛火车站打车35分钟,公交8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