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8.22

2023暑假秦皇岛-北京小众(环球影城)

玩法:自由行

河北省秦皇岛市有三个火车站,秦皇岛站,山海关站,北戴河站,山海关在北,北戴河在南,秦皇岛居中,火车班次都非常方便。万里长城-明长城的东起点就是山海关,西起点是嘉峪关。北京的八达岭、慕田峪长城是中段。今年五一偶刷旅游小视频,被那句’哇,山海关的长城是修到海里的呢’种了草,想不到两个月后自己竟然来了。北戴河,闻名全国的名字,我一直以为是给老干部疗养的地方,直到最近上网查,才知道它是秦皇岛狭长海岸线的中间一段,散布着若干海滨度假区和公园景观。

D1:上海——山海关高铁,带娃步行1公里到达客栈,回去的时候是出了古城在门口坐了个助动人力车5分钟送到车站的。客栈位于山海关古城内的东九条胡同,古城一圈灰黑砖高高的城墙,就一条主街,是贯穿南北的南大街、北大街,大街两边是东、西小巷,以几条胡同命名,散布着民宅、部分开民宿,走在主街上是商店饭店宽敞热闹明亮,走到小巷中是安静的当地居住氛围。古城东端的大门就是’天下第一关’这个景点,买票上城楼看一圈,下边也可以走一圈,注意如果从此景点出古城打车,一定从南边的出口/城门出,不能从东门出,东门外除了停车场是冷清的大马路打车打不到难定位。古城内的王家大院、钟鼓楼等景点没必要去。早餐可以去四条包子店吃,猪肉大葱包蛮好吃的,正餐的话就找客人多的浑锅店,按自己要吃的点。咖啡、果汁店都有但不多,因为这古城就一条主街嘛。

’老龙头’就是修到海里的长城,在古城南边5公里,可以打车来回,买票进,注意如果儿童票在网上买的话要刷身份证才能进,户口本没用,必须能刷的证件,所以只能直接在景区售票窗口买了。进景区后两边有一些营帐、迷宫等布景,没必要看,直接向前走到海边的长城处,那一段长城并不长,就是上面人太多,但值得走走看看和停留,没想到长城下秦皇岛的海水这么漂亮,蓝里透着绿,海上有石油钻井架,有大船开过,下面的沙滩上好多带小孩玩水玩沙的。这一段海里的长城向后是一圈四方形的长城,不管从左还是右走入,都是绕一圈回到原点,没有出口,还是原路返回到景区门口。

山海关我就玩了以上两个景点、古城内住一晚,因为我就待一天一晚。待更多时间的话可以爬角山长城,更有气势,甚至坐船出海。

我住的天一小院客栈,小小的四合院落,收拾得整齐利落,房间细节也干净,就是红色的门窗框我不太喜欢。第二天起床后从房间走到回廊上,几个客人正忙着在小院的石桌凳上热包子吃,看看人家老年人出来玩得多么开心。隔壁的小黑狗站在对面院墙上摇尾巴,住客奶奶还往上扔了两个包子喂它

D2:山海关-北戴河,本来订的山海关到北戴河20几分钟高铁赶不上,退票改成稍晚一些的山海关到秦皇岛高铁,再从秦皇岛站打车到昌黎的阿那亚,比从北戴河站打车较远一些。

北戴河很多点不可能每个都去打卡,带娃旅游就挑选一个,住着不动,他玩水玩沙,我看海踏浪,这就够了。这次我挑了阿那亚社区,封闭式度假区,安全环境好,人流可控,且订了就在海边的酒店,一天一晚。璞澜酒店坐落在海边第一排的小路上,精致的小别墅,推开门就是海,度假的感觉,渤海的海浪着实凶猛,带娃穿拖鞋下海玩,玩好直接上来回房间洗,近就是方便。海水没有山海关那块那么蓝,但也还算漂亮,一望无边的大海上连船都看不到,沙子细软,踩着舒服,沙滩上也没垃圾。白色礼堂从早到晚就拍不到无人的照片,孤独图书馆早就约满了进不去,看一下外观罢了,也没时间进去看书。晚餐就在旁边的海风酒吧吹着海风吃了烧烤和鸡肉卷。第二天早上5点不到海滩边就站满了看日出的人,这时灰蒙蒙的海际线处竟看到了隐隐约约的若干船只。酒店送了西式套餐的早餐,坐在院子里吃。

D3:北戴河-北京,原本订的动车票赶不上,只能又退票改成更晚一些的绿皮特快,还剩有软座的票,2小时也到达了。一个18寸的拉杆箱,一个小小的双肩包,搞定我跟娃的六日行。下午到达北京站,排队打车,先入住汉庭天安门店,酒店位于南池子大街,比较老旧,条件一般,胜在位置好。放好行李出来先在旁边的店吃了面条和饺子。酒店对面一条胡同进去就是太庙了,走到西门口出来,正对着故宫午门广场,今天周一闭馆,所以广场上也没什么人,正好可以随便看看,沿着故宫的城墙/护城河一直走,绕到故宫的后门神武门,你要跟保安说你进去喝咖啡,便让你进神武门广场,城墙下右手边那一排耳房里,就是故宫角楼咖啡了,其实跟角楼一点不沾边。今天周一故宫不开,角楼咖啡也没什么人,只有几位游客落座,不拥挤真是太舒服了,给娃点了杯巧克力冰沙。咖啡馆外有几个故宫御猫玩偶,大胖橘子,故宫御猫系列,是娃喜欢的一套绘本。喝完咖啡出来马路对面就是景山公园了,直接爬山到山顶,看到故宫全景,另一条道下山,还是原入口出。这时时间不算太早,在神武门广场没有任何交通工具可以去天安门广场或回酒店,只能又靠两条腿,因而天安门广场降旗就没去成。回到汉庭早点休息,保存体力,因为明天要带娃特种兵2万步,我是硬撑着工作到11点睡觉。晚上窗外竟然狂风暴雨、电闪雷鸣,这雨下的。

D4-D5:北京环球影城二日,才是此次暑期游的重头戏。酒店订了两晚,因为不想第二天一早还要退房寄存行李,晚上很晚了还要取行李扛上地铁换个酒店住。花钱但人舒服多了。早上7点多汉庭退房,拿了酒店送的两份早餐,就直接步行到天安门东地铁站,1号线坐到底就是环球影城。

不同于迪士尼地铁出来还要走10分钟,北京环球影城地铁站一出来就正对着环球影城的第一道安检口,一出地铁站就有工作人员问我是不是住酒店,注意住店客人从左边的专用通道安检,然后上电梯进入城市大道,否则要从右边那一排入口排队安检进入城市大道,顺着个斜坡上去。城市大道宽敞干净整洁,两侧商店都很光鲜。一上到城市大道上面,我就看见左后方有大部队过来,那条道是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到达的客流。顺着人流往前走,就看见那个反方向自转的地球,向右45度转弯,穿过一座桥,即到达环球影城的大门口。整个酒店就是乐园的正门和脸面,酒店的环形门洞是乐园的入口,酒店内的天井就是早上的环形排队等候区。住店客人从右边的VIP小门进去上二楼,到达酒店大堂,先办入住登记,寄存好行李,注意防晒喷雾是不能带进去的,进去前先多喷几下,然后放进寄存的行李箱,可以带个伞防晒。接着下到一楼从酒店通道入园,我好喜欢那个漂亮的旋梯啊,复古的吊灯,连电梯都那么复古。随身物品包括手机都要再安检一次,跟迪士尼一样,下一道口验证门票,然后拍照,后面就可以无数次刷脸进出了。从地铁到站到进到乐园里,总共只花了半小时。

网上的那些什么环球影城攻略啊在人如此多的暑假其实没啥用,大项目排队都是60分钟以上,只在晚上那一点时间能下到40-50分钟,如果没有优速通每个项目都靠排队,没有什么攻略能教你一天刷完所有项目,住酒店能让你入园免排队,早上早1小时进也就优先刷2个大项目,快一点刷3个,剩下的还得排队。这次我跟娃整整两日门票、住2晚酒店,以排不超过40分钟的队为原则刷完所有项目,看完表演,小黄人3次、大冒险2次、灯光开拍3次,加上吃饭、喝咖啡、中途回酒店休息办公,算不上什么心得,只能这种玩法不那么累,沉浸式,度假的感觉,为做梦买单,不就是现实工作太卷,到这里来感受美好的嘛。

第二天早上7点多下来,赶不上酒店的第一波,但走酒店通道还是较快的,刷身份证验证,安检包,再刷脸进,7点半真的外面排队的人已经等着了。由于第一天路线已经熟悉了,带娃直奔哈利波特,用了8分钟,然后开始魔力转圈,可以说不排队,就一直在栏杆里转圈走,走到最里面的入口都累差不多了,又20几分钟,这个项目要寄存包,手机不用存,出来时是从寄存柜的另一面取包。下午又带娃玩了酒店的儿童乐园,不同于一般亲子酒店免费配套的充气堡或海洋球式儿童乐园,这边的儿童乐园是精致的玩具区,各种好看的玩具,涂色纸片,靓丽丰富,还有可爱的观影区。吃完晚饭后出来正逢一场大雨,只得又回去一趟拿伞。乐园和酒店都是2021年9月才开业,非常新,风格也喜欢。酒店房间是不含早的,估计是因为客人要赶早场也来不及吃,酒店有两个配套餐厅,如果有空可以直接去现场支付吃早自助或晚自助,应该还是不错的。

餐饮:

第一天中午在熊猫馆吃了平先生面馆,排队20多分钟点到餐,两份面条口味还不错。

第一天晚上在热门的三把扫帚餐厅,吃了炸鱼薯条、玉米色拉、奶油蘑菇汤。

第二天中午在侏罗纪的飞行猎手餐厅吃了面条,不咋地。

第二天晚上在小黄人的老巢餐厅吃了两份米饭,还行。

项目:

好莱坞区只有一个项目就是灯光摄像开拍,不知道为什么没人,排队时间从来只有5分钟,其实还是很好看的,摄影棚里各种道具模拟台风来袭场景,我们看了三遍,其中一场站在第一排,近距离观看感受更好。

小黄人区三个项目,神偷奶爸小黄人闹翻天,坐在一排四个座位的座椅上,原地震动看4D电影。萌转过山车,就是小小过山车,第二圈的倾斜幅度有90度。超萌漩漩涡,就是毛毛虫自控飞机。另外小黄人见面、小黄人游戏之类。

哈利波特区两个项目,禁忌之旅,跟迪士尼的飞跃地平线类似,坐在一排四个座位的飞行器上,飞行晃动看电影,这个座椅会仰卧、侧卧,但保护周到。鹰马飞行,露天的小过山车。奥利凡德,挑选观众买开光魔法杖的表演。

功夫熊猫馆三个项目,神龙大侠之旅,跟迪士尼晶彩奇航差不多,坐船看看动画片,炫转武侠,就是旋转木马,灯影传奇,就是坐灯笼转圈。此外还有攀爬、游戏。

变形金刚区三个项目,火种源争夺战,坐在移动的小车上看4D电影,唯一要戴眼镜的,霸天虎过山车,最大的过山车,不是每个人都敢坐。大黄蜂回旋机,就是转转杯。

侏罗纪区两个项目,侏罗纪大冒险,坐在移动的小车上看4D电影,坐在第一排,可以体验被恐龙追的感受,坐在第三排,就完全不怕了,反正恐龙追来前面还有人挡着。飞越侏罗纪,要寄存包,有点像迪士尼的喷气背包飞行器,坐在吊轨飞行器上,开始滑行。

表演:

环球酷暑夏日,户外舞台表演。不可驯服,大剧院中看演出剧。未来水世界表演,不喜欢看打打杀杀的话看一遍就不会再想看,说有湿身区,其实就是表演前有演员拿水桶和水枪浇水,没有海昌海洋公园虎鲸表演的湿身那么欢快。其他一些唱歌见面会。每天晚上一场环球大巡演,花车都是喜欢的电影角色。晚上8点半的灯光秀,我跟娃来到城堡区,这个魔法城堡小镇还是很有感觉的,很喜欢。找到一个位置我蹲下来等,娃站在旁边还提醒我:开始了。5分钟的灯光秀,一点也不好看。看完我们往门口走回酒店了,不再想看8.45第二场的灯光秀了。

另外环球影城乐园和酒店以及外面的城市大道都是无线全覆盖的,第一天来我不知道用了一天自己的流量,晚上入住酒店才知道,这个无线出了城市大道后就没有了。

D6:早上补了长觉,首都博物馆是来不及去参观了,干脆11点最后一刻退房。出园回到环球大道转一圈,慢悠悠吃饭再去地铁站乘地铁去北京南站,直接回了。本来环球影城内外有两个皮爷咖啡是福音,但这里卖的皮爷太苦了。北京南的进站方式跟上海的高铁站不太一样,但开车前半小时就能上车了。

娃卷不动,我不想卷,我也不说什么只能卷旅游和课外阅读,因为这还是比,比谁的娃见的世面多知识面广,人生不是来比较和卷。

4个半小时的高铁,真快,又回到上海虹桥站了。

总结一下,其实北京环球影城最好玩的就是这几个大项目:哈利波特、小黄人神偷奶爸、侏罗纪大冒险、飞越侏罗纪、变形金刚,一些小项目其实玩一遍都没劲,表演不是太好看,灯光秀差强人意没有烟花,大巡游还不错,不过一切还是太美好。

每一次的美好记在心间,在沉浮的世间,有坚定的信念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