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2

9月去吹海风 看大连的美景

天数:5 天 时间:9 月 人均:4100 元 和谁:和父母

一共在大连玩了5天4晚。对于我们这种双职工来说,能有一个这样的假期实属不易啊。为了能提高旅行效率,我们甚至还租了一辆车子。

错开暑假旅行最大的好处就是机票便宜了很多。眼睁睁看着一张机票便宜五六百块钱,可把我们高兴坏了。四岁娃的机票价格和我们一样。现在某嗨订车也好订了,相比暑假价格也下来了。大连机场取还。

大连印象

大连的天空真的特别治愈,实在是太美了。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白云朵朵。而且,这里的云朵有一种特别飘渺的感觉。真的是爱了爱了的节奏啊。

渔人码头吃了海鲜,老虎滩赶海,滨海路看跨海大桥,星海广场看海鸥和日落下的跨海大桥。再在星海广场吃火锅。这是多么美妙的生活啊。

沿着海岸线开着车,吹着海风,一家人偶尔聊聊天,吹着享受一个的美景!一整个的好时光啊。每一次旅行都会让我坚定好好工作的决心。唯有好好工作才能让我能持续出来旅行啊。

这些便是我拍过的风景了。来海边不就是看这样的景色嘛。

另外,我们还去打卡了白玉山。白玉山门票40元每人黄牛车带上山2人连门票共计100元,不用走路上山了,风景很美!我觉得这里是最值得打卡的景点。

如果在大连想吃海鲜的话,我建议去大连城区火车站附近。这里有个市场,他们家的海鲜特别好,找店加工,味道鲜美!吃好后去威尼斯水城,夜景打卡。

这也算是一种无缝衔接的行程了。

大连旅行流水账

下午入住酒店,离着星海广场比较近,开车几分钟就到了。我们取车后,直奔酒店,就各自安排各自的事情。老公和孩子收拾好,准备去酒店周边逛逛,而我还得工作一会,PPT该作还得作,让老公带着娃玩去吧。

工作完去找他们爷俩,路过大连自然博物馆,闭馆了,第二天去的时候才知道还要提前一天预约,时间就来不及了,哎,没去成。看看星海湾大桥,第一次见,蓝天,白天,大海的映衬下,那种感觉,好哇晒。

找到爷俩,沿着黑石礁公园一直走到了星海广场,感觉走了三万步,就为看一下星海广场的人山人海,不过这个广场是真的大,各种啤酒节,烧烤趴,还有大喷泉,就是吃饭是一个问题,我们在附近选了一家“喜鼎海胆水饺”晚上9点多,排队71位,我我吃完饭后半夜了,最后只能草草吃了一顿,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我儿子全程都在暴走,感觉体力消耗也够多的。

休息一晚后,第二天满血复活,我们的计划是游玩棒槌岛,渔人码头,俄罗斯风情街,威尼斯水城。

在棒槌岛游玩了一上午的时间,幸亏我们去的早,车还好停一些,晚点的话,车都没有地方停租了个帐篷,二个救生圈,买了点游泳的装备,结果孩子在大海里玩了上午,刚下海,海水还是比较凉的,不过日照还是很强烈的。

本来想坐快艇兜一圈,结果娃说坐过了,就要在海水里玩,好吧,没二天胳膊开始脱皮了。

到了中午,才好不容易把娃从海水里拖出来,孩子还是意犹未尽,不情不愿的样子。急冲冲的赶往一站,渔人码头。

看见品海楼,网上看了下评论说还不错,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们果断这一家,开吃。

一帮子不爱吃海鲜的伙伴本着来海边就要吃海鲜的想法,点了一堆海鲜尤其是有个海肠饺子,一百多一盘,真的太贵了。也可能是好的饺子就这么贵吧。这顿下来花了1000大洋,人均都快三百了。说实话,吃得肉疼。

饭后在渔人码头逛逛,就去下站了。俄罗斯风情街,我们下午到的,感觉没有意思,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样,就是一商业街,还不好停车。简单的逛了一下,去下一个地方。

来到威尼斯水城,这里的人也是好多,先在海边喂喂海鸥,小香肠是一人一个价,要多问问,多谈谈价格,海上大轮船,小快艇全都有,想坐船在水城里溜上一圈,结果光排队就要二三个小时,放弃,一行人说不吃海鲜了,伙伴们找了一家面馆,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这一天也是各种走,开车各种堵。

次日从旅顺方向回来,在星海湾大桥上跑跑,看看桥上景色。下午来到大连市第一高峰,莲花山观景台。不过这个海拔高度,确实算不得特别高啊。

在山顶看看落日夕阳,眺望远处风景,让身心放松下来。其实在海边最让人着迷的大概就是落日了。当晚霞的余晖彻底染红整个海面,我们就会为此而陶醉。所以,我时常羡慕在海边生活的人,时不时可以来海边散个心,是我很向往的日子。

来到大连老城区西安路夜市,感受大连人民的夜生活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哦,对了,晚饭和儿子点的外卖,KFC。

我们租车的行程是从大连租,再从北戴河还车。所以,从大连离开之后,我们一路开车到了北戴河。在南方生活惯了,到了北方,着实能感受到这里的那种粗狂。

一路飞驰,到民宿睡觉,天亮了,感觉我都也没有怎么睡,民宿外貌,感觉还是不错的二层小楼,还有个小院子,我们走的仓促,应该带上小桌子,小凳子。

来北戴河,老公说说去仙螺岛,走起,暑期,仙螺岛我们一行人是登不上去了,看见那茫茫人海,我们选择坐船,海上游一圈,这里我们找了个小黄牛买的票,就为了能把我们拉到坐船点,排队等船的时候,问了一下别人的船票多少钱,真是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我们是标准的大头票价有30元,有50元,而我们是80元。不过这件事儿也并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