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4

天数:8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火车

发表于 2014-08-21 20:36

2014年的暑假之旅就要启程了,今年计划是去广西北海市的涠洲岛。8月9日19:15分,我们一家三口登上了从广州开往南宁的K1233次列车,旅程开始了。因为出发之前两天,北海下了三天暴雨,开往涠洲岛的船也停航了两天,我有点担心11号能不能顺利上岛。

10号早上8:45分,我们到达了南宁,我们要在这里转动车去北海。因为坐的是11点的动车,我们打算先在附近找地方吃早餐。因为下着小雨,不想走得太远了,就在杭州路找了家面店解决了早餐,然后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些水和干粮,再然后就赶着回火车站坐动车去北海了。

经过1小时40分,我们到达北海了。

一出火车站,就发现艳阳高照,心里有点期盼明天能够通航上涠洲岛。走出火车站广场,拦了一辆路过的小三轮,20元钱送我们到侨港风情街。侨港风情街是北海有名的食街,侨港以前是越南侨民聚居的地方,因此这里也有很我越南小吃。不过下车后,给我的第一印象就像一个农贸市场,马路两边都是些大大小小的小食店。

我们就在路口找了家螺蛳粉店,简单地解决了午餐,然后又坐了5块钱的小三轮去到订好的海景彩云宾馆。宾馆就在侨港海滩边上,一出宾馆就是沙滩了,当初订这里主要是因为喜欢它在房间阳台就能看到大海,虽然房价有点高。

办好入住,老婆儿子要午睡,我打算去国际客运港拿在网上订好的船票。坐公交车来到客运港,顺利取了票,我就步行回酒店了,因为坐公交要转车比较麻烦。

40分钟左右就回到酒店了,沿途还顺便买了双拖鞋,因为酒店只有一次性的纸拖鞋,去沙滩玩十分不方便。

回到酒店快4点了,儿子也睡醒了。我们换好泳裤就出发去海边玩了。来到沙滩上,第一印象就是沙滩不是很干净,可能因为不是景区,缺少管理,沙滩上有些垃圾。不过儿子却不管这些,抱着游泳圈就冲进了大海。一直玩到6点多,在肚饿的打击下,儿子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有人在放风筝,感觉好危险喔!

回到酒店,冲完凉,我们就出去找吃的了。海滩附近也有几家大排档,不过我们担心会被宰,不敢在这里吃,就一直走到风情街附近,找了家龙记海鲜美食城,虽然价格也不便宜,但是明码标价,味道也不错。吃完晚饭,回到酒店,在阳台就看到海边有人在放烟花,儿子开心得不得了。

第二天一早,退了房,酒店7点半才有早餐吃,还好我们坐9点的船,还来得及。匆匆吃完早餐,在酒店门口坐出租车去国际客运港。北海的出租车都不打表的,和司机讨价还价后,15块钱送到我们去目的地,10分钟不用就到了。时间已经是8点15分了。我们进入侯船室等待,快到9点时,突然播放广播说因航道堵塞,船要晚点了,我有种不好的预感。这么一等,就等了两个小时,直到最后,广播竟然说因西南季候风影响,海上有阵风八级,今天全天停航,要乘客去退票。游客们都很失望,都去售票大厅退票去了,

来到售票大厅,很顺利地把票退了。本来还想着明天会不会复航,结果公告说连续三天停航。还好,来之前已经做好第二套方案,连忙上网在银滩附近订了酒店,又打电话给携程把涠洲岛的酒店退了。带着老婆儿子坐小三轮来到刚订的天天天蓝酒店。办完入住,在酒店吃了个简单的午餐——饭盒,就回房间休息了。因为行程有变,我把计划改成12号去南宁了。立马用手机上网,买了12号去南宁的动车票,然后又上携程,订了酒店和一个13号去德天瀑布的两日游旅行团。

做完这一切,我们又出发去北海银滩玩去了。银滩是北海主要旅游点,由于其具有“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的特点,可容纳国际上最大规模的沙滩运动娱乐项目和海上运动娱乐项目,是我国南方最理想的滨海浴场和海上运动场所。还有一点,这里是免费的。我们花8块钱坐小三轮来到银滩,一进入公园,就发现这里超多人了,整个沙滩都是人。

儿子一看到海,就兴奋得忘乎所以,理都不理我们就冲进海里去了,我都有点怀疑他是不是属鱼的。今天的浪真得很大,有的有一米高了,看着海浪一个接一个得冲过来,真的是第一次感觉到什么叫波涛凶涌了。儿子是抱着游泳圈,兴奋地说像是在玩漂流,呵呵。不知不觉又玩了两三个小时了,海浪也越来越大,广播也不断地提醒人们要注意安全,不要下水游泳了。我看着也有点害怕,就把儿子叫了上岸,坐车回酒店了。然后,在广东路一家荷塘海鲜酒家吃过晚饭(团购的,挺划算的,味道也不错),因周边也没什么好逛的,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六点不到,儿子就醒了,他老是惦记着要去海边捉螃蟹。天已经发亮了,我们慢慢走到别墅区对面的海滩公园,这里离酒店也就15分钟路程。沙滩上已经有小朋友在挖沙蟹了,儿子也很快加入到挖蟹队伍中。我就在沙滩上到处逛。可能因为时间尚早,游人不多,海边有几艘摩托艇在招揽生意。我很八卦地过去问了一下价钱,150元一圈,大概就三四分钟左右。我问儿子想不想玩,儿子很爽快地点头说想,然后,老婆就上去和对方讨价还价,最后120元成交了。一艘摩托艇最多只能坐三个人,包括司机在内。老婆就只能在岸上给我们拍拍照了。玩完这个,时间也快8点了,越来越多人来到沙滩上,我们决定回酒店吃早餐了,儿子也挖了不少沙蟹。

吃完一个简单的自助早餐,休息一会我们就退房了,准备去北部湾广场,因为要坐下午1点的动车去南宁。本来是打算去老街逛逛的。但是去到北部湾广场已经11点了,只能作罢,在附近吃完午餐,我们坐2路公交车去到火车站坐动车去南宁了。

2点40分,我们又回到了南宁,天正下着雨。我订的维也纳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很快来到了酒店。因为下雨,也不想出去走了,休息到5点钟,就到外面找了家餐馆,吃完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13号早上六点我们就起床了,因为7点10分就要集中出发去德天瀑布了。退了房,到楼下的M记吃了早餐,我们就准时到达凤凰酒店门口的集合点了。7点20分,我们的车就出发了,一路上听着导游小李的生动讲解,大家倒不觉得闷。不经不觉,就到11点了,我们到达了中越边境的硕龙镇,这里离德天瀑布还有十来分钟车程。我们在这里吃完午餐,继续赶路,12点前我们终于到达德天瀑布了。

德天瀑布位于中越边境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横跨中国和越南两个国家,排在巴西-阿根廷之间的伊瓜苏大瀑布、赞比亚-津巴布韦之间的维多利亚瀑布以及美国-加拿大的尼亚加拉瀑布之后,是世界第四大、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它起源于广西靖西县归春河,终年有水,流入越南又流回广西,经过大新县德天村处遇断崖跌落而成瀑布。

进入景区没走多远,就到了归春河边。每人花30元钱,坐上竹筏,就可以近距离地接近瀑布,感受那种彭薄的气势,还可以花最少的钱出一次国。河上也不时有些越南小贩撑着竹筏靠过来推销商品,买不买就随意了。

上了岸,沿着小路往山上走,还可以从不同角度观看瀑布。

走了约30分钟,就到了中越边境的界碑处。这里有一块清朝时立的界碑,也是中国唯一一块有错别字和方向立反了的界碑。和界碑拍完合照,顺便在四周的越南摊档买些越南特产,我们就下山了。约20分钟,我们就出了景区了,整个游览过程也不用2个小时。等所有团员回来,我们就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明仕田园,这是一个自费项目,每人得交150元钱。

明仕田园离德天瀑布约半个小时车程,这里方圆20公里的景区山清水秀,山环水绕,素有小桂林之称。这里翠竹绕岸,农舍点缀,独木桥横,稻穗摇曳,农夫荷锄,牧童戏水,风光俊朗清逸,极富南国田园气息。我们坐上竹筏,顺流而下,一边吃着花生、龙眼,一边欣赏两岸的田园风光,还可以听听壮族的山歌。上岸以后,还可以欣赏壮族歌舞,品尝壮族的糯米酒。约1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就从出口离开了。

我们又回到硕龙镇,今晚就在这里投宿了。吃完晚饭,就在镇了上随便逛逛,买些手信,就回酒店休息了。第二天一早起来,吃完早餐,7点半左右我们又向西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靖西的通灵大峡谷。约1个小时车程,我们就到了通灵大峡谷。

通灵大峡谷位于靖西县城东南部32公里的湖润镇新灵村,古龙山水源林自然保护区的南端,由念八峡、铜灵霞、古劳峡、新灵峡、新桥峡组成,总长10多公里。念八河从古龙山脉缓蜒而下,依次穿越五个峡谷,流入湖润台地。每个峡谷内荟萃了罕见的特高瀑布群、洞中瀑布、地下暗河、峡谷溪流、洞穴奇观、古石垒、古悬葬、原始植被等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

一进入景区,就是一条818级的楼梯,走下楼梯,就到了谷底,沿着溪流往前走,就可以到达通灵瀑布和水帘洞。通灵瀑布,高168米,宽30米,是中国西南地区的最高瀑布。个人觉得这里是整个景区的精华,看完瀑布后,我们就往回走了,回到818级楼梯出口处,走右边的岔路,就可以到达景区出口了。出口处有观光车可以送回到景区入口处,车票5元,导游小李已经帮我们买好车票了,当然钱是要自己出的。其实,体力好的也可以选择不坐车,步行也就是20分钟左右就到了。

到此,这次两日游就可以说是结束了,我们启程回南宁了,途中在景区附近的餐厅吃过午餐,到下午5点钟左右,我们就回到南宁火车站附近了。散团以后,我们坐33路公交车来到万锦酒店入住。晚上在附近的邕城小福楼餐馆吃了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15号早上,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这是这几天里吃得最好的一顿早餐了。今天计划去青秀山广西民族博物馆。因为订的是晚上7点15分的火车票,所以还有一白天时间游玩。我们坐33路公交车去到青秀山,可能不是周未而且还下着小雨,公园里面人不多,感觉整个公园就属于我们几个人似的,十分安静。

可惜走了不到一个小时,老婆的中学同学就邀请我们去吃午饭了。吃完午饭,还送我们到了民族博物馆。民族博物馆主要是展览广西的少数民族文化和历史的,博物馆比较大,逛完全部大约要2个小时左右。

最主要是这里免费的,还是值得一来。不过交通不是很方便,只有一路公交车来这里,还是每天只有三班。我们回去只能在门口每人花5元坐私家车到青秀山西门,再坐公交车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退了房,时间已经5点钟了,坐车来到火车站附近,简单地吃过晚饭,我们就坐火车回广州了,16号早上8点,我们就回到广州了。

后记:

1、去涠洲岛旅游的不确定性很多,尤其容易受天气影响,特别是西南季侯风。所以去之前最好做好两手准备,以免到时停航了,浪费了时间。

2、个人觉得北海除了涠洲岛,还有三个海滩值得一玩外,就没有其他更好的景点值得一去了,门票动不动就一百多块钱,性价比太低了。

3、我三天去了三个海滩,分别是侨港海滩、北海银滩和海滩公园。个人感觉侨港比较脏,可能不是景区,缺少人管理,不过胜在人少,而且周边酒店旅馆比较多,离海滩近,两三分钟就到海滩了,吃饭和购物都比较方便。银滩是北海最主要的景点,因此管理是比较好的,里面配套设施很多,海滩比较干净,游客也十分多,象下饺子一样。而且银滩离别墅区比较远。海滩公园在侨港和银滩的中间,就在别墅区的对面,出了别墅区过条马路就到。沙滩还是比较干净的,因为我只是早上去了,人多不多就不清楚了,配套设施也没有银滩多,不过这里有很多私人摩托艇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