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5

广西北海游记

看到网上很多去北海旅游的攻略,但是做广告的居多,我在今年七月份去北海玩了六天,把自己玩的路线以及

自己的建议写一下给大家做参考:

第一天,我是乘坐飞机到南宁后再换乘大巴去的北海,可以节约一点费用,如果是淡季去就可以直接乘飞机至北海,我是二点左右到的北海,到了以后入住的是我一个朋友经营的民宿(冠岭路86号,这里写地址是为了让你们知道我写的到景点的距离是以这里为准的,这里很多民宿,不单单我朋友经营的一家)放置行李后朋友请我们吃的中饭(饭店名字忘记了,是当地比较好的一家海鲜店,不建议去,因为比较贵,性价比不高),吃完饭回住所洗了个澡,去海枯石烂转了一圈,然后傍晚去了冠头岭(3.9公里,不要门票的,但是开车去要付10元停车费,公交6路或102转6路,打车约10元,我是朋友送我去的)看日落,看完日落后回住所随便吃了一点(住所有厨房间可以自己做饭,我们中午的菜点多了,只吃了不到一半,我们把吃剩下的打包带回住所了,下图是晚饭和看日落的照片,手机拍的,天气不是很好,没看到晚霞,晚饭朋友太热情了点了太多的菜,只吃了一半,都浪费了)。

第二天,我们安排去的涠洲岛,岛上住一天,船票找人代买的170一张,来回340元(如果自己买票记得选第1排或者第14排,这两排位置比较宽松,A和W是靠窗的,可以看看大海),上岛费98元,我们定的早上7点的船票,到岛上8点多,在码头直接包了一个观光车,说好的200元一天,但是中午回住的地方他又加了 50元,(后来我们问了一下,我们租的贵了,到民宿那边租有150元一天的),从码头包车直接去的民宿,我们是住在上坑村附近的,因为这边是靠近东侧,早上起来可以走路去海边看日出,到民宿这边放好行李我们选择去了鳄鱼山风景区(风景还可以,但是超级热,我在这里不建议大家暑假期间过去,真的太热了!!!,下面是鳄鱼山风景区照片,我在视频里截图的,有想看的可以联系我。)

因为天气实在太热,我们中午回民宿吃的中饭(需要自己定菜,要吃什么和民宿老板说,然后他们去帮忙买回来加工,很贵!!)我们定的是30个生蚝,二斤皮皮虾,一个素菜,一个红烧肉,一份鸡汤,总共是770元。(因为小孩不能吃海鲜,所以点的肉,再说一遍很贵!!图片是中午吃的菜,虽然我觉得有点贵,但是海鲜很新鲜也很肥)

中午在民宿休息到下午五点,我们去了海上基地和石螺口(开观光车的司机说那边可能有渔民自己打捞的海鲜卖,但是我们去了以后没看到),玩了一下摩托艇,看了看大海就回民宿了,晚饭继续民宿吃饭,定的3只螃蟹和几个素菜550元(从5月1号到8月15号是禁渔期,我建议大家避开这段时间去北海,我朋友说过了禁渔期有很多新鲜便宜的海鲜吃),晚饭吃好后民宿里休息,没出去玩,岛上的民宿入住感觉不好!,住宿价格三间海景房,总共860元,是我朋友帮忙定的按照淡季价格还打了8折,住宿算是超便宜的,照例附上石螺口的照片。

第三天,早上五点半起床走路去看日出,住的地方走路到海边10分钟,这边的海滩属于五彩海滩但不是景点那边的,我们没带工具,这边其实非常适合赶海抓点东西,我们徒手抓了一只四两多的花蟹,还有很多当地人说的海兔子(我觉得是八爪鱼吧)和海螺(真正的海螺哦,不是当地人说的海螺,当地人和贝壳类的都叫海螺),看完日出在民宿吃的早饭(只有稀饭、炒面和白煮蛋)吃完早饭让观光车带着去海鲜市场自己买了点海鲜拿到民宿老板这加工的,我们买了一只波士顿龙虾110元,买了点皮皮虾65元一斤的,小鲍鱼5元一只,吃完午饭稍微休息了一下,因为天气太热,小孩不愿意出去,就去珍珠市场看了看(里面有空调,全当乘凉了),个人觉得一般,没有特色东西还贵,三点左右我们就启程去了码头,准备返回北海,这里要吐槽一下,岛上的码头管理太乱了,休息厅热的要死,上下船安排的也乱,我觉得会影响人流量的,反正我不建议大家上岛游玩,因为在北海看的也就是海滩,岛上也是海滩没什么区别。晚上6点半左右到的北海,我朋友帮忙排队定的当地网红第一餐厅“越乡小厨”吃的晚饭,菜蛮便宜的,海鲜也很新鲜(下面是岛上看日出、我们抓的螃蟹、中餐自己买的海鲜图片)。

第四天,早上睡了个懒觉,10点30才起床,起来随便吃了点早饭,去自贸城买了点当地的特产,中午吃的肯德基(小孩要吃),然后回我朋友的民宿休息到下午五点去银滩看了看,晚饭在楼下吃的湘菜,还不错,晚上照例休息,纯粹是佛系玩法。

第五天,早上五点多起来去红树林(下村对面)赶海,我们是找了当地人带着去的38元每个人(民宿老板那里有联系方式),当地人会给你工具并且告诉你那里能挖什么东西,怎么找竹蛏子的洞,找到后放点盐,它自己就爬出来了,其实我们只能自己挖点花蛤或者抓点沙蟹,花蛤虽然小一点但是很鲜,比外面买的好吃,红树林景点也有赶海的,买套票150元一个人,可以捞一个抓鱼的笼子出来,个人不建议去景点赶海,中午我们去贵州路市场去买的海鲜回民宿自己烧的,吃完中饭休息到五点,去北海银滩一号国际会议中心边上游泳,这边海水干净而且人少,是我朋友推荐的地方,晚上随便吃的晚饭,然后去了北海老街去逛了一圈会住所休息。

第六天,早上睡懒觉到9点,起来吃早饭,然后吃中饭,回上海,哈哈!!

我玩的比较佛系,你们玩的紧凑的可以压缩到四天吧,下面我说说费用,按单个人计算机票来回1545元,大巴车票来回140元,住宿朋友没收我的钱,去岛上船票来回340,上岛费98,岛上包车一天200元,吃饭一餐基本平均100元一天算二餐每餐都吃海鲜才要这么多,如果随便吃会便宜很多,市内交通费人均一天50元,岛上住宿1天300元(1545+140+340+98+200*x+100*2*x+50*x+300*x)=2873+住宿费、市内交通费、餐费根据自己游玩天数计算。

好了,我就写到这里,很多细节没有写,我这人比较佛系,所以记得不是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