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0

在北海,体验别样温暖的冬天

天数:4 天 时间:2 月 人均:1750 元 和谁:和父母
关于北海

这是新年后第一次出行,也是久违的全家之旅,初次知道北海这个地方还是因为涠洲岛,以前一提到广西就知道桂林这一个旅游城市,涠洲岛小火起来后,我决定此刻就启程

交通

北海之旅的交通是往返特价机票加上全程打车,上岛需要买船票,到涠洲岛后还可以租岛上的电动车,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

住宿

住宿方面其实不能固定下来,北海市区和涠洲岛都要找好住宿,虽然冬季不算是北海的旅游旺季,不过我感觉人也不少,最好根据行程提前预定好,我们一家这几天住的都是民宿,尤其是像我们带着老人和孩子,民宿还是很方便的

路线

第一次带爸妈和小孩来比较远的地方,行程路线选择的是大众路线,北海市区两天涠洲岛两天

银滩

第一站北海银滩,住宿就选在了银滩附近,虽然天空雾蒙蒙的没有阳光,也没有看到蓝色的大海,但其实海水一点也不凉,下去踩不成问题,这里的气温比我想象中还要暖和

沙滩上随处可见的沙蟹,这种小螃蟹在沙滩上到处挖洞,跑的可快,一不留神就又钻进洞里去了

母女合作完成的大作品,银滩的沙质很细腻,还是比较适合游玩的

侨港风情街

天气虽然不冷,可惜海边风太大,为了避免感冒受凉早早就厉害银滩去侨港风情街觅食,到的时候还不到五点,距离夜市还早

作为北海必打卡的地方,侨港风情街也可以说是一条小吃街,街上到处都是卖小吃的,算是中越结合,很多小吃和建筑都充满越南风情

越乡小厨(侨港店)

在街上逛了一圈,最后选定了这家越乡小厨,这家店算是家网红店,在当地也挺有名的,我们去那么早店里已经有不少人,点了店里的几个特色菜

越乡小厨是北海美食榜上的佼佼者,他家海鲜份量给的真足,点了这么多四个大人一个小孩最后也没吃干净,海鲜口感吃着挺新鲜的,最后来一份水果捞清清口,水果捞也很便宜,他家算是美食街上性价比很高的一家海鲜店了

今日份的自助早餐,今天订的八点半的船去涠洲岛,天还没完全亮就出来吃饭了,这么早很多早餐店还没开门,这家早餐小店是在民宿附近找到的,十块钱一位随便吃,种类蛮多,都是些家常菜,能吃饱而且能吃好,完全可以满足我们一家人的需求

吃完早餐打车去码头,提前预定好船票的直接刷身份证或是刷脸就能进去,上涠洲岛的船票有三种票价,贵的座位位置更好,便于在船上观景,不过我觉得没大必要,毕竟不是专门来坐船参观的,我们买的最便宜的150的船票,位置在船的最底层,也能看清外面的景象

涠洲岛

家人第一次来涠洲岛都挺兴奋的,下船之前就联系好酒店的师傅来接我们去酒店,虽然距离景点不是很近,不过价钱和设施还是可以的,外面还有个很大的院子,爸妈很满意

鳄鱼山

涠洲岛的标志性白色灯塔就在鳄鱼山景区里面,鳄鱼山也是涠洲岛上很不错的一个景点

今天依旧没有明媚的太阳,但这似乎一点也不影响鳄鱼山的风景,这些海边的礁石都是由于火山运动所遗留下来的

满是海水和石头的鳄鱼山景区,这里的海水很清很干净,如果是晴天的想必景色会更胜一筹

观景台边上的木瓜树和不知名的小红花,这个红配绿莫名的好看

石螺口景区

今天气温有所下降,石螺口沙滩也没有了昨日银滩般的热闹,石螺口的沙质也没有银滩那么好,来这的人不多,我们也是路过顺便来看看,溜达了一圈就走了

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也是涠洲岛上最值得来的地方之一,在岩石峭壁上顽强生存着的绿色植物,在石头的夹层中也不时有水滴滴落下来,这是由于海蚀的作用而形成的独特现象

依附在礁石上的海洋生物,不知道是否只剩下了躯壳

这个季节岩石夹缝里的植物依旧生长的很茂密,都已经快垂落到地上了,夏季不得更加旺盛

放眼望去,岩石峭壁上算是绿色,这种植物的生命力也真是顽强

南湾

晚上去了南湾市场,这里的夜景其实一般般,白天来晚上来都无所谓,南湾市场是涠洲岛上仅有的海鲜市场,这里不仅卖生海鲜,还有很多可以加工海鲜的饭店,这里的海鲜也不便宜,不过相比于非沿海城市还是要便宜一点的

今天的早餐就在酒店吃的,是酒店的厨师小哥现给准备的,不是那种自助的类型,看起来很有国际范

贝壳沙滩

涠洲岛的第二天,今天一早去了贝壳沙滩,这是一个还没开发过的野生沙滩,之所以叫贝壳沙滩是因为这里的沙滩上真的到处都是贝壳,虽然大多都是贝壳残骸,不过还是蛮适合带小朋友来玩的,瘸子里面挑将军,最后也能捡到不少,小朋友对这很感兴趣

贝壳沙滩呆了半个小时就离开了,突然有点后悔冬天来涠洲岛,海边的风比较大,没能多呆会儿

天主教堂

离开贝壳沙滩来到了天主教堂,这个教堂就是涠洲岛本地的一个教堂,看外表这个教堂应该有些年份了,教堂外表的墙皮都脱落了

教堂里面还挺不错的,相比于其他的知名教堂,这个显得有些简陋

五彩滩

离开涠洲岛之前,下午我们去了五彩滩,五彩滩的奇特景观也是由于海蚀所造成的,在景区还能看到二三十米高的海蚀崖

退潮后的五彩滩可以看到一层又一层的海蚀沟,自然规律的运作形成了这样的景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魅力真是无穷的,我现在所看到的不过是万分之一

礁石上长满了绿油油的海草

北海老街

回到北海市区后,傍晚我们又去了北海老街逛夜市,老街上基本也都是卖小吃的,至于味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人气旺盛的李姨虾饼店,估计很多人都是冲着“上榜舌尖上的中国”这几个字才排队来买的,包括我也是,味道还不错,而且价钱也不贵,买个普通的饼也得两三块钱

准备返程的一天,早上又来老街觅食,这里的早餐才是惊喜啊

上午随意逛逛,中午之前就赶到了北海机场准备返程,抛开网红因素,涠洲岛确实是个不错的岛屿,也很值得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