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2.09

云游四海(1387)【广越全景-12】北海老街

玩法:摄影,跟团

2012年12月下旬,在去广西旅游时,曾经游览了北海老街。照片摄于北海老街。

我们是从越南的下龙湾经中国广西东兴口岸到达北海的。到达北海后,我们先车游了北海的地标——“南珠魂”城雕。位于北部湾广场北侧的“南珠魂”雕塑,是北海的标志性建筑。雕塑建设方案由我国著名雕塑家叶毓山教授设计,整座雕塑占地600平方米,由水池、雕群、碑体三部分组成。

到达北海,天近黄昏。导游带领我们游览了北海老街。照片摄于北海老街。

北海市珠海路毗邻外沙岛,是一条百年老街,始建于1883年。照片摄于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遍布英国、法国、德国领事馆旧址,德国森宝洋行旧址天主教堂女修院旧址等许多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见证了北海曾经的繁华,被誉为鲜活的“近现代建筑年鉴”。图为北海老街的老建筑。

这是北海老街的骑楼,即遮阳,又可以防雨。

如今的北海老街,经过改造,增添许多雕塑。这是北海老街上的雕塑之一。有儿童参与互动,拍出来效果不错。

在北海老街上,参观了一个庆祝建国70周年的摄影展。

北海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照片翻拍于庆祝建国70周年北海摄影展。

从2005年开始,北海连续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照片翻拍于庆祝建国70周年北海摄影展。

北海既是中国西南地区同时拥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的城市,也是中国大西南连接东盟的最便捷的出海口。照片翻拍于庆祝建国70周年北海摄影展。

北海位于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处于泛北湾经济合作区域结合部的中心位置。邕北线高铁及南北高速公路把北海与南宁、昆明、广州、成都、重庆、贵阳、长沙等重要城市连接起来,构成了便捷的出海大通道。照片翻拍于庆祝建国70周年北海摄影展。

北海市面临的北部湾有丰富的海洋资源,为中国“四大渔场”之一。照片翻拍于庆祝建国70周年北海摄影展。

北海正在掀起新一轮的开发建设高潮。照片摄于希尔顿欢朋酒店的房间。

华灯初上,北海老街变得更加迷人。

华灯初上,北海老街的游人渐渐多了起来。

这是我在北海老街拍的纪念照

北海老街上,有很多卖越南和当地土特产的商铺。

这里的海鲜都是现烤现卖

北海老街上,有很多卖越南和当地土特产的商铺。这是一家银饰品店的女店员,正在现场加工。

北海老街上,有很多卖越南和当地土特产的商铺。这是一家桂花糕店的店员,正在现场加工。

北海老街上有很多饭店,其中最多的是海鲜店。

这里的海鲜很便宜

在北海老街,还可以吃到地道的成都火锅。

在北海老街,还可以吃到地道的绿豆老冰棍。

北海老街上的饭店,很多是有特色的老店。这是一家卖长沙臭豆腐的老店。

北海老街上,最多的是饭店,其中很多是有特色的老店。这家林家小厨上过CCTV的“记住乡愁”。

北海老街上,最多的是饭店,其中很多是有特色的老店。这家李姨虾饼,每天从开门到闭店,始终人满为患。

原来,李姨虾饼过CCTV的“舌尖上的中国”。关键是好吃不贵!

当晚我们下榻北海希尔顿欢朋酒店,图为酒店的大门。

希尔顿欢朋酒店是一家准五星级的酒店,酒店的大堂和服务台在五楼。

希尔顿欢朋酒店大堂里有免费的茶水和饮料。

希尔顿欢朋酒店位置好,就在北海动车站的对面,楼下还有机场巴士的乘车点。图为我在酒店房间拍的北海夜景。

希尔顿欢朋酒店的房间挺大,蛮舒服的,小吧台配的是挂耳式手冲咖啡。

希尔顿欢朋酒店的卫生间也不小,设施挺新。

希尔顿欢朋酒店的电梯是刷房卡的,安全性好。图为酒店的空中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