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6.21

秋游广西,五天四夜潮玩北海,是我爱的地方

时间:8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购物,摄影,自驾,人文

时隔四月,怀着当初离开北海的星辰碎影,心心念念不舍而归,引来再一次的坦然相聚,我们又回到这个充满美好回忆的地方。 北海 ,在我的脑海中布满了银沙碧浪,在去往 北海 途中,每想到之前小憩此地的清新片段,我又开始幻想着与 北海 的新一段邂逅。这一次,鲜花依然灿烂,海浪还会在夜晚为我讲述动人的故事,仿佛海风时刻拥抱着我,陪我走遍这儿的每一个角落,会带我见识一个全新的海湾世界。

这座位于 中国 大陆最南端,是 中国 西部唯一同时拥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机场、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的城市,也是著名的南珠之乡,它历史悠久,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海上 丝绸之路 的重要始发港。如今,它早已成为有温度、有内涵、有颜值的滨海新潮网红城市,充满了浪漫情怀和烟火气息的度假胜地。

被评为“天下第一滩”的 北海 银滩可以说是 北海 旅行的中心,这儿囊括了 北海 的经济文化,展现着它的独特魅力。银滩也在人来人往中变得更加惹人喜爱。海浪、欢笑,一直是这片土地不变的主题...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素以“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气清新“等特点名动天下。24公里的超 长沙 滩连绵到底,绝美海岸线令人沉醉。

广场上重新升级改造的“潮雕”集灯光秀和音乐于一体,焕然一新后相比之前更加完美动人,七个采珠少女手持飘带,在夜晚想必是仙气十足。它是 北海 的地标建筑,代表了 北海 的文化、 北海 的记忆和乡愁,也寄托了无数人对 北海 的向往。

漫步在度假区内,处处都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休憩的海鸟、沙滩的人群,无时无刻都为这片土地积蓄潜力。

现在的人到了美的地方,都忍不住拍照打卡分享朋友圈,这里也建设了很多网红打卡区,悠闲的生活模式令人倍感惬意放松。

感谢第一天的 北海 晴空万里,海浪和欢笑也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与好友相伴,我们同游这段充满故事的 北海 老街。这条街建于清代道光年间,街道骑楼林立,充满着市井生活的人情味。每一个角落都给人无穷无尽的想象,只想细品它的岁月沧桑。

寻寻觅觅间,它犹如一个充满魅力的长者一般,透露着年轻的我们不曾看懂的深邃。老街可以说是见证了 北海 这座城市数百个春秋,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给添了一点古典而不过时的优雅,成了老街沿途的特色。

虽然建筑老旧,但很多房屋还有人家在住,许多门面都被改成了小商铺,沿途可以品尝到很多特色本土小吃。个人强烈建议来一块虾饼,是来 北海 最不可错过的美味。

时光如风般流逝在我们眼前,晃眼一过日暮已拉下一半,我们半垂心弦,想要继续欣赏重归 北海 的丝丝美妙,转眼间,他又将我们带到另一个充满欢乐的世界—— 北海 银基水世界。

充满童真的水上乐园缓解了我们一天的疲劳,不,更像是激发了我们内心更深层的动力。原本压了一天的疲惫不堪被解放之后,我们又马上生龙活虎起来。

这里据说是国内唯一以冰雪为主题的水上乐园,园区极具创意和设计特色,主要划分为雪山冰河、密林穿越、闲暇时光、怒海银滩、浅水嬉阳、雨林部落等六大区域,包含冰川起伏、海啸造浪池、漩涡风暴、漂流河、极速滑板、滑板冲浪、儿童组合滑道、水中冰城、飓风碗等多达75个游乐项目,可以说是男女老少都能玩儿的很开心的一个地方。

这里带着凉意也充斥着热情,在里面玩耍的大人小孩打成了一片,潜藏内心的童真又被激发了出来,几个朋友也约着一起冲进了 广西 最大的海啸造浪池,那一刹,怎一个清凉了得!

乘坐缆车,乐园的景观一览眼中,身处秋季的我们仿佛进入了冬的世界,不觉已露出浪漫甜美的微笑,庆幸在一天中难得的“雪景之中”。登上300多米的高空水道滑,感受速度与激情的碰撞,所有的烦恼都在那一瞬间一扫而空。

等到了夜晚,水池边的电竞舞台嗨爆全场,我们仿佛参加了豪华的泳池派对一般。这儿的水滴无处不产生欢愉的情愫,无论是规模还是设备,可以说 北海 银基水上乐园算得上是 广西 最优秀的了,偌大的场地洋溢着的欢笑与水浪让此行的主题更加鲜明,此刻,我更爱 北海 了,爱他的景,更爱他的玩笑不羁。

第三天,我们将开始此行的重点目的地了!进军涠洲岛!涠洲岛就像是燃烧在火焰中的旅游景点,无时无刻都是那样的火爆。一大早我们就准时来码头等待登船,涠洲岛果真是一票难求!大家来时一定要记得提前买票额。

上岛后,大家也是直奔主题而去,天主教堂近在咫尺。涠洲岛天主教堂除了它的历史容貌让人震撼之外,它独特的哥特式建筑也是超级具有美感,据说这座教堂被列为晚晴四大教堂之一。灰白镶嵌的墙体看上去就像是一张陈年老味的照片,让人一眼就看不出它经历的故事,却能看出它的不平凡。涠洲岛的教堂这样光明敞亮,似乎等待着天使的降临使人心情豁然开朗。

周边的海岛智慧书房也是一个值得驻足的好地方,能让人的心沉静下来。来此喝一杯茶,品一本书,时光也变得柔软起来。

岛上也有很多特色糖水店装饰的很适合拍照,分分钟拍出文艺小清新的照片。

涠洲岛上的鳄鱼山可以说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宝藏打卡点了,上次来涠洲岛就被鳄鱼山的景观圈粉了。

这里除了观光美丽的风景,四周还有学不完的地理知识,各种火山地质奇观都成了地质专家学者探索的对象。如果你也想近距离观赏火山口,那么来这里就对了!登至山顶就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景区内有汤翁台、百兽闹海、海蚀崖、海枯石烂等众多奇观,千姿百态、鬼斧神工、令人惊叹!

有人说从天空看下来,鳄鱼山就像一条趴在海面上的鳄鱼,看起来还真有那么点意思,不是第二次来这儿还真会被吓到。沿岛散步,随处都能拍出美美的大片。

海浪拍打,涠洲岛的海浪犹如海边的钢琴师,为我们弹奏着不紧不慢的乐曲。先不提鳄鱼山了,接下来去的石螺口也是一个美得滴水的景点,这里是欣赏日落的绝佳地点。

石螺口让我们找到了此行的惬意,海滩与天空似无缝衔接的巨幕,银沙静躺,与朋友们一起在海边逐浪,海与沙的温柔细腻时而也分不清楚起来。

我热爱着大海,虽然家乡在深处内地的 重庆 ,涠洲岛的海却是比想象中的海要温和,很享受这般亲切的感觉。无论是第几次的相见,我大概每一次都会沉浸在沐浴海风,宁听海语的悠闲之中吧。

天气没有情绪时,许多人都会相聚在海滩,为这绝美的日落送行。这些人更像是在进行某种仪式一般,却欢笑连连,我们一同向海边红日行注目礼,一天中的最后 日光 透过心灵的窗户,此刻我们心意相通。

椰树沙沙,风领彩华,跨过珊瑚馆,再到南湾水上运动基地,此后我们在酒店草坪迎来了今日份的浪漫——涠洲岛独具特色的夜间活动。

秋天,我感觉是绝佳的露营时机,婵儿不那么鸣叫,花儿新月给我们的夜添上了神秘的面纱。

这边是露营的自由地,在这个手可摘星的夜晚,四处灯光点缀,自带年代感的煤油灯为浪漫打上了着重符,静躺帐篷开启一天美好的回忆。与海浪交织在一起的高声歌唱,时而看看书,或品尝提前准备的美酒和小吃,此晚是欢笑和唯美的乐园。

涠洲岛,一天的起始和终末都是那样的美妙,清晨五彩滩的日出为崭新的日子拉开了序幕。五彩滩位于涠洲岛东岸,沙粒黝黑,形如芝麻,由于海水的侵蚀,退潮的时候海滩会留下一个个小水洼,反射出不同的光彩,因此得名五彩滩。

初听就觉得是极其美好的名字,记得第一次来时让我对他充满了幻想,蓝白红黄紫,肉眼看见最多的还是沙的黝黑,晃眼间好像还不止这几种颜色,退潮后的小水塘折射出美丽的彩光,感觉此地类瑶池似仙境。

许多人奔着五彩滩的日出不到六点就相聚于此,这也是我见过的最异彩纷呈的海滩日出。

看完日出,回到酒店,突遇风雨,休憩片刻再次沿着沙滩散步。此时的海浪不大,一层一层拂过来,突然天边就出现了象征好运的双彩虹,令人惊叫不已。

涠洲岛的海也突然苏醒了过来,天空与大海之间挂起的彩虹,远远看去好似大海睁开了眼睛,画着世界上最好看的眼线。我们在海边等待着接送我们返港的船只,海风吹过,也会自作多情觉着涠洲岛是不是想挽留我们呢?这里处处充满着爱与浪漫的气息,可媲美 巴厘岛 与 马尔代夫 ,是国内最适合见证爱情、蜜月旅行、拍摄婚纱照的热门海岛旅游地之一,真的值得一来再来。

回到市区以后,我们特意去了一趟“ 中国 大月饼美食之乡” 合浦 ,这里不但可以品尝最新鲜的 合浦 月饼、还可以体验烘培技术、月饼文化、 合浦 历史等元素,感受 中国 最美乡月文化传承地的魅力。

小镇天蓝水秀,古风的建筑直接打动了我的心。杨柳、月饼、楼台亭阁,让此地诗意萦绕。难怪宋代文学家苏东坡晚年被贬岭南,生活在 合浦 两个多月,喜欢吃这里的月饼,还留下了“小饼如嚼,中有酥与诒”,让 合浦 月饼流芳百世,这也是最早描述月饼的诗句。

一个大月饼,吃出人们的团圆美梦。这里盛产的月饼,代表了 合浦 传统文历史文化中浓浓的人情味。

这里的展示馆,是 中国 收藏传统糕饼模最多和饼模种类最丰富的博物馆,喜欢还可以直接买月饼礼盒带回家。

来到这儿就仿佛是踏入了月饼的艺术馆,各种包装的月饼陈列在展台上,比起食欲,让人更想将他们细细把玩一番。无数精致的月饼引得人们围观,我们还一起见证了月饼的之制作流程,工序相当严谨卫生也是相当到位。

在月饼小镇打了个牙祭之后我们又匆匆赶往海上丝路文化遗址公园,也被人们叫作海丝首港。 合浦 海上古丝路文化底蕴深厚,在这儿足以体会我国丝绸一路的风华绝代。

公园建筑充满了汉代风格,更像一个汉代的码头。天蓝瓦顶衬着雪白的墙体看上去让人心中很顺畅。海丝首港在设计和建造上别具匠心、巧妙运用了退台半包裹式建筑技巧,将无万平的景区层次分明地打造成一座汉代国际码头。大量汉代风格仿古减租,亭、台、楼、阁、桥、路、码头完美还原了两千多年前合浦 故郡的汉朝风华,还有多个异域风情建筑穿插其中,充分体现汉文化兼容并蓄的大家风范和 北海海丝通天下的商业基因。

这里是文化的古堡也是艺术的殿堂,园内组织有许多的演出,让我们大饱眼福,女孩儿们婀娜多姿,柔软如丝绸让人羡慕不已~沉浸式体验,仿佛穿越了一般,非常有趣。

晃眼间夜幕垂下,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在晚风中烨烨生辉,绽放出 北海 最绚烂的夜。

银滩的潮雕灯光秀是整个夜晚的精华所在,白天的潮雕宛如一个文静的女子,在众人的注目下温文尔雅,夜幕中的她却无处不散发着女性的魅力光辉,性感而梦幻,主要特殊影象、喷泉秀、喷火秀、灯光秀、激光秀、烟火秀、音乐”于一体,熠熠生辉。整个广场如同装满珍珠的玉盘在海边铺陈开来,美不胜收。

一面是绚丽的潮雕灯火,一面是乐器的丝丝震人心弦。这个夜晚,人们围绕着潮雕格外的尽兴。

提琴的婉转、吉他的渲染,让整个银滩弥漫着迷醉的荷尔蒙气息~

心中的澎湃似潮水般涌了出来,侨港风情街仍旧寂静无声地任由人来人往。这里是 北海 最有名的美食风情街之一,素有“ 北海 深夜食堂”之美誉,充满了浓郁的人间烟火味,其滨海小镇的浪漫风情、疍家文化的风土人情与侨越文化火花相碰撞,加上越式风味美食、特色小吃、海鲜滋味等汇聚其中,感受像是在境外度假。

低矮的店铺让人毫无跻身大都市的压迫感,人潮涌动仿佛随时会遇见心动的他,我们每一步都沉浸其中,这里的场景特别的令人倍感悠闲。

这里可能是 北海 市井烟火味最浓重的地方,也是吃货们无法抗拒的地方。穿梭其中,琳琅满目的店铺摊位、华侨糖水、港侨炒螺、生猛海鲜、蟹仔粉、 越南 春卷、特色炒冰、 越南 卷筒粉等各色美食,无一不挑逗着食客的味蕾。逛完街,是时候吃个丰盛的海鲜大餐来犒劳辛苦一天的自己了,这次去的汪姐海鲜是本地好朋友推荐的,味道很不错,值得去品尝。

店里装修很清新,蓝色的基调带着浓浓的海洋味道,让我们一眼看到它的特色,海鲜价格实惠,都是现场称重,现场制作。

点了满满一桌,特别强调他家的椒盐皮皮虾和蒜蓉粉丝扇贝我超级喜欢,肉质之饱满、分量之足,真是随便点都不会踩雷啊~

这里的服务也特别热情,能遇到性价比这么高的海鲜店我们都很开心,很庆幸能以这样的晚餐结束疲劳的一天,同时也为明天的辛苦征程充满了电~

在 北海 的最后一天,我们在 北海 邮轮国际母港乘坐游轮环游 北部湾 ,坐在豪华舒适的游轮上欣赏海上的风景,游轮上的悠闲时光有点让我们更加舍不得离开 北海 了。

船上的自己仿佛和大海融为了一体,伸出手去能感受到和海水一样顺滑的海风,我们就这样顺着游轮的节奏轻快地游览着惬意的海景。

不知不觉就在游轮上拍了许多好看的照片,高大上的船上随处都能拍出大片,风景和人儿看着格外和谐。游轮轻点着海风,经过地角渔村、深水港码头、 北海 国际游轮母港、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北岸风光、 北部湾 一号、外沙海鲜岛,最后驶到 北海 港客运站完成了我们此行的游轮环游。

接下来我们就该踏上 北海 此行最后一站了——流下村。

位于冠头岭山脚的流下村,如果摇身一变成为来 合浦 必打卡的网红地,深受文艺青年的喜爱。村里的老房子经过改造后,成为独具特色的民宿。

村子看起来很寂静,但却不乏游人玩耍,园子里有人表演茶道、陶艺,路旁的鲜花也很游人,一切都透着一股小清新的味道,让人心境平坦。

处处都是绿树成荫,瓜果飘香,空气清新,是很适合养生的环境。

往前走走停停,遇到了很多文艺青年,有的自组乐队,唱出民间不俗的乐章,有的席地而坐,用画笔描绘万物百态,每一处都让人感到生机与活力。

古筝、小院、文艺……感觉流下村藏龙卧虎一般,静谧中透露出的傲然气质,让这个小村庄充满了吸引力。流下村始终留不下我们,但它却平复了我们不想离去的心情,让我们回忆起 北海 的各种好。

离开的时候,还有幸体验了 北海 通航的直升机体验,随着发动机嗡嗡作响,我们顷刻间飞上云霄。

城市景观一览无遗,每一处都是那么精致,经过 北海 大开发,小城镇眼看着向大都市不断发展着。

北海 真的很适合慢节奏的生活。沿途的剧院、高楼……红顶的欧式建筑又让人有种身处 欧洲 的错觉,或许是 北海 特意向我展现它的浪漫吧。从直升机上看到了 北海 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也盼望生活在这儿的人们会更加幸福。

记忆中的北海足以让我满心期待,再次的相遇更是让我心潮澎湃。不知是 北海 发展得太快,还是我们的生活节奏太慢,此行 北海 却是让我收获满满,畅游 北海 老街、再上涠洲岛、夜览潮雕、刺激的直升机体验,生活中无处不充满着希望和新意,而我们要做的只有不断地探索。再见, 北海 这座玩不腻的老城,下次还会与你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