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4

说走就走的旅行--北海1200公里自驾

天数:5 天 时间:1 月 和谁:亲子
    因为工作性质,休假时间经常不定。2023年1月刚好疫情放开的第一个春节,我们终于有机会来一场迟到三年的北海之行,对于深居西南地区的人类幼崽来说,要去海边太激动了。
       我们用一天时间翻出2019年底做的攻略,重新收拾行李,准备路上用的物资。

周三早上7点左右,天边刚露白,我们出发啦!路边的风景依然美丽。

偶遇加油站旁边的大锅盖
风力发电的大风车

途径银百高速、兰海高速,经过30多个服务区,中途住了两次酒店。哈哈,周四下午我们终于到了!

入住的北海银滩会议中心后面的名宿,是在小区里边,很有家的感觉。

周四下午我们去了金滩,人很多,小朋友最好穿上筒靴,带上小铁铲和桶,如果没有也可以在路边买,一个小铁耙+小铁铲+桶25元。走到退潮的海边,这里有很多贝壳,小朋友可以捡贝壳和寄居蟹,踩踩海水。唯一的缺点是,这里有个污水排放口,所以海水和沙地看起来有点脏。而且没有公共厕所。晚上吃的万达广场,人太多了,大都是来旅行的。

金滩可以捡贝壳和寄居蟹,唯一不足就是有个排污口在这里。

周五一早6点左右起床撒尿,发现天边居然一片红,难得的好天气,有日出,赶紧捞起床上的小朋友,披头散发朝海滩跑,还好住的较近,十分钟到海边。哇,人生第一次在海平线上看日出,光脚踩在银色沙滩上,微凉,太爽啦,大家都开心得跳起来了。冬季的北海,还是需要穿羽绒服的。

哈哈,太美了,情不自禁跳起来。

周五看完日出,九点过带着披头散发的一家人回去洗漱吃早餐。继续向老街出发,这里是特色小吃的聚集地,墨鱼丸、虾饼、鱿鱼饼、椰汁、糖水、椰子冻.......通通下肚,好吃不贵。本来打算按照退潮时间去红树林欢乐赶海,奈何好吃的太多,走不动,算了,吃了再说。除了吃的,老街也有很多殖民时期的骑楼建筑。很适合拍照。

北海老街建筑

周五下午红树林赶海,我们大概下午3点过到的,车停在停车场,这里有租筒靴、大铁铲和铁锹的地方,过来人告诉你,这里赶海最好租一套大铁铲,价格不贵,50元以内。因为这里的地盘很大、海蟹藏得很深,还有很多本地人骑摩托车来挖沙虫的(很宝贝。很不好挖,非专业人士不推荐)。我们来得比较晚,来得早的人们都返回了,看到他们桶里有好多的贝壳。我们从入口淌水走进去大概走了一两公里,走进去了更震惊了,好大呀,都看不到海岸线了,难怪本地人都骑车来了。算了吧,我们就走一半的路程就可以了,大力出奇迹,哈哈哈哈哈,一铁铲下去,往下挖,挖到一个坑里有好几只沙蟹,还有成片的小钉螺、寄居蟹,不知名的红色长虫子......可能这就是赶海的乐趣吧,后果就是,下午太用力了,晚上回去腰酸手疼。今天的天气真的是择日不如撞日,北海的天气预报不要太相信。走的时候还看到了日落。

红树林欢乐赶海
美丽微凉的日落

周六我们准备往回走了,天气比昨天差一点,日出都过了,才看见阳光。大家决定再去心心念念的银滩一次。

银滩
再见了,北海,这次太值了。

最后有几点体会:

北海是2017年左右才开始建设旅游的,所有很多设施还未完全完善(对我们来说已经够了),不要期望太高。

吃的大部分都是海鲜,感觉饮食不太习惯,我们住宿的外面只有一个小超市,很多想买的没有。大家可适当带点吃的。

如果带了小朋友,一定要带足裤子和鞋,因为去沙滩玩,会不停的打湿鞋和裤子,我就只带了两套,只能不停的回去用吹风吹干再用。

冬季的北海天气如果是雨天阴天,还是会冷,保暖衣服要带好。如果是晴天,温度可能会升到二十多度,热的想穿短袖,所以去之前一定还是要关注下天气和温度。准备好物资,这次自驾出行4人的行李就填满了SUW800多升的尾箱,主要就是生活用品、零食、衣物、方便面方便饭等。

总的来说,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