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13

玩法:摄影,跟团
北疆

发表于 2015-10-13 07:54

2015年9月12日,在唐山黑哨的集结下,行摄边疆行正式开始。

下午大家从四面八方赶到北京T3航站楼附近的新悦酒店集合。这也就是个二星级酒店,设施陈旧,房间狭小,但床单还算干净。踩在破旧的红色地毯上,告诉自己,这就开始了“灵魂上天堂,身体在地狱”的旅行了!晚餐时,看着同行的朋友分别拿出自带的兔肉、烧饼,热络地请大家品尝;听老驴友讲述羊年在西藏冈仁波切转山的经历,自己一直向往的旅行越来越近了……

此行“行摄北疆”一行40人,唐山34人,东北、北京各1人,还有后加入的山东4人。此规模在户外团队旅行中堪称浩大。大多是久慕哨队大名而来,更有跟随他行走多年的驴友。

这是一个团队。有周密的组织:将40人分为四个小组,便于管理,另设环保、后勤、财务、安全、摄像等专责,负责各项保障措施;有贴心细致的管理:小到矿泉水的以旧换新、大巴座位的轮换制度,大到临走前房间检查、行李装车都有专人负责,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这是一个家庭。家长式管理无处不在:禾木早晨,被急切的敲门声惊醒,然后是哨队的吼叫:“走了3000多公里,到这儿睡觉来了!都给我起来看日出切!”于是我们看到了最美的禾木晨雾;我们去骑马游玩,哨队、小奥、蝶舞、微赫、海清留下来做饭,回来我们就享用到了美味的羊肉串、手抓羊肉和手抓饭;我们有专业的摄影师,大地、巴特、身边、微赫不仅技艺高超,更难得的是耐心给美女们拍照,好片不断;一路上欢声笑语,有哨队等人的“毁人不倦”,有行走路上的小组对歌,蒙古包的喝酒PK,还有小木屋的尽情跳舞;一路走来的相互扶持,大家从素不相识变成无话不谈的朋友,以致旅行尚未结束,就相约再次同游……

说说行程。此次北疆行共计12天,可可托海、鄂尔齐斯大峡谷、五彩滩、喀纳斯、禾木、白沙湖、魔鬼城……北疆的经典风景尽收眼底;12人的蒙古包、8人上下铺的小木屋、土式旱蒸的公共洗浴,条件不好但我们乐在其中;越野车观日出、骑马上山让我们感受到了哈萨克斯坦民族的豪放情怀……

也有遗憾。边疆地大物博,少数民族聚集,各旅游景点各自为营,缺乏有效的监管,影响游客参观;另外,由于新疆部分地区接待能力有限,吃饭都要分到不同饭店,40人的团队稍显庞大。不过瑕不掩瑜,整个旅行于9月23日圆满收官!期待不久的将来,哨队的集结号再次吹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