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2.15

【环游世界】北京上东,原来可以这样玩

天数:2 天 时间:1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购物,周末游

发表于 2015-02-05 13:23

上东(UPPER EAST),是城市的东北角,纽约有上东街区,是属于富人区;原来北京也有上东的概念,朝阳区的东北部分就属于这个区域。这里高档住宅林立,绿化很好。其实是很久没有在冬天来到北京了,据说雾霾比较严重,据说比较冷,可是这些“据说”都没有在我们这次的旅途出现,非常感恩。第一次来到798艺术区,感受文艺青年的各种梦;第一次来到蓝色港湾,拍到了冬夜下的蓝色梦幻景致;也是第一次入住北京上东今旅,感受一种温暖的舒适和宁静。

【北京上东盛贸饭店】(北京上东今旅)

这次入住的北京上东盛贸饭店(即将在3月正式更名为”北京上东今旅“)就在四环和机场高速交界附近,离798艺术区和蓝色港湾都很近。而且去年底新开通的地铁14号线经过附近,“将台”站走大概10分钟即到酒店。而且从这里去首都机场也十分的方便,隶属于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旗下的“盛贸饭店(TRADERS HOTEL)”品牌最近都在陆续的更换品牌,比如香港,新加坡,槟城等等的盛贸都已经更新为“今旅” (HOTEL JEN)。而北京的上东盛贸饭店也正在进行品牌更换,力求以更年轻化,时尚化的路线吸引年轻的客人。 原来HOTEL JEN是以一个年轻女孩子名叫”JEN“为主题,当她来到一个城市,以她的视角来诠释这个城市的魅力所在。感觉这个蛮有趣的。所以我们在上东遇上JEN,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

都说我们把深圳的蓝天一起托运来北京了,天空多么蓝呀。这是从酒店房间看出去的景色,非常的开阔,底下的树木也很多。

酒店旁边的河滨公园,河水已经结冰了,冬日的树木有不一样的美,早上还有不少人在河边跑步呢。想必夏天绿树成荫的时候会更美。

还有人在附近的足球场踢球。

我们这次入住的房间里已经摆放了关于今旅HOTEL JEN的一些信息了。

房间的宽敞度舒适,视野非常开阔,底下就是河滨公园,天空真的非常干净,朋友们都说,我们旋风式的来到北京,把雾霾都吹散了。

房间的工作台专门设有国际通用的不间断电源插座,这点蛮贴心的,插座也多,也不需要再去弄取电卡了。

温馨简洁的房间设计

洗浴间也是比较宽敞明亮的

工作台台灯灯光温暖舒服;这里居住的住客有一半都是外国人。

酒店算得上是5星级的配备却是4星级的价位,还有宽大的健身房和游泳池。

游泳池是恒温的27度,即使是冬天游泳也都很舒服,还配有儿童戏水池,还是蛮贴心的说。

泳池边有很多休息躺椅

健身器材比较齐全,可以在这里各种肌肉训练

宽大的健身房

可以看出来,酒店已经开始做一些比较活泼的装饰,而酒店大堂也装饰的比较COLORFUL了,一个大大的J今旅LOGO放在正中央。

酒店每天有定点班车前往”亮马桥“地铁站,而从酒店步行到最近的地铁站”将台(14号线)“也只要十分钟左右,出行非常方便。

【餐饮】

这次入住的行政楼层客房,因此早餐可以在顶层的行政酒廊(盛贸阁)享用。

行政楼层客人可以上顶层的“盛贸阁”行政酒廊用早餐(早餐时段)和茶点(平时时段)

顶层的风景很不错,其实在这里发发呆,看看周边的河滨公园和远处的绿地都是非常不错的

这里的早餐以西式餐点为主,现做的安列蛋,薯饼,香肠,蘑菇,芦笋和番茄。味道不错。

还有自助部分,有港式点心,中式的油条,粥,西式的面包等等,选择蛮多。

在京城的阳光早餐中苏醒,是一种幸福的味道。

西式的丹麦包,咖啡面包和蛋糕味道都不错,喜欢甜点的不能错过。

西式的典型谷物餐

还有烟熏肉,汤,粥品

这里的芝士有4种不一样的口味,真的很丰富的说。

【北京上东今旅午餐套餐】

北京上东今旅有好几个餐厅,中餐为主的”屋里香餐厅“,西餐自助为主的”浓咖啡餐厅“,还有大堂吧等等。而这次的佛跳墙套餐是位于”屋里香“餐厅里面。这个套餐名字很霸气,叫做“佛跳墙套餐“,一共有8道菜,而且最大的特色是”中菜西上“,也就是一道一道的上。这个体验还是蛮新鲜的。

餐前小菜做的很漂亮,而且很开胃哦,当然这不是第一道菜啦。

蜜饯核桃虾,这道菜的虾十分新鲜,核桃非常酥脆,作为第一道菜,给舌尖有惊喜。

蒜香一口牛柳粒,配青红椒,香脆爽口,牛肉非常嫩,有黑椒等香料的作用下,真的是一口香。

服务员小哥很热情

精美点心拼盘,这里有我最爱吃的香煎萝卜糕,还有炸春卷。粤菜风味也很正宗。

主菜来啦,御前一品佛跳墙,汤非常的浓稠,据大厨介绍这是鸡汤熬煮了二十多个小时出来的,没有加任何粉,真的花功夫,而且里面有原只鲍鱼,辽参,中药材等配料,味道非常的鲜美。

四川牛展担担面,这道菜是主食,川菜味道很正宗,真的有点辣的爽哦。

上汤浸季节田园时蔬,这道菜心非常的甜,真的有田园现摘下来的口感

时令果盘,其实吃到果盘的时候,已经饱的不行了,里面竟然有北京的特色甜品豌豆黄,口感很细腻。

当值大厨Andy给我们讲解了每道菜的细节,很用心。这个套餐菜158/位 +服务费,味道特别好,而且可以吃到撑,感觉北京的消费怎么那么实惠呢。他们还有另外一款套餐,是把主菜换成了红花汁扣辽参。下次去要试试这款。

酒店周边游玩TIPS:

【蓝色港湾】这个在朝阳公园边上的大型购物娱乐综合体最近都在搞灯光节,非常漂亮的夜景灯饰,最近购物打折力度很不错的说,建议傍晚过去逛街吃饭拍灯饰。

建议交通:地铁-酒店走10分钟抵达14号线”将台“站,坐2站抵达”枣营“站即到。非常方便。

【798创意园区】离酒店行车距离在15分钟以内,非常的近。创意园区有很多很有个性的文艺展览馆和画廊,也有不少的特色咖啡馆,是体验京城文化之旅的必游之地。

建议交通:由于798附近没有地铁站,所以从酒店去的话,使用各种打的软件叫车是最方便的

在上东遇上JEN,是一次非常好的入住体验,前台服务热情,因为忘记带鼠标,酒店把他们自己用的鼠标借给我们使用,真的很贴心。据了解,”北京上东今旅“将在15年的3月份完成全部品牌更新,以HOTEL JEN的面貌全新登场,期待这个新的品牌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