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06

天数:1 天 时间:7 月 人均:15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周末游
北京

北京以北,风光秀丽,景色宜人,是我们周末经常前往的地方,这里不仅景点多,沿途风景也足够有看头。夏季来临,都市里拥挤闷热,来到昌平踏青是不错的选择。

然而今天我们主要说的不是景色,而是要说一说京郊的吃食。

怀柔虹鳟鱼,延庆吃豆腐,房山牛头宴,到了昌平凤凰岭就当然不能错过阳坊胜利涮肉啦!

对火锅的钟爱,怎么能用区区几行字来概括,那可是我们从小到大的饭桌良品。逛完凤凰岭,吃阳坊铜锅涮肉就是我每一次的固定路线啦!复古的大铜锅,冒出来的烟,都是小时候的味道,一闻便知正不正宗!

在北京人眼里,说起阳坊涮肉绝对家喻户晓。但不要被各处的“阳坊”所迷糊,我这次去的阳坊胜利涮肉,才是地地道道最正宗的“阳坊涮肉”哦!他们的羊肉品质无敌,麻酱小料地道,还有很多人甚至只是为了他们的烧饼、羊杂而特意前往。阳坊胜利涮肉有着自己私家秘制的产品秘方,独特不外传的匠心工艺。

李胜利和爱人杨秀清夫妇于1984年迎着改革开放的好时机,沿用祖上秘方在阳坊镇创办了第一家阳坊涮肉。到现在已经发展了35年,阳坊胜利涮羊肉始终坚持传统的做法,将最正宗的阳坊涮肉传承了下来,所以大家现在也才能吃到这些美味。

好吃的东西一定有他的特殊之处,阳坊涮肉的美味秘诀正是在于对涮肉的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首先第一个秘密就在于其对食材品质的把控。在内蒙古锡盟拥有自己的牧场,阳坊胜利坚持选锡盟高纬度天然牧场自然放养的黑头白羊,吃沙葱,喝清泉,日赶三十里,肉嫩低脂,好吃不膻。

这里的羊肉牛肉都有超多种类,手切羊肉非常推荐,用小架子直接摆上桌,非常直观的体现店里的最大的特色“立盘不倒”,特别新鲜,看着就嫩,下锅涮几面捞出,口感更是没的说!

其次是涮肉的铜锅,为了使锅内的水可以持续翻滚,阳坊胜利对传统锅进行了创新改造,水花可持续成圈翻滚,并迅速把肉锁水,所以羊肉久涮不老,且能保持良好口感。难怪我们吃的过程当中一直咕嘟咕嘟的,以为是火大了,原来是因为有这个秘制铜锅在发挥能力。

对于老北京通过涮肉,尝一尝是不是正宗,吃一个麻酱小料就知道了,阳坊胜利涮羊肉的蘸料更是一绝,听店家介绍,他们的蘸料到现在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当年慈禧太后西逃路过阳坊镇品尝后都赞不绝口。秘制芝麻酱取选当年生100%的纯芝麻,经过传统工艺石蘑研制,真材实料,食后唇齿留香。这么厉害的麻酱刚一上桌,我就赶紧尝了一口原汁原味,酱香浓厚,确实地道啊!

“分体羊肉”也是阳坊胜利涮羊肉的“独门绝活儿”。将瓜条、元宝、磨档、上脑等多个部位整齐码放在大拼盘里,各个部位的口味、口感各不相同,在点菜的时候可以减少许多“纠结”,来上这么一份,可以一起吃到不同部位的羊肉,看起来也新意十足!

一米长的羊肉片看起来太壮观了,这要是宴请可就太有面子了,羊肉卷整整齐齐的,薄薄的肉片,均匀的线条,忍不住赶紧合影!

一份我最爱的毛肚,新鲜爽脆,一份手工制作的黑白豆皮,说到豆皮就一定要介绍了,这可是这里的特色推荐,师傅一层一层的将豆皮制作出来,忍不住驻足看了好久。薄薄的豆皮,老豆腐的味道却很浓郁,吃着就是小时候的味道。

现烤羊肉串怎么能错过,羊肉瘦而不柴,超适合女生吃,撒上辣椒孜然的大块羊肉吃在口中就是满足啊!

话不多说,必须行动起来了,一桌挚友,围坐一周,盘盘经典,锅底轰隆,麻酱香菜,配搭正宗,有串有肉,从始至终,酒足饭饱,回味无穷。

阳坊胜利作为阳坊镇的涮肉代表,匠心传承35年,更有各种活动,推荐大家在避暑游玩之后,吃一顿地道的铜锅涮羊肉,品尝京城独有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