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后 每个人都在盼着北京下雪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5 天 时间:1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摄影,自由行

自从去年雪中的故宫走红网络后,我就天天盼着北京下雪。作为一个北方人,我也是近两年才发现,冬天下雪这一平常的事竟会变得如此艰难。

我记得我小时候,鹅毛大雪一场接着一场,都能没到我膝盖。现在想看下雪,则要盼来盼去。最可怜的是,北京今年就下了两场雪,而且很小。

现在我每天都盯着天气预报,一旦预报有雪,便立刻做好计划,第二天一大早就去赏雪与拍雪。

如果想来北京赏雪的话,可以考虑一下下面这几个地方。

一、戒台寺

一般来讲,如果北京下雪的话,门头沟房山的山区雪量是最厚的,所以赏雪的话,首选就是这两个地方。

而在这两个区中,戒台寺又以松涛闻名,青松白雪、红墙绿瓦、钟音袅袅,雪中的戒台寺是最美的。

二、故宫

故宫自不必多说,故宫自从去年走红后,已成为北京旅游的顶级流量。今年第一次下雪时,早上还未开门就已挤满了人。

但是故宫的雪景颜值应是最高的。在全国,再也找不到一座像是故宫这样的建筑。它的每一处红墙绿瓦,每一根汉白玉栏杆,都浸透了历史的风华,如一位绝代佳人般,吸引着我们前去。

三、天坛

我觉得天坛与故宫最大的不同是,一个是以红色为主、一个是以蓝色为主。同样是古典建筑,天坛的蓝色为它附上了一抹沉郁。

圜丘回音壁,再从回音壁到祈年殿,你来或者不来,它就在那里,不见不散。我个人最爱的是从高处拍回音壁与祈年殿的圆顶,很是漂亮。

而且天坛中古松与古柏巨多,配上雪花,也是应景。

四、长城

从市区出发,最方便的当属八达岭长城,去往八达岭的车是最多的,就在德胜门外,很方便。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银装素裹之下,八达岭宛如一条长龙盘旋在山间,雪中的长城,是极为壮观的。

Tips:很多黑心导游会把人带到野长城,建议一定要坐正规长途大巴,千万不要上黑车。花钱是小,看不到长城是大。因为很多黑车都会把人带到私人长城中去。

五、颐和园

颐和园是北京最美的皇家园林之一,园中亭台楼阁、水中画舫、九曲长廊、十七孔桥、远处的万寿山,皆能拍到最美的雪景。

颐和园非常大,很多时候都能避开人群,在不经意间遇见最美的风景。哪怕是荷花早已枯萎的湖面,也在雪中显示出动人的姿态。

北京是一座古香古色的城市。每逢雪花飘落时,北京就好似穿越了百年,又成了那个旧时的古都,无比美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