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8.26

行者记忆——第三次北京行(2019年4月25日至28日)

天数:4 天 时间:4 月 和谁:一个人

DAY1:昆明——北京——大栅栏正阳门

DAY2:北京——首都博物馆

DAY3:八达岭长城——王府井

DAY4:北京——昆明

有幸第三次来到北京,当天晚上去了大栅栏正阳门游览夜景,体验老北京的风情,这里也是之前一直想去没去的地方。第二天下午,直奔一直想去盼望想去的首都博物馆,上次去恭王府前,就纠结了下,最终选了恭王府,这次补上首都博物馆。这次去首都博物馆可以说是超值,因为有江西和青海的展览,尤其江西还没去过,好多珍宝可以先睹为快。

但是第三天去八达岭长城就有点郁闷了,那天刚好遇上下雨天,整个行程都打着雨伞,长城上一片雾蒙蒙的,能见度极低,也是比较无奈。因为八达岭长城交通不便,就在网上订了个直通车前往,在鸟巢附近的地铁口上车。但是下了车,随车的算是导游吧,就推销坐缆车上去,因为之前查了下攻略,很多人都不建议坐缆车,建议自己爬上去。我也比较像自己爬,就没坐缆车,那个导游显得明显的不快,说好四点集合,三点半就打电话死命的催我,长城博物馆也没来的家细看,只能匆匆下去了,一日游、直通车类的以往我在别的很多地方都订过,但是像这样服务的还是第一次,这还是北京,北京的旅游业。。。

下了车,因为鸟巢水立方之前去过,看时间还合适,就打算做地铁去天安门看降旗仪式,但是下了地铁,询问工作人员看降旗仪式应该走哪个口时,工作人员告知我:将其只有哪几个时间段有,今天没有。。。算了,干脆坐去王府井转转吧。这里也是大多数旅游城市都有的游客体验街区,虽然每个地方的都大同小异,但也还是去体验下吧。当时很想第二天一早跑石家庄去看河北博物院,但是考虑因为航班太早来不及,下次吧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