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0.10

摘葡萄住别墅,在京郊过一个美好周末

天数:2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国庆假期来啦!约上一帮朋友一起自驾京郊吧~这次我们的目标是 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和周边的景点,以这几个地方为圆心找了一个民宿,打打牌聊聊天,简直不要太爽~大家平常在周末也可以这么玩!
两日行程
d1 市区出发-世界葡萄博览园-入住小隐轻奢民宿
d2 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古崖居-返回市区

在葡萄园中吃到饱

早上和小伙伴各种磨蹭,接近中午才从市区出发,下午到达世界葡萄博览园。早上还是阴霾的天气,到了八达岭这边居然放晴啦,葡萄园上空也是朵朵白云,看看门口这两颗大葡萄,怎么看怎么觉得更像茄子呢?哈哈!
葡萄园博览园门口有巨大的停车场,停车十分方便,门票是20块,园区里有电瓶车可以坐,带着我们四处去摘葡萄啦。

整个葡萄园的区域非常大,大部分是室外种植园,也有部分室内大棚。我们先到了一片夏黑葡萄。夏黑葡萄是巨峰葡萄的后代,果皮呈现黑紫色或黑色,一般都是无核的,整颗果实的形状接近圆形,被人们称为是东方黑珍珠,其甜度高于巨峰葡萄,所以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受人们喜爱的。
看着夏黑一串串挂在藤架上,饱满得令人欣喜。

葡萄架在蓝天白云远山下被衬托得非常美好,就像法式电影里的感觉。

葡萄架旁边的蒲公英也成熟了,圆圆饱满得非常可爱,摘几朵吹一吹,让他们随风飘扬吧。

我们还发现了一串超级大的葡萄,够我们今天吃一路的了哈哈。

葡萄园里也是拍照的好地方,整齐排列的葡萄架和背后的蓝天白云形成了美好的画面,我今天穿的这件裙子也很配哦。

时不时看见小风车,有种一秒在 欧洲 的感觉。

我们还发现了几节大木头,简直是拍照神器,无论是站着还是坐着拍照都很适合,刚刚摘的葡萄还可以拿来做道具。

电瓶车继续带我们去下一站,这次是白皮的葡萄,一串一串挂着晶莹剔透的,在阳光下超级可爱。

葡萄园往后一看就是 海坨山 ,下午时白云升起,搭配秋天里温柔的阳光和凉爽的风,真是有种一秒到 瑞士 的感觉。

路遇可可爱爱的喇叭花~

室外的葡萄架转了一圈,工作人员开着电瓶车把我们带到室内大棚,因为严格的温度控制和培育,大棚里的葡萄比室外的葡萄结果期更长,而且简直是数量惊人,满满当当地挂在葡萄架上,真是犹如颗颗宝石。

一边走一边吃,我们终于吃撑着坐着电瓶车出来了,工作人员还跟我们介绍了位于门口的一颗百年葡萄树,这株葡萄的品种是“龙眼”,是非常标准的正圆形状。这棵葡萄树已经上百岁了,每年秋天都还结很多果实, 真是超级神奇。

在世界葡萄博览园的一下午,真的是一边吃一边玩一边拍照,对于我这种喜欢吃葡萄的人来说真是太满足了,大家不要错过哦!
世界葡萄博览园地址:张山营镇下芦凤营村村南800米

住进简约美好的轻奢民宿

在葡萄园吃饱了葡萄了,我们就要转战今晚住的民宿。我是一个非常喜欢体验民宿的人,感觉是个很适合放松的地方。这次我们入住的是离葡萄园不远的小隐轻奢民宿。
进门就看到大大的草坪,面对着云雾缭绕的 海坨山 。

我们定的是1号别墅,一共有三层,主楼里有五间房,旁边还有一个小木屋也可以住人,超级好玩哦,带大家仔细瞧瞧~
看,这就是我们的1号院子,有院子有阳台,旁边还有一栋小小木屋,你看到在三楼挥手的我了吗?

一楼是超级宽敞的大厅,可以在这里玩游戏看电视。

二楼的房间比较多,但也有两个温馨的小厅,每一样小装饰都很用心。因为我晚上就住在二楼,所以对这里更有亲切感。

房间是简约但是不失细节的 北欧 ins风,非常温馨,床品也相当柔软,我特别喜欢这个小鹿角的床头灯,太可爱啦。

三楼就更加有趣啦,其实算是一个阁楼,是一个比较适合大家一起聚会的做手工、讨论的地方。还有桌面足球和儿童区,无论是带小孩还是跟朋友一起来都非常合适。

三楼还有一个小阳台,晚上在这看看星星聊聊天简直不要太爽。

无人机飞上天看,整个民宿是三排别墅和一片大大的草坪~我都想到这个大草坪可以用来举办草坪婚礼,然后晚上一堆朋友在民宿离玩哈哈哈,算了单身狗的我真是想太多了。。。。

整个民宿的背后就是 海坨山 ,可惜我飞无人机时刚好起云雾了, 海坨山 被挡住了。

草坪上有适合大人小孩玩的秋千滑滑梯,还可以摆开各种道具野餐。

今天的晚饭我们就直接在民宿里解决了,这是民宿离自带的轻奢小馆餐厅,本来只是想吃一顿便饭,没想到从环境到餐品都非常精准,算是很惊喜啦。

餐厅整体是比较简约的风格,有三层,一楼是吃早餐的地方,二楼还有一些包厢。同时一楼也是民宿的前台,在等办入住的时候还可以玩桌面足球~

因为刚好是中秋前后,还可以购买小隐轻奢出品的月饼哦。

酒店地址: 北京 市 延庆 区张山营镇小河屯村七区3号
价格:一栋别墅整租的价格是3000—6000左右,有六个房间所以其实还是很划算的,适合一群朋友一起去。

一顿美食少不了

来看看我们今天的晚饭吧~看看菜单发现这里居然是偏淮扬菜加上了创意菜的风格,清淡口也非常能展现厨师的水平,品尝之后也是叹为观止,可以称得上是五星餐厅的标准了!
淮扬清炖蟹粉 狮子 头。
10月的 北京 晚上已经很冷了,一碗 狮子 头汤可谓是暖身利器,我一直喝到了底都不让服务员撤走。

宫保油条虾,虽然是比较常见的菜但是真的超级好吃!虾的用料很足,又大又嫩。

红酒彩椒牛仔粒,肥厚的青椒是我的最爱,牛肉粒弹牙有嚼劲。

黑松露酱焗鲜鲍,出来玩可不是要奢侈一把!

绿叶牛蛙,茶叶炸了之后超级香!

太白鸡汤蒸洞庭湖白鱼,没有什么鱼腥味,算是在 北京 能够吃到的上乘淮扬菜了。

吃完了以上的正菜,到了主食和甜品阶段我真的是有点吃不下了……榴莲酥、生煎包、刺猬酥我对不起你们。当然吃不完的我们都打包了,反正晚上可以一边玩一边当夜宵吃掉。

要特别表扬一下刺猬酥,小刺猬真的太可爱了,厨师真是有心。

在民宿爽爽地睡了一晚之后,吃早饭时我还发现餐厅还有这样的一个ins风小餐厅,还挂着生日快乐的小旗子。所以说小隐轻奢真是一个具备了各种风格的地方,无论是聚会、生日、团建都很适合哦!

早餐也是非常丰富,吃一顿早餐,我们继续今天的行程吧!

野鸭湖的浪漫芦苇荡

今天我们要去的第一个景点是野鸭湖,本来是冲着网红的望湖楼从上往下拍芦苇荡的角度,结果到了门口被告知望湖楼从疫情开始就关闭了,不能上去了。。。。真是有点失望,但是既来之则安之,还是进去玩玩吧~
野鸭湖的全程是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以大片大片的芦苇著称。来了之后才发现面积这么大,芦苇之上还有层层叠叠的山,算是意境非常好的湿地公园了。

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是 北京 唯一的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动植物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和稳定性较高的湿地生态系统,成为 北京 地区甚至华北地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之一。
野鸭湖的鸟种总数达264种,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6种。还广泛分布着各种水生、湿生和陆生植物。
喜欢动物和湿地景观的小伙伴都推荐前往。

野鸭湖公园占地面积特别大,目前景区内的电瓶车还没有开放,除了步行之外推荐大家可以租这种两人或四人坐的旅行自行车,四人座是100/小时,两人座是60/小时,就可以一边骑车一边看沿途风景啦。

顺便提一句,这个电瓶车也很高级,是跟共享单车一样自助扫码开锁关锁,价格是半小时一计,我们在一个半小时的最后几分钟还了车,不然就要多花50块啦!

十月份算是野鸭湖观光的最好季节,秋高气爽的季节里看到芦苇金黄在风中摇曳,远处的山也倒影在湿地里,再过一段时间芦苇开花了,在逆光里就会更美。

一路上时不时有观景台,可以看到湿地犹如镜面一般反射远山和云朵的美,一切都非常地静谧美好。

我们一路骑到了可以看到望湖楼的地方(是的还是不死心),就是远处那个楼,爬上去后可以拍到类似无人机的视角,但是现在确实是在通向望湖楼的小路上设了门卡,已经禁止进入。

当然,并不是只有网红机位好看,随地就可以拍到大片的芦苇,在逆光里也是要多好看有多好看~

神秘莫测古崖居

离开野鸭湖,我们驱车到达古崖居。这个地方我之前没有听说过,小伙伴带着神秘的表情说这里会有惊喜的。
查了查资料, 延庆 古崖居是我国已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崖居遗址,开凿居住的古先民族被历史遗忘了,但他们留给我们的独特而富有智慧的建筑造型,引起世人的无限遐想和猜测,被称之为“中华第一大迷宫”。

进入景区之后,不知为何原本灿烂的阳光就阴下去了,加上整个山道都是夹在山的缝隙里,真的有种很神秘的感觉,需要先跟着指示牌慢慢往上走。
两边是陡峭的山壁和密密麻麻的植物,在这种陡峭岩壁中可以住人吗?

一路上时不时会通过指示牌看到一些奇怪的岩石地貌,看着还有点诡异。

走了大概20分钟,抬头一看,古崖居就在眼前了!前方一块裸露出来的山体中有很多神秘的山洞,一直往上走就可以近距离观察。这一段的山路特别陡峭,还有溪水流出,我感觉我们有点像考古工作者,真是有点刺激呢。

走到了古崖居脚下,可以清晰地看见这一面地山体上全部都是石洞,这可都是先人真正住的地方。石室大多数呈长方形,里面地空间还挺大地,但是因为很黑我们也不敢真的走进石室里去看。
这里是古代人在陡峭的山崖上凿建的居所,在陡峭花岗岩石壁上遍布着人工凿刻的大小不同的石室。
在山下看得其实不是很清楚,还可以沿着小路一直走到一个观景平台,可以看到更加清晰的全貌。

据统计,古崖居保存下来的石室有174间,分为前中后三个区域。后山区域分上下7层,共有石室26间。低层为马厩,高层为居住区。
而且很多石室内上下通达,甚至隔出了三室两厅的格局,感觉这些古代人也很讲究。
古崖居在底层外平台上有一个石碾,据称是古崖居唯一一件较为完整的文物,但因风化严重,早已看不清楚原貌了。
关于古崖居,有许多未解之谜,他们何时入住,是何种族属、如何开凿出这神奇的石室,目前都没有明确定论,也为整个古崖居蒙上了更加神秘的色彩。

除了这面经典的古崖居外,旁边的另外一座山也有很多石屋,只可惜现在正在修缮中。

观景平台正好位于几座大山的中间,可以同时看到两座古崖居和远处的山,还能看见城市和远处的湖,有种登高望远的感觉,也算是风景独好了。

使用长焦镜头可以清晰地看到古崖居石室的细节,层层叠的非常神秘。

站在观景平台上,四面都是环绕的山,而我们的先人就凭借智慧在这陡峭的山崖开凿出住所,真的太厉害了。
在无人机上看古崖居感觉更加神奇整片大山只有这一处被开凿出来。

离开古崖居时,原本阴霾的天空突然出太阳了,回程路上居然还拍到了小小的夕阳。这两天一夜的周边小旅行可谓是收获颇丰了,吃到了一大堆葡萄,住进了美好的民宿,还有野鸭湖的美景和古崖居的神秘体验,推荐给 北京 周边的小伙伴,周末都可以这样玩哦!趁着现在还有葡萄,快快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