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7.09

北京六天五晚自由行(纯干货)

天数:6 天 时间:4 月 人均:35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自由行,省钱

hello,小伙伴们,以下是我多次去北京游玩的经验总结(仅代表个人看法,不喜请划走)

第一天:到达北京(我个人建议是乘坐高铁,比较方便,通常高铁到达是北京南站。如果坐飞机的话,还要提前安检,预留时间,飞机降落,拿行李等等都需要时间。不过坐飞机,我也坐过几次,首都机场出来有地铁到三元桥换乘,也是挺方便的。看个人选择)以我个人为例,做高铁到达北京需要将近6个小时,到达北京是在下午五点多。坐地铁去宾馆入住(北京很大,不知道选择住在哪里的小伙伴,我给的建议是住在地铁口附近,因为北京地铁四通八达,出行很方便,我住的是位于宋家庄地铁口附近的公寓)南站去宾馆35分钟的地铁,达到宾馆整理后稍作休息。19:00出门去潘家园华威肉饼店吃晚饭,地铁出行4站30分钟左右。吃好可以溜达一会在潘家园,然后做地铁回宾馆休息。

第二天:早上8点半去王府井大街的护国寺小吃吃早饭,然后导航步行去天安门故宫(提前在网上买好票,可以直接刷身份证,学生证半价,进天安门要安检,所以男性朋友们打火机可以不要携带,故宫很大,在网上买的票一般都是套票,门口也有导游还有手机语音介绍,看个人选择。我去故宫两次基本上都是自己转悠,钟表馆和珍宝馆是在套票里面的。故宫每日人流量还是很大的,。故宫里还有故宫商店,是出售一些故宫文创用品,网上也有淘宝店,我买过一个钥匙挂件,留个纪念也不错的。故宫从南门进入由北门出去,故宫大概游览1-1.5个小时左右)故宫北门出去就是景山公园,进园可以刷北京交通卡,爬到山顶,可以一览整个故宫的风景,很壮观。从景山公园西门出来,可以步行导航去日昌餐馆吃中饭。吃好中饭,稍作休息,可以趣逛一逛北海公园就在附近。看一看书上的白塔和让我们荡起双桨。北海公园游览30-1小时左右。浏览完北海公园后,可以去南锣鼓巷(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公交和地铁)走进南锣鼓巷这条小胡同,两边都是小吃店和首饰纪念品店,不推荐购买,逛逛看看即可。南锣鼓巷也是一条四通八达的胡同,横七竖八。晚上可以在胡同里的鬼味吃烤串,一家比较隐蔽的小店,要仔细跟着导航找。吃好晚饭可以去斜烟袋街、什刹海逛逛,夜幕降临的后海别有一番风味,两边都有很多小酒吧,一天行程结束后,坐地铁返回宾馆。

第三天:早上可以去磁器口的锦芳小吃(两广店)吃早饭。接着坐地铁去地坛公园,之后再步行去雍和宫游览。雍和宫出来后,可以去国子监街溜达逛逛。中午可以去吃附近的七寻八找胡同菜。下午可以去天坛公园游玩。出来后可以坐地铁去前门大街大栅栏)。前门大街是一条美食街,前前后后很大。可以去吃门框卤煮(前门煤市街店)晚饭可以吃点大栅栏商业街上的小吃。晚上坐地铁回宾馆。

第四天:颐和园-圆明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这个路线游览,都在一起,在海淀区。北大和清华可以在它们的微信公众号上提前预约。中饭可以搜一下附近的姥姥家的春饼店,晚上可以去吃鸦儿李记(地图上搜一家离得近的坐地铁去)

第五天:提前在网上订一个一日游的八达岭长城的旅游团。早上会集中集合做大巴去八达岭下面,我记得缆车票是另算。中饭也是另算,想吃的可以交钱大家集中在一个饭店有饭,不想吃的可以等候,我建议是自己带东西吃,因为饭店的大锅饭也不是很好吃(个人觉得)晚饭可以去吃烤鸭(我没吃过全聚德,不过还是蛮出名的,我吃过一家怀柔的烤鸭店,太远不推荐,大家可以自行网上搜索好评的店)

第六天:可以订一个临近中午或者下午的票,早上去买一些伴手礼特产(稻香村的点心,稻香村北京有很多,但是不建议在旅游区附近购买,还有要买三禾的,因为还有一个是苏州稻香村,不要买错了。什么全聚德烤鸭还有一些蜜饯不建议买。北海公园东门出来有一家老式点心铺,有兴趣的也可以去买。牛街的熟食也可以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