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1

4天3晚北京怀柔游

怀柔四日游

从二妞儿上小学开始我们就没有出去玩过了,本来去年定了寒假去广州,可是疫情阻挡了一切。疫情稳定后我们单位又为了安全不让员工出京,出游的计划一拖再拖,我又是个天冷不愿意动换的人,尤其不愿意去冷的地方,就这样拖到了现在。终于决定在孩子考完试后在北京郊区玩一玩。因为我们没有车,所以很多好玩的地方都有限制。在深度研究了一番之后决定选择怀柔作为这次出游的目的地。我们选择了之前大火的网红小火车—京郊怀密线,从北京北站也就是西直门火车站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左右就能到达雁栖湖站,距离雁栖湖和红螺寺景区都不远。北京北站换乘很方便,我们坐4号线西直门下车,沿着13号线换乘的路线就能看到京郊线的换乘标识。不用到地面就能换乘京郊线。作为北京人,我第一次知道北京北站也是有开往其他城市的火车的。我们提前在携程上订了票,9元一张,不用取票,直接刷身份证进站就行。京郊线提前20分钟检票,发车前6分钟停止检票。因为人不多所以不用着急,所有票都是无座,上车后不用按座位坐。火车开的不是很快,可以欣赏沿路的风景,春天和秋天可能更好看吧!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到站了,因为不是终点站,只停留3分钟,要提前准备好行李准备下车。出站后我叫了辆六座商务,因为挨着雁栖湖,大车很好叫,2分钟就接到了我们。我提前在携程预定了民宿。这次住宿的地点选在了顶秀美泉小镇。看评价说这是个欧式风格的小镇,非常出片。顶秀美泉小镇很大,分ABC区。因为是第一次订民宿,不知道有什么要注意的,就问了很多店家,最后选择了“城钰城民宿”。提尕加是个复式,2间卧室,2个卫生间,非常适合我们5口人住宿。管家小姐姐提前加了我微信,问我大概什么时候到,提前等在门口送钥匙。民宿位置非常好,在临街的电信营业厅楼上,不管是定位叫车还是订外卖都非常方便。小区是全封闭的,进出需要刷卡,每次订外卖都是备注到电信营业厅给我打电话,1分钟就能取到餐,减少了等候的时间。房间在二层,没有电梯,楼道干净,2间卧室都在楼上,卫生间2层都有,非常方便,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冰箱里还有一些新鲜的蔬菜。我们中午到的,简单收拾下行李就出门觅食了。本以为小镇应该是个热闹的街区,但是没想到都没有人,很多商铺或是吃饭的地方都没开门。问了个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赶快去玫瑰餐吧看看还有没有饭。那儿的饭是简餐,可以选择1荤2素25元一份,也可以选择2荤2素32元一份,主食不限量。我们简单的吃了午饭,问了餐吧的工作人员公交车站,就开始向第一个景点出发了。

我们的第一个景点是雁栖湖。这是我第二次来雁栖湖,第一次还是十年前单位培训时来过,也只是住在外面,没有机会进去玩。这次终于可以好好玩玩了。我们在携程上预定了2张168元联票,12项目可以选7个参加,另外三人可以购买半价门票。当然联票还有其他两种可选,就是参与项目多少的区别。需要注意的是联票可选的数目是包含门票的。但是我没注意携程订票只能1小时后使用。只能退票,窗口再买票,会比携程贵一点。现在雁栖湖有很多游乐项目,很吸引人。我和二妞儿爸还有爷爷本着要值回票价的信念,轮番陪二妞儿刷了激流勇进、碰碰车、动感转椅、娱乐跑车、快艇5个项目,这些项目都是单价比较贵的。激流勇进会冲下来两次,第一次高一点,虽然穿着雨衣但还是会湿。动感转椅可以选择上下转也可以选择左右转。娱乐跑车很有意思,我一个不会开车没本的,和一个8岁的娃也能开车上路了。还有一个项目留给了我和二妞儿爷爷,二妞儿爸因为体重超重不能参与水上飞降。这几个项目都很有意思,我们都玩的很开心。玩完这些项目已经快5点了,我们出门选择公交回去,3站就到顶秀美泉小镇了,从公交站走到民宿也就200米,非常方便。晚餐选择了外卖和多点,储备冷饮和这几天的早餐。晚上九点多,我和妞儿爸出门逛了逛小镇,酒吧街人不多,可能还是受疫情的影响。整个顶秀美泉小镇非常大,入住率不高。天空中一直打闪,却听不见一声雷声,有风,却没下雨。

第二天的行程是红螺寺。我们很顺利的又叫到了辆六座商务,还是昨天从火车站接我们的那个师傅,好有缘呀。红螺寺的门票也是从携程上预定的,也是刷身份证直接入园,减少了取票时间。我们先去大雄宝殿看了雌雄银杏,记得前几年秋天来的时候金黄的树叶很好看。我们从观音路直接上山,爬到了观音寺。8岁多点的二妞儿很厉害,居然坚持了下来,而且是一直在第一个爬。二妞儿还许愿撞钟,十声钟响响彻山间,也带去了我们对亲人的祝福。更高的中天门我们没有去,下山的时候选择了滑道。我们5个人一组,由工作人员带着滑下山,很有意思。真是上山1小时,下山3分钟呀!

中午回小镇吃饭,婆婆说想吃小镇门口的一家馆子,但是店家说今天有团餐,不接散客。我们只好回去叫外卖了。二妞儿要吃“开封菜”,我和妞儿爸想着爷爷奶奶不喜欢吃,就下了两单,满足了所有人的需求。下午集体午睡,养足精神,晚饭在青春路万达解决。想着家附近也有个万达,瞬间有种没出门玩的感觉。我们吃得很撑,我和妞儿爸想骑共享单车回去,可是在繁华的万达广场居然没有共享单车。回想来到怀柔的一天多时间,确实没看到共享单车,不想城里随处可见,随手可扫。

按照原本的计划,我们明天就该回家了。但是看爸妈玩的兴致很高,在征求了他们的意见后决定临时加一天,去青龙峡。其实从我们现在住的地方到青龙峡也就10公里,开车并不算远,但是二妞儿爸想换个环境住了,我们就决定换到青龙峡附近住一晚。因为赶上了周末,民宿不好定,我们选了很久选择了一家距青龙峡景区只有1点几公里的一家民宿。仅剩的2间大床房被我们抢下了。

从万达回来,二妞儿不想回家,我们又在小镇逛了逛,二妞儿看见滑梯就走不动,玩了好久才在我们的连拉带拽中往回走。回到家我们收拾了行李,又简单收拾了屋里的卫生,提前定了青龙峡的门票。期待明天的游玩!

开往青龙峡的民宿不好叫车,大车不接单,我们只能分开走。好在路不远,很快就到了。这家民宿叫7080民宿,是个两层小院,老板收拾的井井有条,可以自己烧烤,也可以点菜。饭都是老板自己做,绝对保证干净,食材也都是自家院子里摘的。一进门就是一张大沙发,就像进了自己家门一样,有种家的感觉。大妈特开朗,知道我嗓子不好就让我多喝自家种的薄荷沏成的茶,冰冰凉凉的很舒服。大妈告诉我们这儿离青龙峡特别近,走着就能去。我们沿着大妈说的路走到了青龙峡,依然是刷身份证进园。进园后沿着步行道走,有山有水有阵阵凉风。我们登上了青龙峡大坝,又买了往返的缆车登上了玉皇台,在这儿看到了一段古长城。站在烽火台上好像看到了烽火连天的战争时期。中午回去在村里简单吃了碗面,下午在小院里聊天喝茶,好不惬意!晚上大妈给我们炒了几个菜,老板娘不仅人美手艺也好,做的红烧肉超级好吃。我们说从网上看小油饼是她家的特色,大妈热情地说明天早上就让我们吃上。

早上八点半,我们下楼准备吃早点,现炸的油饼就已经摆上桌了,而且还不限量,还有小粽子、鸡蛋、玉米、3种拌菜,还有一盆小米粥,我们又吃多了。老板听说我们要到怀柔北站坐车,就主动开车送我们到车站,特别贴心。北京这几天有大雨,老板娘还特意叮嘱我们路上小心。

4天3晚的怀柔游很愉快的结束了。这次出游选择的两家民宿都很棒,游玩体验也都很好!好期待下次在去哪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