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4

北京雁栖湖:环境一级,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踏青好去处

这会儿春光明媚,夏日初现,恰好是外出露营的好时节。

北京郊区拥有各类旅游观光的好地方,雁栖湖就是我今天打卡的重点。

雁栖湖,位于北京怀柔,因每年春秋两季总有成群的大雁来湖中栖息,因得此名。

除了名字文艺外,这里的风景也是格外诱人。

风光秀丽,湖水清澈,整个雁栖湖都是以湖面为中心点,一眼望去,仿佛是湖中的一例佳肴,美不胜收。

曾看到一组关于雁栖湖的植被调查数据:

“整个旅游景区的植被覆盖率90%,三面环山,形成天然屏障,湖内无风沙侵袭,一年四季空气潮湿,大气质量一级,环境质量一级。”

种种一级,加深了我对雁栖湖的印象。

毕竟能在大城市之外找到这种远离喧嚣之地,而又达到环境空气一级的,实属幸运。

(图源网络)

所以,刚踏入雁栖湖这片土地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来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贪婪地吸吮着空气,还夹杂着绿叶和湖面的清香,这是在北京城区很难感受的到的。

雁栖园的园林绿化,做得更是相当一绝。

湖边有10000平方米的花园式绿地,拥有枫树,银杏,合欢,翠竹,法桐等名贵花木十万株,用八个字形容,那便是“三季有花,四季常青”。

不论你何时来,是炎炎夏日,还是白雪隆冬,都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这么多花,这么株草,花团锦簇的拥护在一起,也为雁栖湖增添了浓墨重笔的亮色。

除了花草,湖内还有几十种水生动物。

因为湖面清澈如镜,不论是那种动物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他们在水里流淌的姿势,愈发让我感到雁栖湖的魅力和生机。

如此完美的雁栖湖,其实还坐落着975亩的雁栖岛,岛上还有国际会议中心,雁栖酒店,雁栖塔以及十二栋国宾别墅等。

雁栖岛的设计格外美观,运用了中国古代皇家园林“中轴线”以及四合院的建筑特点,让人身临其境的感受到老北京的生态风格。

至于雁栖酒店,它是一座码头式院落酒店,建筑面积高达4.2万平方米,和整个雁栖岛一样,它的建筑风格也是延伸了四合院皇家园林的中国传统韵味。

曾有无人机飘荡在酒店上空,发现雁栖酒店整体建筑就像一个“京”字,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还能表达出“月光如水水如天”的意境之美。

雁栖湖,去了一次就不想走的大美盛地,也是五一佳节春游,赏花踏青的亲子圣地!

这里不会让人犹豫,只会让人沉迷其中。

下一篇文章将和大家说说岛上的国际会议中心,雁栖塔,十二栋国宾别墅,以及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

-end-

责任编辑:行走的二次元

撰文:二叔

简介:我是二叔,一个生在皇城根,在红旗下长大的北京人,行至80个国家,最念念不忘的是非洲大陆,现在提到旅行心脏依旧会狂跳。如果世界是本集邮册,那每一张邮票都值得被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