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6.13

北京很值得去

玩法:自由行

决定去北京以前,心里有点忐忑,想到北京肯定是人众人,心里就有点慌。去了以后发现其实还好,整体行程还是很顺利的。特别是来北京的这一周天很蓝。第一次带孩子来北京,选了3个代表性的景点,长城,环球影城和紫禁城。北京的景点都很分散,去不了很多地方。如果孩子太小,不建议来,北京的景点都是要暴走的。

周日从上海出发,4个半小时高铁到北京,到达以后,直奔慕田峪长城脚下的酒店。先从最远的景点玩起。慕田峪长城没有八达岭人气那么旺,游客相对较少。我们住在长城附近的北沟村。方便第二天去爬长城。这个村子很美。

周一上午大概9点到的长城,酒店工作人员开车送我们到长城脚下,回来也包接。9点左右,长城上人真的不多,随便拍拍都是包场的感觉。长城真的很壮观,山上景色也很美,索道上山到6号烽火台,我们从6号走到了14号,14号是缆车上山的路线,14号-20号这一段,人相对多一些,陡一些。体力有限,就没有继续往前走了,于是原路返回到6号坐索道下山。

我们选择索道上山,本来想着坐滑道下山,可是到了中午,滑道已经排起长龙,目测要等1小时起,于是还是选择,索道下山,不用排队。孩子全程自己走,非常不错,其实她刚来到长城是有点害怕的,看到长城很陡,她有点不敢走,后来在我们的鼓励下,开始自己爬。长城景区下有汉堡王,解决的午饭。下午回到酒店午睡,起来后在村子里转转。

周二从北沟村出发去环球影城,车程大概1个半小时。我们环球影城买的是1.5日的票。选择入住环球影城酒店,入园方便。上午11点左右到的环球影城,这个时候办理入住的人不多,存好行李,吃个午饭,在酒店的儿童乐园玩一会,等到2点入园。这半天进来就看看演出,拍拍照,随意逛逛。提前下载环球影城的App,提前一周在App上买门票会有优惠。最好也提前买好优速通,不然很多项目排队都是70分钟起。

周三上午,可以8点半提前入园,一早起来,发现好卷,7点半都开始在排队了,吃好早饭,8点半不到就开始放行了。酒店有一个专门的入口,还好没有排太久。进到乐园就去了小黄人区域,一大早不用排队,小黄人区的小项目先玩一玩,适合幼儿,这些项目要是排队就太不划算,买优速通又好浪费。优速通是要买几个大项目,哈利波特区就特别火,一定要趁早上人少去逛,不然下午就挤不进去了。游玩下来感觉就是哈利波特区域人比较拥挤,其他地方还好。功夫熊猫区域,在室内的,夏天避暑很好,刷了一些项目,然后就去功夫熊猫里面的功夫训练营,其实就是小朋友的游乐园,小孩子在这边有滑梯呀什么的,就可以玩很久玩的很开心,中午就在里面的面馆吃的午饭,这个面馆的装修还原功夫熊猫的场景。很不错。天气太热,中午回去睡个午觉,下午没那么热了,起来继续玩。总的来说就是不赶,关注App看看有什么项目排队时间变少了,就可以去玩,我们下午再进去,发现小黄人那边人少了,排队不超过20分钟,就去又刷了一遍。

周四,不赶时间,吃好早饭,去儿童乐园玩玩,小朋友一定要玩到11点才退房,然后去市区,又是1个小时的车程,住在故宫附近胡同里的四合院,地段好,离故宫近,但是房间真的很小。吃完午饭,在民宿午睡休息,下午4点多开始出发去天安门。下午4点多去,天安门广场门口人不多,天气也凉快了,拍拍照,然后就去故宫附近的四季民福吃烤鸭,提前在高德地图上可以拿号。到差不多了就过去。

周五,一家人磨磨唧唧的快10点才到故宫门口,其实是在进去的路上,看到旁边的忘记叫什么公园,里面正好是国旗班的小兵哥哥在训练,我们进去看人家训练看了很久。然后在去到故宫门口已经10点了,还以为要大排长龙,没想到不到10分钟就进去了。 顺利入场。其实故宫很大,人大部份都挤在中轴,两边还是很空旷的,进去左边有个瓷器馆,逛完往前走还有冰窖。出来闯过中轴,右边就是珍宝馆和钟表馆。里面人有点多,排队也还是看的过来的。故宫需要提前一周在微信公众号上预约,珍宝馆和钟表馆都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去天安门广场也是要提前在小程序上预约的。

体力有限,就没有去景山公园上俯瞰紫禁城了,小遗憾。

周六就打道回府了。

其实小朋友最喜欢的就是环球影城。她对哈利波特没什么兴趣,没看过电影和原著,她最喜欢的就是侏罗纪里面的恐龙,和变形金刚。以及驯龙高手的表演,小黄人区域也还可以,适合幼童。

知道我们要来北京,我爸还翻出了30几年前,我们全家在天安门前的照片,我老公的爸妈也翻出了同款。看来大家的童年都在天安门前有一张全家福的留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