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水镇 怎一个惬意了得

玩法:美食,摄影,半自由行,徒步,小资

2020年仲夏,一个人去密云古北水镇感受了下这个北京有着星空小镇美誉的魅力。后疫情时代,仍然不敢放松,做好防护,踏上了两日游之旅·~0

·乘坐大巴,于午时到达水镇,中餐是分餐制,健康又安全,味道也强于普通的团餐。而后开始了一个人漫无目的的游荡。虽说是正午时分,但满眼的绿色藤蔓,和通透的蓝天白云与灿烂阳光交相辉映,一点儿也没有暑热湿气的感觉。

不紧不慢地游走于水镇内,走过鹊桥,来到月老祠,在喊泉大声的说爱,随手将一个有LOVE标志的小铃铛挂在了包包上,一路上聆听清脆的铃声,顿觉着爱不离左右~

杨家祠、英华书院、大戏台等景致在我这里走马观花了,呵呵·。

估摸着时候差不多了,于是回客栈办理了入住手续,稍作休整后,重新整装待发,元气满满地开始了第二轮的游逛

这回一路边走边拍,来到了山顶教堂,吹了会舒爽的山风,下来后直奔美食街,将传说中的桥头糕、萝卜丝饼,罗氏芬、烤梨等唱了一遍!吃饱喝足了,还到龙凤池泡了会脚,嘿嘿!转到码头,乘坐摇橹船环水镇半圈,因为时间赶得巧,我还意外得到了一人享受专船的特殊待遇,好不欣喜!

天色逐渐了下来,就早早地赶赴音乐喷泉表演地,静静坐等。七点五十,表演正式开始,绚烂的3D灯光,配合着逼真的音效,欣赏到了一次视觉与听觉的盛宴,让人震撼,也让人迷乱~

意犹未尽后又随着人流来到了日月广场,在这里看到了孔明灯放飞,和无人机表演,看着逐渐飘远的孔明灯,心里好感动,因为放飞的不仅是希望,还有祝福!而无人机变出的造型则更具时尚味道,配合着长城夜景,别具独特风情~沙燕、酒坛、慢时光等,当出现2020图案是,全场一片欢呼声~

当夜色渐深,才意犹未尽的回客栈,路上又捎带手的买了李清照词当做字帖,临进门,又来了个刚出锅的牛肉饼,和一杯鲜榨果汁犒赏味蕾!

第二天早起,天光微亮,就出来远眺了,走在空无一人的街上,好静谧~

小小感受了一下,便又回去睡了回笼觉,七点左右,准时起来吃早餐。英华客栈的早餐很是给力,环境也清雅,最赞的是这里的拌海带是酸甜口的,喜欢!还有提前预定的客栈特色水饺,咖啡,都是免费的呦~

吃饱了,就又开始闲逛,基本上把昨天没逛过的景点逛了个遍:在永顺染坊高高挂起的花布中穿梭,在司马缸前驻足,在烧酒坊闻酒香,在藤编特色小店了淘宝,当然,还不忘继续品尝特色小吃:山楂冰淇淋、梅干菜烧饼,老北京奶酪~~~~·

不经意间,便来到了下午两点的光景,眼看集合时间快到了,走出水镇大门前,又来了杯星巴克,心满意足的出了景区~

这一趟古北之行,不虚此行,满是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