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镇大朝阳山城游记

1 第1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第1天
2014-05-15

很早就听朋友说北镇有一处住宿与观景相结合的酒店——大朝阳山城,约朋友想去看一看,体验一下。和朋友、家人商量17号晚上到哪住下,第二天好好玩玩。
时间:2014年5月17日
我们是晚上到的,此地在郊外,医巫闾山脚下,夜里老远就看到灯光了,是从对面山上打过来的探照灯,山城的轮廓依稀可见。我们全家安排好住宿的地方出去转了转。因为太晚了,看不太清楚,但山城的美丽是掩饰不住的。月光下,松柏闪着青晖,孩子们数着天上星星,美得动人心魄,伴着松涛声进入的梦乡。

这里是大朝阳山城酒店大厅一角

这里是隆兴阁,虽只五层,却比起地面的同等建筑高出许多,整体的建筑美观大方,让您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到了晚上,灯光则能给人以畅想,给人温暖。

清晨,拉开窗帘,第一缕曙光照进您的客房,暖洋洋红彤彤的……窗外层峦叠嶂间已披上一片霞光。这时的其情其景,或许会使您顿然领悟:远离城市的喧嚣和满眼的钢筋水泥,想必就是大朝阳令人乐而忘归的原因之一吧,我们出去散步。
小桥、流水、上马石、栓马桩……,历史与现代结合在一起,悠远着令人回味,也时尚着充满了生机。院里的果树很多很多,树上结满的果子,孩子偷偷地摘了两个青杏,放到嘴里,有一种酸酸感觉,我说了他,孩子很不好意思,低下了头。
      用过早餐,我们全家沿着小路上山,朝着大朝阳寺走去。小路两侧青松挺拔,遍地盛开着小花,寺院建于山林中,以大佛名扬于世,更有明代明代古佛数尊,香火鼎盛,被誉为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是闾山最神奇灵验的佛教场所。我们几家各上三柱清香,愿家人平安吉祥。
     快到中午我们下了山,订了上一桌餐。品尝山城特色的菜,大雁两吃、火焖野猪肉、金针磨素丸子、野鸡炖榛磨、荞面饺子、黑丝茹豆沙包,经服务员介绍,上了几壶窑藏20年的红高粱老酒,60度,喝一口,热热的很好喝。我们几家谈笑风生,说着大朝阳处处可玩、处处可赏、处处可游,真是个好地方,酒足饭饱后,我们几家又出去转了转,来到养殖场和菜园看一看,有野鸡、野鸭、野猪、大雁、梅花鹿等几十种山珍野禽。菜园种了许多菜,都是纯绿色的纯天然,无污染的菜。
      下午14点左右,我们准备回家了,我回首望了望山城,天人合一的杰作,她依山傍水,青山含翠,情意绵绵,像一位羞涩的少女再向你招手,欢迎你再来此相聚。她是理想的休闲、度假、远离城市的喧嚣的绝佳去处。再见了大朝阳山城,我梦中的你,我会再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