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4.21

2.3万元33日环游欧洲13国28城(欧盟委员会)

发表于 2015-11-09 18:30

书接前文,离开博物馆,一路上行,来到皇家广场

皇家广场是一大片综合建筑体。

巴洛克风格的皇家建筑。

皇家广场格调不凡,气势恢弘。

这时三驾飞机同时在蓝天划过,准确抓拍!

皇家广场(法语:Place Royale荷兰语:Koningsplein)是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柯登堡(Coudenberg)的著名广场。该广场原址为柯登堡山,7个世纪以来, 该处先后建有城堡,柯登堡古代宫殿,布拉班特公爵城堡等。它是俯瞰谐纳河(Senne)的最高的山之一。

离开皇家广场,我感觉下一站欧洲议会距离较远,打算乘车前往,研究了一会公交车路线图也没有研究明白,索性开始暴走。

路过皇家公园。

整整暴走了半个多小时吧,终于来到了欧盟区。

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及欧盟委员会共同组成欧盟三大机构,是欧盟的立法、监督和咨询机构,是唯一的直选议会机构。

议会成员在布鲁塞尔召开部分会议,欧盟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的总部也设在布鲁塞尔。

欧盟广场。

下图就是欧洲议会总部大楼。

游客可以参加欧洲议会游客中心组织的向导团,通过各种多媒体动态展示来体验议员在议会的一天,感受严肃紧张的氛围,西服套装、黑色办公车、外带咖啡,甚至还可以见到经常在电视上出现的熟悉面孔。

由于时间紧张,我没有参加欧洲议会的导览。

欧洲议会的前身是1952年成立的欧洲煤钢共同体议会,当时由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6个成员国的78名议员组成,1962年改称“欧洲议会”,它是欧盟三大机构(欧盟理事会、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之一,为欧盟的立法、监督和咨询机构。

欧洲议会成立于1958年,其前身是欧洲煤钢共同体议会,由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6个西欧国家的议员组成。1962年正式改称现名。

欧洲议会是欧盟唯一的一个直选议会机构。但是与一般意义上的议会相比,欧洲议会拥有的职能却少了很多。它主要是考察欧盟成员国的人权状况、监狱虐待与酷刑事件等。欧洲议会的特别之处在於:自从1979年以来,它的成员是由欧盟成员国人民直选产生。

欧洲议会的主要任务是讨论人权问题和派遣人权观察委员会,如对被揭露的警署或监狱虐待和酷刑事件进行调查,或者提醒一个国家和公众舆论对种族主义或排外思潮提高警惕。

虽然欧盟的两个行政机关欧盟委员会和欧洲理事会都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条约》(Treaty of Amsterdam)却规定欧洲议会每月必须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一次会议。

但实际上,几乎所有的立法准备工作和议会委员会会议都在布鲁塞尔举行。议会每月只在斯特拉斯堡开4天会,举行常规会议和最终的投票工作,其他所有会议都在 布鲁塞尔举行。虽然欧洲议会多次表示希望自行决定开会地点,之後的多个欧盟条约都规定,欧洲议会的开会地点需由欧盟各成员国政府定夺。

我来到欧洲议会游客中心,打听欧盟委员会怎么走,工作人员给我一张地图,在上面用彩色笔给我画出了路线图,距离欧洲议会不远,步行即可抵达。

整个欧盟区体现出非常现代的社会形态,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西装革履的工作人员。

欧盟区与布鲁塞尔市区并没有明显的分界限,但欧盟区给人的感觉确实与布鲁塞尔不同。

在欧盟区看到的人员,基本没有杂闲人等,然后就是他们的穿着非常考究,再就是街道特别干净。

再有就是街道上警察稍多一些。

步行了十多分钟,我就看到了欧盟总部大厦。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简称欧委会,是欧洲联盟的常设执行机构,也是欧盟唯一有权起草法令的机构。欧盟委员会是中国大陆的叫法,台湾地区称为欧盟执委会。

欧洲人民党候选人、卢森堡前首相容克2014年7月15日在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赢得422票赞成票,当选新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他将于2014年11月1日正式接替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任期5年

欧盟委员会源于《1951年巴黎条约》成立的欧洲煤钢共同体的四个重要机构之一的高级[2] 公署并由莫内出任第一届主席。随着1958年罗马条约的签订,出现了另外两个机构:欧洲经济共同体委员会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委员会,此两机构是仿效欧洲煤钢共同体但超国家特质却大为减少,此时欧洲煤钢共同体的高级公署被执委会所取代。

1967年这三个机构通过(设立欧洲共同体单一理事会暨单一执委会条约---《合并条约》)合并组成了欧洲共同体,并将其三机构最知执行机构合并成单一的执委会。

欧共体执委会是欧盟执委会的直接前身。第一任执委会的主席是比利时的吉恩?瑞伊(JeanRey),执委会共有14名执委,任期是1967.07-1970.07。1970.07之后执委会的执委人数减少至九位。

直到1995年,历任主席根据《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欧盟委员会任期为5年,设主席1人、副主席2人。该委员会由20人组成,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各2人,其他欧盟成员国各1人。自2003年2月《尼斯条约》开始生效后,欧盟各成员国都选派一名委员。

欧盟委员会的任务在《欧洲联盟条约》221条及以下得到规定。欧盟委员会是整个欧共体行政体系的发动机

作为欧盟执行机构,其负责欧盟各项法律文件(指令、条例、决定)的具体贯彻执行,以及预算和项目的执行。和欧洲法院一起保障共同体法律切实被遵守。作为欧共体在国际舞台的代表,进行特别是商贸和合作方面的国际条约的谈判。

欧盟委员会设有28个委员,其中一名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领导整个委员会,非主席的那些委员也根据其职责领域被称为欧盟某某(比如外交)事务专员。

基本上,欧欧洲联盟 盟委员会每五年在欧洲议会选举结束的六个月内换届。

欧盟标志。

欧盟委员会主席由欧盟理事会和成员国政府首脑一起决定,并需要得到欧洲议会的赞成。

主席被任命后需要和各成员国政府商榷,确定委员会的成员,而主席的这一共同决定委员会成员的权利始于1999年。

各成员国都选派一名候选人,随后刚刚完成换届选举的欧洲议会对候选人进行调查并就此发表声明,不过欧洲议会只能对整个委员会的组成表示反对。随后欧盟委员会将得到成员国的任命。

自2003年2月《尼斯条约》开始生效后,欧盟各成员国都选派一名委员。委员会的成员之间互相平等,共同制定政策。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一样,每届任期五年。

离开欧盟,我一路上行,五十年纪念公园就在欧盟大街的尽头,远远的就看到了标志性的凯旋门!

五十周年纪念公园(银禧公园、五十周年公园)是一个大型城市公园,占地面积约30 公顷,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欧洲区最东部。该公园是为纪念比利时独立50周年而兴建的。

五十周年纪念公园U型综合建筑是利奥波德二世国王为1880年国家展览会纪念比利时独立50周年而修建的。公园的中心装饰物是于1905年竖立起来的凯旋门。

五十周年纪念公园是一座大型的城市公园,位于布鲁塞尔欧洲区最东部。

中间的凯旋门于1905年建成,通体由铁、玻璃和石头构成,象征了比利时当时的经济和工业状况。

将近30公顷的公园绿地由一个个小花园、池塘和小瀑布组成,在20世纪初举办了很多交易会、展览和大型庆典活动。

由1930年起彻底变为一个休闲放松的场所。皇家军事博物馆位于公园北部,五十周年纪念博物馆和汽车世界博物馆占据公园的南侧区域,西北角坐落着人类激情 之庙(Temple of Human Passion)和布鲁塞尔大清真寺(Great Mosque of Brussels)。

公园西门是一个巨大的停车场

这时我已经身处布鲁塞尔的西边,而下一个景点,我准备去原子塔,在布鲁塞尔的东北边,必须坐地铁了。在地铁站内,我咨询了工作人中,他热情地给了我一张地铁图,并在上面画上了导车路线图。于是我买票踏上地铁。

可能是我累了,也可能是我已经从刚到欧洲紧张的心情中舒缓出来,总之我坐过站了,不过也没什么,再坐回来就是了!哈哈,欧洲地铁车隔很短的。

来到原子塔。

原子塔位于布鲁塞尔北郊一个公园内,其设计构思是将金属铁分子的模型放大1650亿倍。

塔身是粗大的钢管将9个巨大的金属圆球连成的正方体。

原子塔8个圆球位于正方体的8个角,另一个圆球位于正方体的中心。

圆球直径18米,各个球体之间的连接钢管每根长26米,直径3米,高102米,建筑总重2200吨。

原子塔是为比利时1958年世界博览会而设计的,原本计划只保留6个月,后来却成为布鲁塞尔的标志性建筑。游客可乘电梯到达离地面100米的顶端圆球旋转餐厅,一边吃饭一边观赏布鲁塞尔的风景。

布鲁塞尔原子塔 身是粗大的钢管将9个巨大的金属圆球连成一个正方体,原子塔8个圆球位于正方体的8个角,另一个圆球位于正方体的中心,其设计构思是将金属铁原子的模型放大1650亿倍。

它的9颗圆球代表9粒铁原子,也象征比利时9省。圆球直径18米,各个球体之间的连接钢管每根长26米,直径3米。建筑总重2200吨,高102米。圆球和圆球之间由长26米、直径约3米的不锈钢管相连接。

从地面到顶端最高的圆球之间设有快速直达电梯,而在其他各个圆球内都装有自动电扶梯,人们在每个圆球之间都可以自由往来。

据介绍,整座原子球塔可同时接纳250人参观游览,另有一个可容140人同时用餐的大餐厅。

位于原子球塔最高端的圆球是一个专供游客们观赏风景的观光区,它高约92米,大体与法国巴黎艾菲尔铁塔的第二层观光区在同一个高度上。

游客在此可以通过四周的有机透明玻璃,俯瞰布鲁塞尔的市容市貌,尽情领略周边的迷人风景。

可以想象,当你身处一个“原子”之中而窥探地球时,那种独特的感觉肯定是令人难以忘怀的。而在其他几个圆球里则设立了以原子能、核技术等为主要内容的展览,其中尤其以宇宙航行的展览最为详实和引人注目,其他还有涉及太阳能、天文、地理与科普知识等方面的展厅。

原子塔于1955年立项,经18个月设计,18个月施工,建成于1958年,原本计划只保留6个月。这是比利时政府为当年在布鲁塞尔举办的世界博览会(万国博览会)而兴建的一座标志性建筑,承担设计任务的是比利时著名的建筑大师昂·瓦特凯恩。

在原子塔火速游览了二十分钟,我又坐回地铁,来到圣心国家圣殿。

圣心国家圣殿(法语:Basilique Nationale du Sacré-C?ur,荷兰语:Nationale Basiliek van het Heilig-Hart)是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一座罗马天主教乙级宗座圣殿(Minor Basilica)和堂区圣堂(parish church)。

该教堂自巴黎圣心圣殿汲取了灵感,是献给圣心的教堂。

这座由钢筋混凝土和砖块建成的巨大的教堂以其一对细高的双塔及高于广场89米(292英尺)的绿色铜圆顶为特色,高耸于布鲁塞尔西北方的天际线上。

奇怪的是,如此恢弘壮丽的大教堂,游人却是寥寥,我想,这与她的地理位置不无关系吧!

她处在布鲁塞尔西边郊外,距离其它核心景点确实较远,但其实坐地铁用不上十分钟就可以到达,不过出地铁站后需要步行至少二十分钟才可到达教堂门前。

1905年,值庆祝比利时独立75周年之际,国王利奥波德二世为这座教堂举行了奠基典礼。

19世纪中期,利奥波德一世梦想将居民居住的Koekelberg山的变成皇家宅邸区。在其去世后,于1880年前,利奥波德二世设想模仿巴黎先贤祠建造一座比利时先贤祠献给伟大的比利时人,以庆祝比利时独立50周年。但是由于比利时人缺乏热情,国王只得放弃该计划。1902年,国王利奥波德二世参观巴黎圣心圣殿,决定兴建一座奉献给耶稣圣心的朝圣教堂,暨一座国家朝圣堂。。

建造工程受到两次世界大战的耽延,直到1969年才完成。

勒芬的建筑师Pierre Langerock的最初设计是一座奢华的新哥特式教堂,其灵感来自维欧勒·勒·杜克的“理想的主教座堂”。1905年10月12日,利奥波德二世在庆祝比利时独立75周年之际为这座教堂举行了奠基典礼. Soon, financing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church soon became a problem。地基刚刚完成,第一次世界大战就爆发了。在为1914年圣诞节发表的牧函中,枢机莫西尔(Cardinal Mercier)赋予了这座教堂新的意义:

一旦和平照耀我们的国家,我们将会从废墟中站起来,并且我们希望通过建造圣心国家圣殿从而提高自由和天主教的比利时的首都的高度来为此重建工作锦上添花。

1919年6月29日,阿尔贝一世以及一大群人在库克尔贝尔赫山举行的一个庆典上均赞同该许诺。但是因公共财政状况,不可能重启Langerock的计划。建筑师Albert Van Huffel的计划被采用。

该教堂属于天主教梅赫伦-布鲁塞尔总教区,是全世界面积第6大的天主教堂

枢机约瑟夫-欧内斯特·冯·路易(Jozef-Ernest Cardinal van Roey)在获得了教宗庇护十一世授权后,于1935年10月14日祝圣了尚未完工的教堂。

小穹顶(cupola)于1969年完工,在1970年11月11日为梅赫伦-布鲁塞尔总主教枢机利奥·苏南斯(Leo Cardinal Suenens)履主教职(episcopate)25周年举行的庆典标志着该圣殿建造完工。

建筑师阿尔贝·冯·于菲尔(Albert Van Huffel)的最终设计在巴黎国际装饰美术博览会上荣获了建筑奖。

这座教堂位于布鲁塞尔库克尔贝尔赫市伊丽莎白公园内库克尔贝尔赫山山顶,俗称“库克尔贝尔赫圣殿”(法语:Basilique de Koekelberg or 荷兰语:Basiliek van Koekelberg)。

这座著名建筑供举行天主教会庆典(以比利时两种国语——荷兰语和法语进行)使用,但也供举行会议、展览(如2007-2008年国际列奥纳多·达芬奇展),有一个餐厅,一个天主教广播电台,一个剧院,两个博物馆,它也是洞穴学(speleology)与攀岩的训练场所。

这座教堂的建筑材料使用了钢筋混凝土,兼有分层赤陶土、砖块和规格料(Dimension stone)。比利时画家安杜-卡特(Anto-Carte)绘制了8扇花窗玻璃,描绘耶稣的生平。.

小穹顶平台提供了绝佳的布鲁塞尔以及法兰德斯-布拉班特省广大地区的城市环景图。中心中殿有141米长,在最宽处该建筑有107米宽。小穹顶直径33米。教堂可容2000人。

这座库克尔贝尔赫山上的教堂成了布鲁塞尔天际线上的一个地标。这是世界最大的新艺术运动风格建筑,高89米,外部长164.5米。

离开圣心国家圣殿。时间已经不早了,我迅速坐地铁回到旅店取行李,赶到火车站。

这是布鲁塞尔地铁图。其实这一路上我没有主动拿过一张景点图或地铁图,因为之前做攻略时都已经存到手机里了,比拿着一张地图,折来叠去的方便多了。

下图是在地铁内换乘时拍摄的,因为这个换乘,在换站台时是直接在线路上有一条石子路过去的,感觉非常独特,就拍摄了一张照片。

来到火车站,这个大厅是买票的地方。如果你是旺季去,需要现场购票,那绝对是一个不愉快的经历。所以建议大家在去欧洲之前规划好路线,我是买的通票,所以几乎没有排队买过票。

下一站,就是此次欧洲之行的最要的城市——巴黎。我将在巴黎游览三天。

站台上的列车员们。

在我去欧洲之前不久,布鲁塞尔到巴黎的火车上发生了一起群英战恐怖分子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看新闻了,而我坐的这个火车就是那趟火车。如果是在中国,肯定会加紧安保措施。可是一如往常,不安检,不检票。火车随意上下。为什么,因为自由从来就是需要代价的,欧洲公民们懂得这个道理。并愿意承受这个代价。

傍晚,我到达巴黎北站。

在巴黎北站地铁换乘中心,我的信心受到了极大的打击,我原计划在火车站完成的任务几乎全部没能完成。想买博物馆通票,上上下下绕了几圈,没买找到。结果倒是发现背包拉链被拉开了一半,那倒是无所谓,反正里面没有任何值钱的东西,也确实没丢东西。关键,这给你的安全感带来了极大的打击,来欧洲快十天了,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安全问题。然后到达地铁内,发现尼玛这是巴黎还是非洲啊,怎么绝大多数全是黑人啊!好在列车员是白人,我就一直在列车员旁边站着,还问他如何导车,列车员热情告诉了我。但是啊!巴黎的地铁真的是太尼玛太尼玛复杂了!有地铁有区间快线交织在一起,这里一个票价,那里一个票价,有一区二区三区四区……同一个方向的车还有A线B线。真的,当时我就已经在心里放弃了计划中的一半的行程,我觉得巴黎不是我能hlod住的。

终于安全到达巴黎里昂车站,我住的酒店距离里昂车站一步之遥,但是,可但是啊,我仍然是找不到。巴黎,你真的是太让我迷惑了,太让我恐惧了,我能顺利完成巴黎的行程吗?

未完待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