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新!奇!特!探索小众游览攻略,玩转不一样的比利时!

提到比利时,大概你能说得出首都布鲁塞尔、设计之都安特卫普、水上小城布鲁日、艺术之城列日,能说出三座城市以上,说明对比利时已经相当熟悉了。但倘若你去过或者知道今天这些独特而小众的景点,那就会知道比利时的魅力远远不止于此。小众的地方总能让你感受不一样的风情与魅力。话不多时,进入正题~

推荐一——根特古堡

根特古堡也叫伯爵城堡,城堡雏形建于9世纪,那时候还是木制城堡,在11世纪由一位伯爵仿造十字军的城堡,建成了如今的样貌。根特古堡是东弗拉芒省最古老的城堡之一,漫步在这些古老斑驳的建筑间,它悠久的历史感融于这座城市的每一块砖石,她似乎在向你讲述它悠长的历史故事,慢慢行走,细细品味,你会被她吸引,被她感动。

推荐二——Guy Delforge香水工厂

那慕尔(Namur)位于萨姆伯河注入默兹河处,是比利时南部瓦隆大区的著名古城,这里有欧洲北部独一无二的香水厂。主人Guy Delforge把自己的香水实验室搬到了中世纪城堡地下的军事实验室,利用地下室的天然温度储存和制作香水。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参观香水的展览和香水店铺,还可以在导游的带领下进入到地下实验室,近距离地了解香水的前世今生,带你体验一场独特的时光穿梭之旅。

推荐三——炸薯条博物馆

世界上有很多千奇百怪的博物馆,牛角面包博物馆,烧烤食品博物馆,甚至是厕所博物馆。同这些博物馆一样,位于比利时布鲁日——著名的比利时炸薯条之乡有着世界上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炸薯条博物馆,位于一座中世纪最古老的建筑之中(Saaihalle,始建于1399年)。整个博物馆由三个部分构成:一部分解释土豆的历史;一部分讲述现在的炸薯条;当然,还有一部分是小吃和薯条样品区。此外,比利时人还多次申请将炸薯条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薯条虽小,但其中的饮食文化渊源可大有来头。

推荐四——根特之鼻(Nose of Gent)

比利时人热爱甜食,最出名的除了巧克力,华夫饼、啤酒毋庸置疑是家喻户晓的“名吃”,但你也许在甜品店的柜台上,也许在街头推着的小贩车上,见到这样一种三角形的糖果,一包3欧元,8只。小贩们总爱用自豪、兴奋、高扬、快乐的嗓音问:“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然后自问自答:“这是Cuberdon,根特之鼻(Nose of Gent),你们看,它多像一只鼻子呀!这是根特特产,欢迎来根特旅游!祝你们愉快!”这种锥形的紫色糖果,外表硬硬的,咬下去,里面是果酱状夹心,覆盆子味道,甘甜如蜜。

推荐五——WOLFERS珠宝

走走停停,吃吃看看,竟让我收获了一个意外的惊喜!来到布鲁塞尔滑铁卢大街闲逛的时候,无意间被一家别致古老又神秘的珠宝店——WOLFERS吸引了我的目光,禁不住好奇的我赶紧进去一探究竟。

这里平时即使是营业时间大门也是紧闭的,不过你可以大胆按门铃通报一声,自会有人来给你开门的哦!顺着右边欧式阶梯上到了二层,华丽的水晶吊灯让光影交错间尽显王者风范。

此行有幸上了三楼参观了设计师工匠师的工作地点,大家都很和蔼,服务也很贴心!热情给我们讲述他们的家族历史。据说WOLFERS珠宝拥有400年历史的珠宝品牌,据说至今还在为王室服务,因为珠宝造诣很高赢得了欧洲王室贵族们的追捧!

WOLFERS珠宝有“珠宝界艺术家”之称。因设计新颖、工艺手法独特并选取罕见珠宝为点缀的艺术品牌,低调奢华而被欧洲多国王室所喜爱,他们也一直遵循将每一件珠宝饰品打造成为艺术品的设计理念,所以至今,许多饰品都有收藏价值,而且基本都是限量款。

比利时真的是一个艺术宝藏之国,在这里停留的时间越长,越发喜欢她,越为之着迷。

一篇小文也许还难以尽数比利时这个国家的魅力,如果时间允许的话,真的建议你好好地去感受比利时隐藏的美,不断地发现和感知它的艺术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