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08.19

90日欧洲自驾游49——卢森堡与布鲁塞尔

特里尔至卢森堡大约50来公里,很快就到达德卢边境,至此,我们已经五进五出德国。卢森堡既是国家名,也是首都名。卢森堡是一个小国,面积只有2500平方公里,相当2个半香港那么大。一条峡谷穿越市区,峡谷里树木繁茂。峡谷的存在使得地形高低错落,构成立体的丰富景观。

我们想购买一些食品和水果,但在大街转来转去都看不到一家超市。中午在一家中餐馆就餐时,老板告诉我们附近都没有超市。开车往酒店途中也一直找不到超市,最后在一个加油站才买到需要的东西。在欧洲还是头一次找不到超市,不知道当地市民是否都在加油站购物。

布鲁塞尔比利时的首都,也是欧盟和北约的总部所在地。所以也有欧洲首都之称。不到1点我们就到达酒店,安顿好后就开车去火车南站。 布鲁塞尔是我们在欧洲大陆的最后一个城市,按照租车时的约定,我们应在今日(7月9日)下午4点前归还汽车。进入车站的地下停车场后,找到了租车公司的营业柜台,职员检查完汽车就给我们办好结帐手续。我们租车70天,总费用为1923欧元,平均每天27.5欧元,总里程22400公里。特意选择南站作为还车地点,是因为后天我们就要从此站乘坐欧洲之星高铁前往伦敦。还车后我们顺便在车站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我们选的酒店有地铁到南站,交通很方便。

比利时独立五十周年纪念公园有一座规模庞大的凯旋门,其两侧还有长长的廊柱。顺着公园往西走不远,可以看到欧盟大厦。我们的酒店就在其附近,公寓式的酒店设施齐全,有小厨房和餐桌,相信其服务的顾客中就有不少欧盟的官员。尿尿小童是游客必定要拜访的景点。小童为60厘米高的青铜雕像,建于1619年,位于一个不起眼的街角处。这里挤满了世界各地的游客,中国游客最多,想要拍张照片都很不容易。说实话这个雕像很普通,如果不是它的名声,相信大部分游客都不会注意。布鲁塞尔街头的雕像很多,其中有些是纪念二战的。

去伦敦的欧洲之星火车需要像飞机一样进行安检和过海关。火车穿过50公里长的英吉利海峡底隧道,大大缩短了英国与欧洲的交通时间。汽车可以搭载火车通过该隧道。这条海底隧道是一项非常巨大的工程,是世界第二长的海底隧道。火车实际运行的速度大约在200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