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从欧洲自行车王国到小尿童-荷兰比利时七日自由行

天数:7 天 人均:4500 元 和谁:和朋友

tip: 图片比较多。。。。

Day 1   法国-卢森堡-阿姆斯特丹 入住

Day 2  阿姆斯特丹:上午安妮.弗兰克故居-钻石博物馆-市立博物馆

Day 3  阿姆斯特丹-库肯霍夫花园-莱顿-阿姆斯特丹

Day 4 阿姆斯特丹-福伦丹-马尔肯-阿姆斯特丹

Day 5 阿姆斯特:国家博物馆-杜莎夫人蜡像馆-轮船环游

Day 6 阿姆斯特丹-小孩提防风车群-海牙-GEM当代艺术馆-小人国-鹿特丹

Day 7 鹿特丹-布鲁塞尔-鲜花广场

Day 8 布鲁塞尔-法国 回程

我们这个小旅行团由四个人组成,三个女汉子带一个法国小帅哥(其中一个女汉子的小奶狗)。全程下来法国小帅哥基本是打酱油,从做行程,到路上坎坷问路,拍摄等等的一切都是我们三个。这次旅行的目的,除了游玩,还有另一个很重要的项目,就是访问艺术馆和各种博物馆,所以我们的计划里,有很大一部分都在博物馆里度过。

登机,我们做的廉行,很小的灰机。。。

我们来回的交通工具比较折腾,这是闺蜜找到的当时最便宜的交通,去程是飞机+大巴,从尼姆火车站坐大巴到尼姆机场,然后坐廉航到卢森堡和荷兰的边界,然后乘大巴到阿姆斯特丹。这个过程就是跟着人群走就可以了,一般不会丢。

卢森堡是路过,基本就是在大巴上欣赏一下外面的风景,很感觉,房子建筑的都挺好看。

到了阿姆斯特丹,首要问题是找到我们的旅馆,大家都有点累也有点儿懵,那就先干了这杯可乐,互相鼓励一下。

经过一路的打听,终于找到了旅馆,已经接近午夜。。。。

旅馆的老板挺热情,很认真的给我们讲解,还送了我一个女王节的小纪念品。但是很抱歉我忘了它的名字。。。。荷兰的房子都是挤在一起的,楼梯也陡的要命,拖着行李箱真的爬到怀疑人生。

第二天 安妮.弗兰克故居;钻石博物馆;市立博物馆

第一站就是安妮.弗兰克的故居。到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排队,里面展示了很多小女孩的遗物,和笔记,还有一些图片,买了她的传记和明信片,大概一个多小时,建议一定要去。

去往市立博物馆的路上,偶遇了之后两天行程之一的国家博物馆和梵高博物馆,看到很多游客在Amsterdam字母前面拍照,忍不住就先在门口留个纪念照。

继续走,我们又偶遇一个钻石博物馆,因为门票免费,就进去看看了,一层基本是展示一些钻石和钻石加工,往上走就都是卖首饰和名表的了,观看的人也不少,如果喜欢奢饰品的朋友可以去转转。

漂亮是漂亮,就是贵贵贵,穷学生买不起,盾了。

市立博物馆是我们下午的重点行程,里面有很多现代的艺术品原作,作为艺术生,是一定要打开的地方。

逛展览是个力气活,中午饭就在展馆里的餐厅解决。

第三天  库肯霍夫花园;莱顿

从阿姆斯特丹火车站坐火车到莱顿,从莱顿坐公交到史基浦机场,然后坐大巴到库肯霍夫。

爱的双手。

库肯霍夫花园是一位女伯爵的后花园,意思是厨房花园。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花展,里面有很多品种的郁金香。花园里面挺大的,逛下来也蛮吃力,所以一两个小时不够用。有一个很大的风车可以登上去,眺望花田,还有个穿着像马里奥的大叔和我们合影。里面有纪念品商店,卖一些纪念品,比较有特色的就是木屐了,有纯木色的可以自己DIY。

狂完花园基本就像小哥这个状态。
谁说外国人不喜欢拍纪念照?有图有真相。

从库肯霍夫出来以后,返回之前中转的小城莱顿,这个大学城。这里有个风车博物馆,我们时间不多就没进去,之后的行程也会看到有关风车的博物馆。小城就是蛮安逸又年轻的,基本建筑和环境和阿姆斯特丹周围的小镇差不多。

回到阿姆斯特丹后,晚上就是逛逛阿姆斯特丹的大街,欣赏一下商店的橱窗。欧洲的橱窗艺术很强大,是商业的重要广告之一,很多欧洲人都喜欢看橱窗里的展品,然后被吸引再进入店中消费。所以每次旅行,我也喜欢拍一些橱窗,这是欧洲文化的一部分。

第四天  福伦丹;马尔肯

这天的行程全部是游玩,前一天行程比较累,所以基本十点多才坐上大巴,到福伦丹已经快接近中午。到了地方我们就租了一辆自行车。一边玩一边骑。先从小镇的中心开始,这里的房子都很漂亮干净,有一条小运河贯穿小镇,很多家的门口还会停着一艘小船,就是很幽静的感觉。我们的计划就是一边玩,一边走到码头,然后坐船到对岸的马尔肯。这里非常适合骑自行车,还有只能一个人通过的独木桥,一种童话世界的感觉。小镇人不多,偶尔会遇到几个人。荷兰是欧洲的自行车王国,也可能是这个原因,这里空气新鲜有好闻。尤其在小镇,基本都是骑自行车的年轻人。

越往码头走越商业,感觉很多都是为迎接游客。我们在一家餐馆吃了晚饭,基本外国人都喜欢做外外面吃,几个外国老夫妻坐在各自的位子上相互交谈,看到我们在拍他们也很配合,还和我们交流,最后还让我们给他们拍纪念照。

蘑菇汤

码头是人最多的地方,基本都是逛完就等到对岸马尔肯的船了。这里是一条商业街,会有很多专门拍传统照片的店,我们在里面每人拍了一套,挺好玩的,很快就会把照片洗出来。码头上可以徒步,逛一逛,坐在长椅上看海。

看海的老夫妻

马尔肯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很安静,很干净。建筑都很漂亮,拍了不少好看的照片。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但是天还是很蓝,里面有一个展示木屐制作的地方,整个转下来已经接近晚上9点多,天还是蒙蒙亮的。

第五天  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杜莎蜡像馆;游轮运河

这次的重头戏国家博物馆来了。里面藏品真的很多,被誉为世界上十大最美博物馆之一,还有一个著名的图书馆。时间还是很紧迫的,基本都是在记录这里展品的资料。

百年图书馆

下午是杜莎夫人蜡像馆,基本玩的挺嗨 的,和很多名人合影的既视感。里面有玛丽莲梦露,披头士,爱因斯坦,毕加索,列宁等等一些伟人和名人的蜡像。蜡像馆很小巧,蜡像做的也很真实。

旁晚就是坐游轮去游阿姆斯特丹的运河了,可以整体观赏一下这个城市,如果不能深度游的朋友建议可以尝试一下,基本能看的都有。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尼莫(Neno)科学博物馆就是在运河上远远望了一眼鲸鱼型的建筑。这个地方如果带小孩子应该去一下,很有趣。

尼莫Nemo科技博物馆

第六天 小孩提防风车群;海牙GEM当代艺术馆;小人国;

小孩提防风车地方挺大,有一个风车可以进到内部,有一个小小的博物馆可以看。

有人在这里骑马
散养的马

玩了一上午,之后就去了海牙。海牙的第一站是GEM当代艺术馆,艺术馆不是很大,一会儿就逛完了,但是作品很新颖。去下一站的时候,顺便逛逛海牙的大街。海牙是虽然不大,却是荷兰国王居住的地方,所以整个城市有种很特别的存在。一边是国际化的感觉,一边又很质朴。他们的电车轨道都是铺在草皮上,电车有的地方经过的就像小森林,感觉很奇妙。

之后来到小人国Madurodam,这里面几乎是整个荷兰的缩影,如果荷兰没有时间全走完,看看这里也很不错。注意的是,这里会有些海鸥,它们会抢东西,保护好头顶的帽子。。。。。

从小人国出来,时间已经很晚,所以荷兰中央政府,和海牙国际法庭基本就是门前留影。。。。

荷兰中央政府
海牙国际法庭

第七天 鹿特丹方块屋;布鲁塞尔鲜花广场

前一天晚上,我们就住在方块屋里面的青旅,这个建筑是由荷兰设计师Piet Blom设计的,真的是脑洞大开,早上吃完早饭参观了一下真个建筑,这是我见过的最有特别的建筑之一。

坐大巴到了布鲁塞尔,这是个热情洋溢的城市,休整以后,顺着门前的一条大道,一直溜达到鲜花广场,路上还遇到一个钩围巾的老爷爷坐在门口。

鲜花广场周围逛一逛,很多小路里面有小餐馆,店员会站在门口拉客人,那口才杠杠滴。这是我在欧洲唯一见过的在门口招揽客人的地方。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过五关暂六将之后还是被说动了心,进了一家餐馆。味道只能说一般,不过店员太逗,也是很好的体验,还送了我们几杯酒。

到布鲁赛尔,一是吃最正宗的华夫饼,看小尿童,还有马克思和恩格斯经常去的天鹅咖啡馆。

不是鲜花节的季节,所以基本就是看一看。广场上有幽默的舞台剧演员在表演,还有人人都要摸一下的雕塑。

当天是个节日,小尿童被穿上了衣服。这个小时候在电视里见过的小尿童,终于正在的在眼前出现。

撒尿小童

当天应该是个节日,人们会在节日给撒尿小童穿上各种衣服,还有很多活动的人。

这是最后一站,7天的行程接近尾声。旅行的意义就是把向往的地方一个一个从清单上划下去,亲眼看一看别人说的那个世界。体验,感受,回忆。

第八天 坐上大巴回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