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9

根特与安特卫普——you must see ! 的诱惑

手机日志:

7-15游根特+到安特卫普

火车驶过绿色大平原从布鲁日途经布鲁塞尔(顺便眺望了一下布鲁塞尔高高的法院宫,按马大姐的说法,又多了一个景点),先去根特,这个根特是昨晚在布鲁日旅馆的香港女孩给我推荐的,因为她正好与我反着走,她先去了根特,她说感觉根特gent比布鲁日更好,,于是在我行程中我临时加插了根特,不住,看完就走,去安特卫普住,已订好。

结果上午在比利时这个小国大地上来回驰骋(坐过站了),哈哈……

根特嘛,个人感觉比不上布鲁日,到底哪个更好?同样教堂林立,三角阶层顶,有河流环绕,游船搭客,自己比较吧。

不过说真的,除主街,这里比布鲁日萧条很多。

7-15下午,到达安特卫普

安特卫普不能和那些小城市比,是繁华都市的派,它“是欧洲著名文化中心,为著名艺术大师鲁本斯和凡·代克的诞生地,属世界著名的游览城市。人们被其吸引的是它的三大看点:一是保存完好、充满中世纪情调的旧市区古老建筑;二是神秘的钻石加工和交易;三是有世界声誉的绘画艺术和众多的博物馆。”

一下车就被那个城堡宫似的火车站震到了。这个安特卫普中央火车站绝对可称为此地笫一景点,堪比米兰火车站,不过米兰火车站沾满咱大清国的耻辱,听一青田小伙告,那是八国联军打败咱后意大利分得一杯羹用赔款盖的,这个没听说,那个是纯白大理石,这个是深灰色加金,他们把火车站都建成艺术品了。

刚下车,就发现自行车在这里大行其道。

比利时人说着一种比利时口音的河南(荷兰)话,很难听懂。

7-16,安特卫普第二天上午的观赏本市最知名的浏览点,依次为:

鲁本斯故居

最热闹的梅尔商业街;

布拉伯喷泉,市集广场

圣母大教堂

斯海尔德河岸边和观景台,还真是一条大河。

远观Het Steen城堡,保罗教堂。

大师的画就是不一样,供瞻仰。不同于很多穷画家(如梵高),鲁本斯生前似乎就很有钱,住得起豪宅,建得起花园,最后可能他埋葬于此了(看不懂那座墓碑上的字)。

安市还有一个钻石博物馆,本不想花10欧元看我不太感兴趣的钻石,可旅游地图页首写着,

you must see ! 可见是本市重中之重,受不住诱惑进去看了,少而精,都是女王和影星级别的珠宝藏品,出来仿佛觉得那些街头珠宝店都是粗鄙的东西似的,但手机拍摄实在呈现不出它的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