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欧洲--法国西班牙35天自由行(3)--圣米谢尔山,卢瓦河谷古城堡

天数:1 天
圣米歇尔山
城堡

发表于 2013-08-27 20:24

D5 粗读了巴黎的法兰西文明,今去RENNE,主要看圣米歇尔山大教堂,建在山顶上的教堂!地铁8号转4号,Mantparnese站--犯了错,应转6号或12号,直接到火车站了。4号线虽通火车站,可足足在通道走了20分钟。小的地铁图看不出差别,吃亏了。

TGV火车0736/0954AM,准时,出站就有志愿者travel supporter上来询问有何要帮助,还是二位老太太。真感动。去圣米歇尔山的汽车班次与火车接轨的,我们因要先安放行李,就乘下一班。酒店就在300米远,要下午2点才能checkin。我们寄放好行李,回到火车站,汽车总站就在旁边,每天有4班次。我们11:30 去,17:30回,老人优惠,16.87欧/老人。见时间早,到火车站柜台取在网络上定的票,一营业员善意将自己引导到会说英语的营业员那儿。出示确认单和信用卡,就OK了。

1个多小时穿越了法国乡村,见到了世界遗产--十世纪建造的修道院

,山岩顶上的教堂

上山就一条道,沿街石头老房子林林总总,多数为商铺了。

仰视修道院还挺高的,在山顶上修庙,信念看来很坚定。修道院门票:9欧/人

法国大革命也波及此地,里面东西没有了,只有建筑在陈诉其曾有的辉煌。

圣米歇尔山其实在一个小岛上,另一小岛也是朝圣之地,一群夏游学生正在海滩上行走

沧海良田

下山来,遇见一群夏游的小学生,见老师给学生拍照,我也凑合来一张,他们争相来。世界上小孩都是那样天真活泼!

当地正在建一个栈桥,现有的堤坝割裂了原有的格局(涨潮来,米歇尔山就成了岛屿,退潮了,海滩连接了陆地。)建成后,会更美了。

等17:30的班车,天空云彩变化无穷

D6 去Tours,看卢瓦河谷的古城堡群。

Tours到Chenoceaux 城堡有火车,铁路通票首日使用要柜台审核盖章,我们又在昨日办事的营业员办理,非常热情,还提醒定位票要在自动检票机上检一下。火车0903/1019AM,在Le Mans站转乘1043/1153AM到Tours。Hotel Moderne 老建筑的酒店。

放了行李,就撘乘最早的火车1359/1424PM去Chenoceaux--建在河上,女皇争霸,故事多多。

车站很小,火车只有二节车厢。下站,过铁路就是城堡。9欧/人,有中文导游手册。

老树永远与古建筑相得益彰--

天阴还是故事多,令人有凄美之感

华丽的长廊和三楼门厅

Chenoceaux 火车站没有工作人员。车票只能自动机上买。我们是用通票,

火车很准时。

D7 卢瓦河谷有几十个城堡,今再去交通便利的Blois,看CHAMBORD,CHEVERY,再回程到AMBOISE看其城堡

在通票上填好日期上火车 0803/0839AM,BLOIS火车站旁就是汽车站(Gare Rontier)夏季(3/3--9/2)有旅游专线www.route41.fr去Chambord ,Chenery ,各待两小时,正好游览完。

Blois9:3011:30
Chambord10:1012:1014:1016:10
Chenery12:3414:3416:3418:34
Bloischateau15:1817:1819:18
BloisSCNF15:2017:2019:20
( 汽车票 :一日票 6欧。)汽车站就在大门口。Chambord ,11欧/人

城堡的上层精雕细刻

楼梯也是特色

里面还有石雕

很巧碰见一位工作人员,南通籍,远嫁法国。城堡提供中文介绍,又配备懂中文的人员,看来中国人来的越来越多。

12:10离Chambord,12:34到Chevery,门票9欧/人

据介绍,角的位置就是史前巨角鹿的站址,鹿角6000年历史!

王室展品很多:

挂毯仍栩栩如生

王室

花园里的花和树

回目这座白色石灰石宫殿

乘14:34 车回Blois,路过其城堡,有人下车选择看BLOIS的,班车15:05就到火车站,我们赶紧上了15:10回TOURS 的车,在AMBOISE下。车站左边一路直走,就到河边。

隔河就见城堡

小城教堂外,亲朋好友正等新人步出大门

城堡建在山上。老伴累了,自己一个人在山下休息,打了招呼自己回火车站。我只身挎了相机一人走上去。10.5欧/人。

小祷祰室

俯瞰四周,不赖,但里面东西寥寥了。与后来在西班牙教堂看到的相比,类似教堂,法国的大革命革了许多东西。

担心老伴一个人在山下,匆匆下山,不见人,又匆匆回火车站,大吃一惊休息室没人,而背包给老伴了,手机忘了拿。正四处瞎找公用电话时,老伴笃悠悠提了超市袋到了。想不到老伴语言不通的,自信满满。

AMBOISE的过路车很多,17:20/17:57就到TOURS。雨后天晴的T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