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冒险之名书写青春的记忆,本溪大峡谷两天一夜全攻略

天数:2 天 人均:1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本溪

山间的野花开了一片又一片,满山的翠绿与蔚蓝映入心田,青春的时光里我们从不愿意错过鲜活与疯狂,以浪漫之名,共赴一场冒险之旅。若你来,我在这里等你。

四望白云,清风徐来,峰直壁立,翠崖环绕,这就是位于辽宁省本溪市南芬区的中国冒险公园本溪大峡谷,汇集了高空冒险和高空体验诸多体验项目。加之钓鱼台组地貌的奇特犹如峰谷画廊般秀美,散发着独有的安宁与深邃。
自驾、游玩行程安排两天一夜行程:(也可以计划三天两夜体验,适合交通四小时以上的城市)
第一天:沈阳市区出发,大约两小时到达本溪大峡谷,以高空体验项目为主,难度系数较低,侧重游玩(路线:高空飞翼、七彩滑道、天空之镜、玻璃吊桥、厄洛斯之手、天梯、悬崖秋千、幻影之城)。
第二天:体验高空冒险项目,难度系数较高,侧重冒险(路线:龙吟栈道、巴图鲁蹦极、新西兰秋千、丛林滑道或者虎啸栈道、七彩云端水滑道)。结束后返程。
住宿级饮食提示:
本溪大峡谷景区暂时没有提供住宿,可以选择景区所在的解放村农家院或者南芬市区酒店。景区内有小型的就餐场所,价格合理,建议自带一些零食,避免错过就餐时间。本溪的羊汤是当地的特有美食,可根据时间合理安排就餐地点。
景区门票级内部交通提示:
本溪大峡谷景区门票三十元,体验项目分为大套票(含景区门票)及小套票,前者包含所有项目,后者为部分体验项目,也可以单独购买单项体验项目。景区内较长距离的点位提供摆渡车,每人每次十元。景区停车场十元(赠送免费洗车服务,性价比超值)
冒险公园体验项目旋转的舞蹈:高空飞翼
这应该是大峡谷内最高、色彩最显眼的建筑,静若笔直,动如彩蝶。每个座位可以乘坐两人,多重安全保障措施。缓缓升起的瞬间,犹如漫步云端的轻盈,随后自转,犹如一只彩蝶,翩翩起舞。
七彩的人生:彩虹滑道
坐在车内,听鸟儿啼鸣,望远山俊秀,映入眼帘的还有一处落入山间的彩虹。依托山势的坡度建成的彩虹滑道分为快速与慢速区,飞驰而下,仿如置身于七彩的童话世界。
与天际合一:天空之镜
用若干块玻璃平铺竖立,通过不同的角度来实现镜像的美,这就是景区的网红打卡地之一:天空之镜。远山、白云、蓝天,一切你可以想到的美,在此刻都属于你。建议女生避开穿裙子打卡此地,以长裤或者短裤为佳。
东北第一桥:玻璃吊桥
玻璃吊桥采用透明玻璃铺设,最高落差百米之外,相当于五十二层楼的高度。玻璃桥横跨山头,也是连接其他打卡地的要道。驻足环望四周,峡谷内美景尽收眼底,左侧是体验高空冒险项目的蹦极及新西兰秋千,右侧是俊美的峡谷瀑布,落差百余米,夏有流水飞溅,冬有冰封如柱。
厄洛斯之手与天梯
厄洛斯是希腊语,而在拉丁文里就是我们熟悉的丘比特之意,所以厄洛斯之手就是爱神的象征,在这里有没有一种被爱拥抱着的浪漫。相距不远处就是另一处网红打卡地天梯,建议以素色的服饰为主,这样拍出的美照燃到爆。
高空的飞翔:悬崖秋千
超长距离的秋千摇摆,绝对的让你一次玩到嗨。这么高的秋千并非是靠人力荡起来的,而是通过电机将秋千拉到一定的高度后在释放,这是一场“生死契约”的挑战。更是“勇敢者的游戏”。悬崖秋千分为两个高度,八十米和六十米,这样的挑战,你准备好了吗?
光影的艺术:幻影之城
与大峡谷的冒险相反,这里的体验处处透着浪漫情怀,这就是采用空间视错觉,光影特效等技术内容,将不可实现的景象艺术立体式呈现在眼前,感受一个可触摸、可进入、可任意玩味的神奇4D光影世界,幻影之城。
翻山又越岭:龙吟栈道
整个大峡谷景区被群山环抱,想要欣赏它的另外一种美,就一定要打卡龙吟栈道。步行时间大约一小时,时而高低起伏,时而峰回路转,于高处回望,栈道如一条巨龙盘踞。栈道内有多处观赏平台,每一处视角风景不同,每一个转角都是不同的遇见。龙吟栈道的起点处是喊泉,终点是高空飞椅。
勇敢者游戏:巴图鲁蹦极、新西兰秋千
两项体验位于一个点位,平台横跨峡谷南北,巴图鲁蹦极的下落高度达到了百米之多,在高速的自由落体运动中,体验自由的疯狂。新西兰秋千因最早出现在新西兰皇后镇的内维斯峡谷而得名,先是自由落体七十米,然后秋千在峡谷中荡漾,飞荡最大直径一百八十米,体验时速一百二十公里,此刻的心跳是不是急剧加速。
优雅的邂逅:空中漫步
还记得那句经典的语句吗:“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会踏着七彩的云朵来娶我。”这样唯美的浪漫,就如空中漫步的视觉感。木板被涂抹上绚丽的色彩,就像一片七色的云朵,延伸至百米之外。
速度与激情:丛林滑道、七彩云端水滑道
丛林滑道约有百米落差,自崖顶蜿蜒而下,穿梭在丛林中,就如在时空穿梭机内飞驰一样,两侧的风景落在身后。除了配备防滑的护具之外,记得选择保护鞋子的保护贴,这一趟下来真的很是费鞋。如果不体验此项目,则需要走虎啸栈道下山,入口就在丛林滑道的右侧方向,大约二十分钟路程,低处蜿蜒曲折,高处峰峦重叠。
与丛林滑道的速度体验不同,水滑道则是欢乐、冰凉的体验。全程需要穿戴防水用具,你也可以自备泳衣,来一次亲密的体验。
太阳暖暖地把光洒了一地,低下头,可以清晰地闻到年轻的味道。青春,是因为一段段记忆里的冒险而保持鲜活,我们愉悦、欢畅、疯狂。那些片段代表了一种色彩,一种生活。云在走,我未动,泛黄的岩石,远处的蔚蓝,此刻的我们,涂抹世间最美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