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9.07

玩法:自由行
1 本溪水洞
2 大石湖风景区 本溪老边沟风景区

第1天
2015-09-03

第一次写完,可能由于字数过多,没存上,再来一次,执着中.....

第一天:本溪水洞

九点从大连出发,前往小市。由于车上有小孩子,再加上个别道路有限速,整体行进速度较慢,到达小市已经下午两点左右(午饭在车上解决滴)。到达小市后直奔水洞,到水洞门口买票时有位男性工作人员在里面喊“水洞门票全套200元都包括了”,有很多人买了这个票然后后悔滴,都包括什么不清楚,我们直接买的是140元的门票,包含往返电瓶车,1.3以下儿童免费,60岁以上老人打8.5折。但是去坐电瓶车时,儿童每人给补了15元的电瓶车费用。
  首先进入旱洞,我们边走边看,速度不过,大约走了十分钟左右。较凉,建议长衣长裤。
  旱洞出来直接进入水洞排队,长长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头啊。在排队时,发现有些人是从另边直接上船,可能是雇了导游,所以有特权吧。如果这样建议人多的话可以雇个导游,不为解说,就为可以提前上船就好,100元导游,主要排队真的是要好久好久,还很拥挤。水洞里面真的是特别冷哦,船上面座位和船舱都是水哦,不要坐第一排哦,风好大,更冷。不过洞内景观真是不错哦,各种怪石,鬼斧神工,值得一看,就是船是行进的,所以拍出的相片有点发虚,毕竟咱不是专业的哈。
  出了水洞,第一次感觉,阳光好温暖!
       返回大门口的方向,我们没有再坐电瓶车,因为距离很近,散步的姿态回返。走过来时经过的葡萄架,摘几粒葡萄尝尝,下面的粒小,好酸,可以爬上葡萄架哦,上面的粒饱满还有甜度,就是以前家里院子种过的那种家生小葡萄,酸酸甜甜地,我喜欢!
  从水洞出来直奔之前订好的酒店“海航国际酒店”,应该是当地最好的一家酒店了吧,没有之一。(280元/间,含1位早餐,单独购买早餐成人38元,1.2米以下儿童19元。)一进大堂,确实是高大上的感觉,只是因为是新酒店,略有些装修的味道。在前台办理入住时还出现了个小小插曲,前台没有查到我的订单,当时真是吓了一大跳,毕竟人较多,7个房间要是真没有订上,会有一种傻眼的感觉吧。好在经过工作人员的反复查询,终于查到了,回房间休息喽!
  晚上六点左右,出去吃晚饭吧。由于同行中有三人不吃羊肉,所以考虑后决定就不喝著名的小市羊汤了,最终选定一家粗粮馆,成人14位+儿童3位 消费705元,菜品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咸。

第二天:大石湖、老边沟

由于我们行程比较宽松,随心来,所以一致决定在这个高大上的酒店中睡到自然醒再出发。
  早八点半,大家陆续起床下楼吃早餐喽。酒店的早餐时间为早七点到十点,我们下楼的时间可能正是高峰,很多菜品没有了,新的还没有上来,大家边吃边等,陆续上了些新菜品。感觉早餐还可以,吃饱没问题,但是不像别的网友说的那样好,种类一般,个人感觉。
  吃过早餐回到房间,正好赶上大阅兵重播,由于前天大阅兵时我们正在路上,没能观看,是以一致决定,看完大阅兵再出行。
  11点左右,大阅兵结束后收拾一下退房再出发喽。
  下一站:大石湖,前进!!!
  一路领略着两边的自然风光,享受着阳光与轻风,我们来到大石湖与老边沟的交叉路口,向右大石湖,向左老边沟。右转——大石湖,走着。
  大石湖门票30元/位,1.3米以下儿童免费。在门口还购买了鱼网,孩子们人手一个,开逛喽!
  进入大石湖,满眼的自然景观,青山绿水,溪水潺潺,惬意非常呀!看,有条小河流,孩子们欢呼着去捞鱼喽!美中不足的是在捞鱼时有个不和谐的声音“这儿不让捞鱼,快上来快上来”,话说,你不让捞鱼,为毛在门口卖鱼网呢???
  孩子们在水边玩耍,在林中穿梭,这一下午,我们行进的距离好像一共也没有多远呵呵。不过好在我们来就是来玩来了,也不来攀登顶峰来了,所以走了一会儿,玩了一会儿,孩子们累了,我们就下山了,具体走了多远,不很清楚,不过个人感觉应该也没多远的说。
  在路上我们还看到了一颗山核桃树,我才知道,原来山核桃不是直接长在树上的哦,它的外面还包裹了一层绿色的皮,要把皮扒开才是核桃哦,长知识了!
  大石湖出来已经下午四点左右了,先到之前预订的“红豆杉农家”(13942459648)休息一下吧。120元/间,我们要的火炕房间。但是这里所谓的火炕并不是我们想像的那种可以烧火的土坑。应该也是床,就是好多床并起来的大的像炕一样的,是插电取暖的。提醒:如果有人想住这里不要住805房间,虽然房间大,但是插电不够热,不如别的房间热。(这边的农家院很多,一定挨着一家,就在往老边沟走方向不远就有,一直到老边沟景区都是,很多,可以慢慢选。环境就是普通农家院的感觉,要求不要太高哦。)
  安顿好住处,我们决定还是到老边沟景区看一下,去到老边沟门口,人家已经要下班了,我们就在外面看了一下,感觉应该是和大石湖差不多的景色。准备第三天早上再看。
  下午五点左右,要订晚饭了,发现入住的这家有烤全羊,我们人多,大家决定热闹一下,要只烤全羊吧。
  羊62斤,14元/斤,店主收加工费500元。由于活羊现杀现收拾,再烤,时间较久,我们到晚上八点半左右才吃上晚饭,就这店主还说要是我们不急,再烤久一点更好。我们还有三位不吃羊肉的,要了几样菜,外加喝了40瓶酒,这一餐共消费1944元。
  烤全羊提示:想吃的网友们最好提前订哦,这样时间比较不赶。另外据店主说羊是早上放上山吃草的,要是早点订,早上抓回来,没吃饱秤起来会少个几斤的重量哦。还有烤全羊不像我们想像中那样外焦里嫩的感觉,店主说山羊肉就是比较筋道有咬头,而且我们烤的晚,烤得时间还不够久,所以感觉有一点硬,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不过要是人少,或是想吃烂乎乎的羊肉,不建议吃烤全羊哈。我们11位大人+3位儿童,吃了最多三分之一。第一口:真香,好吃;第二口:不错,就是吃着有点累,太筋道了;第三口:好累,咬不动了......
  羊下货店主说不建议做汤,说山羊味道较重,做汤怕我们喝不下。但是回锅后,我们一样也是吃不下啊......

第三天:返回大连

由于头天吃得较晚,再加上朋友们喝酒,闹到凌晨一点才睡觉,所以第三天早上九点左右才陆续起床吃饭。本来还想让店主把剩下的羊肉熬汤,但是想想就喝不下去了,还是喝粥吧。因为我们没让留早饭(10元/位),起的也晚,早餐已经木有了。单独做了两大碗疙瘩汤,两盘蛋炒饭,14人吃饱,消费96元。
  最喜欢这家的是它对面过道就是小溪边,孩子们去溪边玩了好久。屋子后面还有各种家禽,以及家里种的各种菜,带孩子们长长见识去。
  朋友在这里还买了些红蘑,15元2斤,好像在大石湖时有看到有人卖刚采下的,看着很好的,才5元/斤哦。不过因为是新鲜的,怕不好存放哦。
  休息了一下,决定返回大连,休息一下准备上学上班喽。
  临走时老板给采了一袋子苞米,妈妈说一看就是自家的那种,棒小粒不密,但是真的挺好吃的哦!

本次本溪之行,较遗憾的是未能喝上著名的小市羊汤,还有这个季节的枫叶没有红,这一大亮点没能欣赏得上。
建议:本溪的各大景点,个人感觉,去一个其实就差不多都逛了吧,感觉景色都差不太多的。再有本溪人貌似都比较口重,菜品较咸,如果吃不了的提前告诉店里做淡一点,虽然我也没感觉淡多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