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2

2019清明节本溪水洞关门山御景山温泉

kittybula

4月5日

考虑到节假日且高速免费,容易堵车。我们选择早上6:30出发,刚上高速时的确堵了一会,百度地图显示前面有交通事故,过了那段路后一路畅通。中间服务区休息一次,修整吃午饭后,直奔水洞而去。

到水洞为下午1点多。提前在携程上买的套票(内含游船水洞旱洞硅化木)。先坐电瓶车去的水洞,对于从没去过水洞的我们来说,觉得非常震撼,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水洞里面湿冷,可以领件衣服搭在身上。虽然是节假日,但人很少,零零散散,无需排队。对于水洞来说,不分季节,这时候去人少。去年十一想去来着,但看往年十一去的评论都是排长长的队,全是去看人之类的,最终没去,这次可算如愿了。

从水洞出来后去的旱洞,旱洞比较小,里面没有水,自己走走看看,十分钟就出来了。旱洞出来后坐电瓶车去地质博物馆,还是不得不说,人少好爽啊,就只坐电瓶车不用抢座不用排队就已经非常不错了。地质博物馆里面挺大并且免费,有各种矿石及化石。姑娘很喜欢又好奇。从博物馆出来后去的硅化木王国。硅化木王国里面就像一个小公园。

硅化木

当时去水洞的时候,看见一路全是各种羊汤馆,想必是这边的特色。从硅化木王国工作人员那打听着鹏飞羊汤土家菜很不错。于是从水洞出来后直奔羊汤馆去。大约开车15分钟就到了。果真不负所望,我们2个大人1一个小孩点了两碗羊汤,一份土豆炒鸡蛋,一份牛舌饼,虽然已经饥肠辘辘,但还是没吃完。羊汤料很足肉很多但有些腻,可以喝的时候把上面的油瓢出来再喝。土豆炒鸡蛋很好吃,有家里炒菜的味道。牛舌饼好甜软。

吃饱喝足后,我们往凯莱悦享酒店办理入住。提前在携程上定的。来本溪之前,考察了好多家宾馆,各种评价都有,最终定的这家。果真不负所望,这家是18年开业的,里面各种设施比较干净,早餐也不错。但他家地上车位太少,我们去时正好赶上车位不足,然后被安排在所在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停车后走了2百米的路才到酒店办理入住。

4月6日

吃完早餐退房,往关门山开去。昨晚纠结了一段时间这个季节要不要去关门山。毕竟票价和秋天一样,但却没有枫叶。不止没有枫叶,连草也没有。后来还是决定来看一下早春的关门山。去关门山后发现我们来对了。

这时候的关门山,寒冰正在融化,生命正在孕育,小花正在开放,枯枝败叶中彰显着春天的气息。对于我们已经告别冬天有段时间的人来说,重见寒冰还是蛮兴奋的。虽有寒冰,但冬意已去,穿件轻羽绒或棉服正合适(对于我这种不抗冻的人来说)。

考虑到从大连到本溪开车要5个多小时,时间有些长,开车人有些累。加上大连团上有营口御景山温泉住宿温泉的优惠活动。所以在设计路线的时候,特意选择从本溪往大连走的时候,去营口住宿一晚,这样从关门山到营口4个多小时,从营口到大连2个多小时。这样开车不累并且玩的也好。所以离开关门山后直奔御景山温泉而去。到御景山温泉已是傍晚,简单吃饭修整后去温泉池泡温泉。御景山温泉住宿挺好,温泉主打室外各种药疗之类的温泉。晚上泡温泉别有一番情景。晚上人很少,有时走一波后就剩我们3人。看着星星泡着温泉,听着姑娘一会唱歌一会叽叽喳喳,互相再聊个天,真是很美好呀。

4月7日

早上吃早餐(早餐不错,酒店很用心,有各种小朋友的餐具)后收拾一下行李,再去温泉里面泡一会,快到中午时退房,打道回府。下午返回大连温暖的家。

旅行最重要的是和家人在一起,怎么玩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