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5.08

欧洲:荷兰的大风车+德国的古堡7天,莱茵河畔像花那样美!

天数:7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夫妻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省钱,穷游,徒步,购物,火车,美食林

发表于 2017-05-08 15:42

行程介绍:

D1: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游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科隆,住科隆

D2:游科隆,住科隆

D3:科隆-科布伦茨,乘坐莱茵河KD游船,住吕德斯海姆

D4:游吕德斯海姆,住吕德斯海姆

D5:吕德斯海姆-法兰克福-柏林,住火车上

D6:游柏林,住柏林

D7:游柏林,柏林-慕尼黑-维也纳,住火车上

目的地1:荷兰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是荷兰王国的首都,在荷兰最著名的就是郁金香、风车、奶酪、木鞋,看郁金香要到郁金香花园——位于阿姆斯特丹西南的Lisse小镇的库肯霍夫公园Keukenhof花园,每年3月20日前后—5月20日前后开放,这里是世界上郁金香最大的栽种区,而风车就要到桑斯安斯风车村(Zaanse Schans),位于阿姆斯特丹北面15公里,在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坐车大概二十多分钟就能到了,村内现在还有居民居住,现在也是开放式的保留区,可免费参观,里面还有木鞋制造厂、白蜡制造厂、面包房、奶酪作坊等多个博物馆,美丽的郁金香、浪漫的运河、脚踏车,徒步、骑车是领略城市内涵的最好方法。

目的地2:德国柏林

Berlin,德国的首都,位于德国东北部,德国的城市感觉是传统、刻板、厚重的,物价也是我们所去的欧洲国家中最便宜的,主要的景点有勃兰登堡门菩提树下大街国会大厦柏林墙等,勃兰登堡门——通往历史的走廊,它坐落在巴黎广场 (Pariser Platz) 旁,是举世闻名的柏林标志性建筑,随着 1961 年柏林墙的建造,勃兰登堡门在其后 28 年间始终是一道不可逾越的城门,而作为德国重新统一的标志和象征,它凝聚着这座城市的当代与历史,德国国会大厦——它体现了古典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的多种建筑风格,它首先是德意志帝国的帝国议会,后来在魏玛共和国时期是共和国议会的议会会址,从1994年开始每五年德国联邦大会在这里选举德国联邦总统。

目的地3:莱茵河

Rhine River,它是西欧第一大河,发源于瑞士境内的阿尔卑斯山北麓,西北流经列支敦士登、奥地利、法国、德国和荷兰,最后在鹿特丹附近注入北海,全长1232千米,2002年德国境内的科布伦茨(Koblenz)到宾根(Bingen)这一浪漫的莱茵河中段被加入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单中,目前德国主要的游船运营商之一的KD游船公司在科隆和美因茨之间经营有航线,欧铁通票可以免费乘坐KD游船,根据季节、周末等不同每日有多趟船只,可到www.k-d.com官网上查看游船时刻表,沿岸有很多中世纪的古堡、小镇、葡萄园,风光旖旎

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Bruxelles Central - Amsterdam Cs(Centraal) TIC9205 07:22-10:14

阿姆斯特丹-桑斯安斯风车村:

先从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Amsterdam Centraal坐如下火车到Koog-Zaandijk,约二十分钟,然后从Koog-Zaandijk火车站步行1km(如下图)到桑斯安斯风车村。

桑斯安斯风车村:Zaanse Schans,风车、木鞋工厂、奶酪作坊、船坞和白蜡商店作坊构成的乡村风景,免费。

桑斯安斯风车村-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科隆:Amsterdam Cs (Centraal) - Köln Hbf /Cologne,ICE129 16:34-19:12 Platform2

科隆火车站-酒店:Cologne Cathedral - hotel,1.9km

科隆酒店:Hotel Centrum Hotel Leonet,包括早餐6:30-10:00,Rubensstrasse 33,+49-221-272300,venere.com,Double Room,€42.3,leonetkoln@venere.com,入住14:00-24:00退房11:00

旅行随感:

今天我们准备去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大风车,抵达阿姆斯特丹中心火车站后,换一趟火车到Koog-Zaandijk(具体的车次要到荷兰铁路官网www.ns.nl查询),出了火车站后按如下的地图就可以到达风车村。

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

到站后,陆陆续续看到不少游客,令我们兴奋的是居然有一拨中国人,大家就结伴一起往风车村前进。今天天公很是不作美,空中下起了蒙蒙的细雨,温度也很低,由于出发前我执意不带厚衣服,只带了几件短袖衣服,这家伙给我冻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还好我聪明,拿出媳妇早已准备好的一次性雨披套在身上,权且先抵挡一下吧。走了不到十分钟,几座依水而建的大风车就映入眼帘,正好两个中国小伙走过来,我们就请他们给我们拍了个全景照留恋,我们循着河边的小道进到了风车村,其实风车和房子是融为一体的,上方就是风车,是给房子供电的,下方就是屋子了,都是纯粹的异国风情,非常田园、非常赞。

桑斯安斯风车村

桑斯安斯风车村的风车

桑斯安斯风车村景色

透过橱窗,在每个风车下面的商品店里都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工艺品,哎呀,有一个小木屋门前排了好长的队伍啊,我和媳妇也决定去凑凑热闹,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一个奶酪加工厂啊,进去一看各种各样的新鲜奶酪真是琳琅满目啊,而且还有滚烫的咖啡热奶提供奥,免费当然是不可能的了,忍了忍还是没有舍得买,尽管我已经冻得直哆嗦啊,省钱嘛!

桑斯安斯风车村的工艺品店

奶酪工厂

出了奶酪加工厂,我们沿着小路跨过一个小木桥来到了一个加工木鞋的小木屋,木鞋在荷兰也是很有名的,能够近距离的看到做木鞋的工具、木头做的郁金香和小人木偶,很难想象这一双双色彩艳丽,造型逼真可爱的木鞋就是在这么简单的工具下实现的,真是很佩服他们的技艺啊,尤其在这家小店门前放这一只个头极大的木鞋,一个人躺里面足够宽敞呢。要不是天下雨,真想躺里头当一回藏在鞋子里的人!

木鞋工厂

由于这些荷兰的风车都是靠水而建的,有水自然有鱼了,在木屋门前的小河里不时的就能看到大鱼的背鳍露出水面,要是有个渔网就好了,哥们我可是个捕鱼高手啊,捞几条带回家,整一锅鱼汤,烫一壶美酒,享受把生活,美!!!!!在这些小木屋里还有最值得回忆的就是卖巧克力,热奶没有喝上还是补充点干粮顺便加点热量,好为下一站做准备!临别时,媳妇挨家扒窗户看人家的屋内装饰,完了还一直嚷着太漂亮了,一个屋子看好久,这叫啥,真正的流连忘返,一直说人家院子里的花好看,于是我只能说回中国我们家也照这样布置布置,下午时分,该是撤退的时候了,我们就踏上了返程的路程。

桑斯安斯风车村的住宅

D2:游科隆,住科隆

科隆大教堂:Cologne Cathedral,又称圣彼得大教堂,德国最大教堂,世界最高教堂之一,市中心莱茵河畔,进教堂免费,珍宝厅4欧,登顶2欧,两个地方联票5欧,6:00-19:30。

酒店-科隆大教堂:hotel - Cologne Cathedral,1.9km

科隆大教堂

D3:科隆-科布伦茨,乘坐莱茵河KD游船,住吕德斯海姆

科隆-科布伦茨:Köln Hbf / Cologne - Koblenz Hbf,TIC115 08:18-09:16

科布伦茨火车站-德国之角:Koblenz Hbf - Deutsch Eck,2.1km

德国之角:莫塞河在这里从西岸成锐角汇入莱茵河,德国之角上竖立着1870年统一德意志的德国皇帝威廉一世大帝的塑像,很宏伟高大,久远的历史也让这座雕像充满了积淀的痕迹。

科布伦茨-吕德斯海姆:Koblenz - Rudesheim,KD游船,适合的船次是10:40-17:15

画眉鸟巷:Dosselgasse,很窄很出名。

吕德斯海姆酒店之前我们订的酒店因为酒店的原因所以没房间了,老板还很不错,在对面酒店给我们安排了一个房间,所以此处就不晒酒店的情况了

旅行随感:

莱茵河畔像花那样美——一首描述莱茵河的歌曲中的台词,让我对著名的莱茵河向往已久,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向往,想着什么时候边听着这首歌,边欣赏着莱茵河边美丽的景色,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所以这次欧洲之行中莱茵河是最憧憬的一段旅程,幸运的是,我们购买的欧铁通票可以免费乘坐德国的KD游船,KD游船公司在春天-秋天会开通科布伦茨-美因茨之间的往返航线。

这些城市都在德国的西南部,头一天晚上我们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坐火车到德国科隆,出了火车站的左边就是著名的科隆大教堂,感觉科隆的中餐馆挺多的,我们到的时候是晚上6点多,基本街边的店都关门了,感觉德国营业场所都是晚开业、早关门的,老公赶在最后一家开业的麦当劳闭店前,买了份大汉堡套餐,呵呵,因为到宾馆check in之后我是实在走不动了。

第二天早上坐1个小时火车到了科布伦茨,一座象征德意志民族源头的城市,位于中莱茵河谷下游的出口,城市其实很小,如果在中国也就是一个镇那么大,从火车站出来发现街上的绝大部分店铺都没开业,源于那天是周六,小城很干净、很宁静。

科布伦茨

从火车站走二十多分钟就走到了莱茵河边的德国之角Deutsch Eck

从德国之角沿着莱茵河畔走300米就到了KD游船的码头,码头其实就是在岸边的一个登船处,旁边有一个卖船票的小亭子,咨询了工作人员,她说拿通票直接上船就可以了,游船很准时的出现了,此时很多人来到岸边排队上船,人比我想象的多,但和我们国内的车站人数密度相比还是很少的,检票人员看了看我们的欧铁通票就放行了,上船以后发现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因为里面的休息区是像餐厅一样,每张桌子配有4-6个椅子,我们找了个靠近船头、风景很好的桌子,老公和我、两个背包各占一个椅子,然后我们开始研究桌子上的餐单,我们雪顶咖啡和三球的冰激凌,看起来漂亮吧。

KD游船内部

KD游船冷饮

到了中午,我们又开始研究KD游船午餐餐单,而且猜测了很长时间旁边桌的外国夫妇点的是什么,因为我们觉得看上去很好吃啊,结果我们推测错了,不过我们点的吃的还好了,图图也很有食欲吧。

KD游船的餐单

KD游船大餐

莱茵河的河水很是清澈,河两岸都是不高的山,其间有很多中世纪的德国古堡、葡萄园、德国小镇,船开的不快,古堡都坐落在山上,看上去是那么的巍峨、古朴,沿岸的德国小镇也都是很田园、很漂亮,一边听着歌曲,一边欣赏风光,简直是不虚此行。

莱茵河畔的小镇

莱茵河畔的古堡

莱茵河畔的葡萄庄园

游轮平均15分钟就会停靠一个小站,不过上下船的人并不多,直到游船开到了吕德斯海姆Rudesheim,它是终点美因茨的前一站,下船后往对岸看过去,那里就是美因茨。

吕德斯海姆对面的美因茨

要比吕德斯海姆小镇大很多,我们步行到了著名的画眉鸟巷Dosselgasse,这里有很多餐馆、咖啡店,装修的都非常有特色,十足的欧式田园风,超级喜欢摆放在各处的小盆鲜花。

D4:游吕德斯海姆,住吕德斯海姆

画眉鸟巷的巷口

画眉鸟巷

老公在镇上的一个葡萄酒店铺买了买了他十分眼馋的白兰地酒,然后步行去火车站,那里有直达法兰克福的火车,火车站旁边有一个葡萄庄园,入口栽种很多五彩缤纷的鲜花,花丛中居然还有月季,让我们感到非常亲切,再里面有成片的葡萄,美不胜收。

白兰地葡萄酒

葡萄庄园

D5:吕德斯海姆-法兰克福-柏林,住火车上

吕德斯海姆-法兰克福:Rudesheim(Rhein) - Frankfurt(Main)Hbf/ Hauptbahnhof,VIA25031 19:41-21:27

法兰克福地铁:包括Frankfurt(Main)Hbf和Frankfurta(Main)sud车站的中转

法兰克福-柏林:Frankfurt Main Su-Berlin Hbf CNL1259 00:54-07:20 不是强制订位,但我们订了卧铺

D6:游柏林,住柏林

柏林:地铁U-Bahn,4am-12pm运营,周末除U1/U4/U12外通宵营运,大城市S-Bahn免费,标志是绿底白S字。

游览路线:国会大厦-巴黎广场-勃兰登堡门-菩提树下大街-柏林墙遗址(东边画廊

中央火车站-国会大厦:Berlin Hbf/Hauptbahnhof - Der Deutsche Bundestag,1.7km

国会大厦:Der Deutsche Bundestag、Parliament Building,联邦议会所在地,曾是欧洲最引人注目的艺术品,国会大厦穹形圆顶8:00-24:00免费,轻轨(S-Bahn)S1、S2、S25菩提树下大街UnterdenLinden。

国会大厦穹顶预约:在下面网址预约后,会收到已提交预约的邮件,几天后预约被确认后,会收到预约成功的邮件,附件中是预约函,需打印出来再参观时出示,可查看博客中准备篇中的景点预定篇。

国会大厦-巴黎广场:Der Deutsche Bundestag - Pariser Platz,0.4km

巴黎广场:Pariser Platz,冷战时期分裂的象征,如今却成了德国重新统一的见证。

勃兰登堡门:Brandenburger Tor,就在巴黎广场的侧面。

勃兰登堡门-菩提树下大街:Brandenburger Tor - Unter Den Linden,勃兰登堡门就在菩提树下大街的一端

菩提树下大街:Unter Den Linden,是柏林最繁华的林阴大道,整个街道全长1.5km。

菩提树下大街-柏林墙遗址/东边画廊:Unter Den Linden - East Side Gallery,3km

柏林墙遗址(东边画廊):East Side Gallery,世界最大的露天画廊,柏林东火车站至奥伯鲍姆桥间,绘画的载体是著名的柏林墙。

柏林-慕尼黑:Berlin Hbf - München Hbf,ICE1515 16:39-22:47

慕尼黑-维也纳:München Hbf - Wien Meidling,TIC463 23:40-05:59 强制订位

旅行随感:

今天的旅行目的地是德国的首都柏林,临出发之前,我们提前预定了可以免费参观的德国国会大厦,而且顺利通过,都说这个大厦设计特别的好看,作为德国的最高会议中心,能够去一睹真容,心里实在很开心又激动,遗憾的是天公不是太做作美,下起了小雨,到了国会大厦,就看见一幢具有欧洲古典样式的庞大建筑,高大的石柱,镌刻着各种逼真的石雕,非常的雄伟漂亮。

提前预约的德国国会大厦

我们排队通过了安检,给我检查的是一个体形非常肥大的标准德国老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黑啤喝多了,怎么外国人的肚肚都是特别的大,进到国会大厦里面,我们领取了免费的导游器,这一点还是比较人性的啊,在中国这种服务器是需要花MONEY的奧,而且,都说德国人办事特别的细致,我就纳闷了,为什么不给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国人准备点中文的导游器,害得我迷迷糊糊也没有听明白介绍。

提前预约的德国国会大厦——安检

发给我们的讲解器

顺着两侧的旋梯我们一步步往上走,国会大厦的屋顶采用了通透的设计,采光是相当的好啊,站在屋顶能够鸟瞰整个城市,让我难忘的是尽收眼底的是一片片绿色的美景,感觉柏林真的像是一个城中森林。

德国国会大厦穹顶

国会大厦穹顶上俯瞰柏林

参观完国会大厦我们沿着大道前往勃兰登堡门,我发现在德国怎么这么流行高大的门柱呢,到了奔驰的故乡,当然的在街上见到奔驰车是件非常容易的事了,让人气愤的是德国人居然把奔驰车拿来做出租车,而且这种现象还很普遍,真是气死个球,看来物以稀为贵这句中国谚语还真是精辟啊,奔驰车在德国相当与中国的桑塔纳啊,尽管桑塔纳的原身也是在德国。

勃兰登堡门

柏林街头

德国的出租车都是奔驰的

路边咖啡馆

五星级酒店门前

来柏林当然还有一个地方必须的去啊,当然是传说中的柏林墙了,柏林墙大概也就四米多高吧,现在的柏林墙已经褪去了他以前的功效,演变成一个巨大的画板,上面被五颜六色的颜料所占据,变成了人们抒发自己内心想法的平台,每年的固定日子都会举行盛大的活动来纪念历史,回顾历史,铭记历史。

柏林墙

柏林墙现在叫东方画廊

D7:游柏林,柏林-慕尼黑-维也纳,住火车上

逛完柏林我们决定坐车去慕尼黑,在那里转车去维也纳,顺便感受一些慕尼黑黑啤是个什么味道,哈哈,我可是惦记已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