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
2019.12.23

圣诞前夕,4日探索潮酷性感柏林

罗里·麦克林曾说:“ 巴黎是一座浪漫之城, 纽约意味着活力, 伦敦则永远代表了时尚”,而柏林却总是变化无常。

飞机在晨曦中抵达柏林 ,8点的柏林 ,整个城市似乎还贪睡着,机场周边低矮的建筑物在黎明淡金色的光晕下,朦胧且温柔的伫立着。坐上接机的轿车奔向柏林的市区,就这样开启来我4日短暂却内容丰富的冬日柏林探索之旅

2003年, 德国前市长用“穷,却性感”来调侃柏林 ,原本源自不光彩的负债事件,没想到竟然演变成吸引全球游客来柏林一览究竟的最佳标语,也成为一封给全球创意人士发去的邀请函,吸引了一批批从事艺术、设计、音乐等创意行业的年轻人入驻柏林 ,也成就了柏林的活力。如今的柏林 ,已经撕掉来穷的标签,成为一座自由包容潮酷性感的国际大都市。

德国南部城市明显不同,这里没有那么浓郁的德国本土味道,味蕾不再单调得只有肘子香肠土豆球,而是汇聚了全球口味的fine-dining,这里没有严谨刻板的德国 人,却到处都是放荡不羁的灵魂,这里没有摩天大楼林立,却有着深夜里没完没了的party……这里有精致前卫的买手店,丰富的博物馆,高标准的审美,汇聚着各种特立独行的先锋生活方式!

这一次,我们不谈它跌宕起伏的历史,不谈它曾经的累累伤痕,没有去柏林最重要的地标自由和统一的化身勃兰登堡门,没有去祭奠着无数犹太人的亡魂的犹太人纪念碑,没有去冷战系景点里的查理检查站。我用4天的时间,去探索一个包罗万象 ,变化无常,潮酷新生,性感独特的柏林

D1柏林老爷车怀旧之旅Trabi Tour

倘若第一次来柏林,想要快速浏览柏林城市,最建议来一次Trabi Safari老爷车怀旧之旅,尤其是在阴冷的冬日,钻进狭窄的Trabi里,先和柏林各个知名景点打个照面,盘算一下后续如何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最好不过。

Trabi Safari Berlin

Trabi是前东德制造的。当时号称最便宜的汽车,曾经往返于东西德之间,车厢内空间特别紧凑,坐在上面感觉就像是开了一辆玩具车!别小看这辆“玩具车”,当时柏林人想要买到这辆车,竟然需要排队10年之久!

听着tuktuk的声音,闻着汽油味,坐在拉风的粉色Trabi上,一路吸引了无数路人拍照注目,这一瞬间,我俨然就从一个旅行者变身成一位聚光灯下的表演者,2个小时的Trabi之旅,经过来柏林的几个热门经典景点:波茨坦广场、勃兰登堡门、菩提树下大街柏林大教堂、红色市政厅、电视塔、东边画廊奥伯鲍姆桥和“查利”检查站……

别看Trabi空间紧凑,其实里面是四人位,而且据说曾经当地人人是经常开着Trabi长途旅行的!旅程结束后,还收到了来自Trabi的“驾驶执照”以及兄弟之吻柏林墙纪念品。如果有驾照及翻译件,还可以自己驾驶Trabi,不过手动换挡还真是需要让我这个自动挡驾驶员重温一下技能!

Trabi Safari Berlin

Tips:

1、地点:TrabiWorld, Zimmerstr. 97, 10117 Berlin-Mitte

2、可以自驾也可以找司导陪伴旅行,自驾需要准备当地认可的驾照。上一次我在德国南部自驾需要带着国内驾照,以及提前办理好德国驾照翻译公证件,估计柏林也是一样。

3、有不同的路线选择,包括柏林精华游1小时15分,49欧每人,以及柏林全范围游2小时15分,79欧每人。

戳破一只可爱泡泡,点燃柏林的夜生活

柏林的冬天,4点天便开始渐渐暗去,长途飞行让人疲惫,柏林第一夜,寒冷的夜晚,身上唯一的热气都被冷空气吹跑,困顿中迷离着睡眼,被街边这家摩登复古风的Hotel am Steinplatz莫名吸引,进入酒店的酒吧,黑灰白的色调让人瞬间放松。仿佛穿行在默片电影里,这里还藏着独一无二的鸡尾酒!!

这提供的绝对不是那种传统的“视觉飨宴”式的鸡尾酒,没有色彩斑斓,没有变化纷呈,而是真正回归味觉体验,9款不同味道的鸡尾酒,从视觉上看几乎别无二致,如水一般透明,不过酒单上会很清晰地用图表来展示出9款鸡尾酒的不同风味,喜欢几分坚果味、花香味、水果味、烟熏味、酸味、甜味?可以根据图表标注的比例选择你最爱的那款。

我很喜欢椰子味的MALIBU,一边品酒还可以一边舔一下酒杯边的椰子粉,有时候调酒师还会在用喷枪酒上面做出一个可爱的小气泡,戳破泡泡,先闻一下鸡尾酒的气味,再慢慢品酒,这种体验实在太特别!

喝了开胃酒之后,整个人都变得暖和精神起来,瞬间燃起想要探索这个城市的欲望,也迫切想要来一顿大餐慰劳舟车劳顿的自己。

教堂下的圣诞市集,童话小屋弥漫着热红酒的香甜!

正值圣诞季,大街小巷都洋溢着圣诞的喜庆氛围,每天晚上,大大小小的圣诞市集都会散发出温暖的光芒,等待当地人和旅行者来体验。 一般来说是每年11月底至12月底会举办圣诞市集,柏林有超过60个圣诞市集,所以几乎无论在哪里都很容易去周边的圣诞市集享受圣诞的氛围。

在柏林的前两个晚上,我都入住在Hotel Palace Berlin柏林皇宫酒店,距离我酒店最近的圣诞市集就是Kaiser Wilhelm Memorial Church圣诞市集啦,这个圣诞市集很传统,市集排列着的古朴小木屋,到处挂满亮闪闪的装饰品与彩灯的圣诞树,教堂下飘荡着熟悉的圣诞颂歌,糖果糕点在空气中弥漫着的香甜味道……多重感受交织在一起,让人瞬间幻想到童话书的圣诞模样。

在圣诞市集上,可以喝到Glühwein 热红酒,吃到Bratwurst德国香肠,还可以买到很多圣诞周边小礼物。一般圣诞市集都是免费的,不过柏林有一个收费的圣诞市集Gendarmenmarkt圣诞市集,在号称柏林最美的广场上举办,圣诞集市灯火点亮的时候,它的魅力就像魔法世界一样梦幻,在最后一天终于幸运去探访了它!

威廉皇帝纪念教堂
柏林第一顿晚餐,仪式感法餐慰劳自己!

虽然说来德国旅行,猪肘子土豆球是标配,但是如果连续吃三顿德国烤猪肘,中国胃是很难应付的。不过来柏林旅行大可不必惆怅吃什么,这里汇聚了世界各地的精致美食。来柏林的第一顿晚餐,又希望仪式感足够,又希望交通不要太过折腾,于是选择了酒店附近的Sofitel Berlin Kurfürstendamm的Le Faubourg法餐厅,徒步可达的距离。

Sofitel Berlin Kurfürstendamm位于柏林的豪华购物街选帝侯大街,由Jan Kleihues设计,是选帝侯大街的地标,也荣获了建筑设计大奖,这次没有那么多时间去住不一样的酒店,但是又很想去朝拜一下柏林的特色建筑,所以就把第一顿晚餐安排在这里,亮铜色、红色和黑色的主色调,奢华优雅又不过分张扬,传统法式优雅风中又透着一丝丝的现代潮酷风,不仅适合柏林当地人约会,也很适合来柏林的旅行者想要仪式感的正餐。

藏着很多秘密的柏林皇宫酒店,邂逅黄金大猩猩!

今明两晚就入住在奢华的柏林皇宫酒店Hotel Palace Berlin,酒店的大堂看起来很传统低调,不过仔细探索处处皆惊喜。之所以选择住在这里,因为隔壁就是动物园,并且背靠繁华的选帝侯大街,紧邻威廉皇帝纪念教堂,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圣诞市集呢!旁边还有Bikini Berlin,可以说是全世界最酷的百货店,而且距离全球最大百货店之一的KaDewe徒步可达,

我入住的974套房的名字叫做动物园,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对面的柏林动物园啦!进入房间的第一眼就被这个毛茸茸的大床吸引,好有包容感!!房间的充电插口竟然藏在了办公桌下,不会造成视觉上的突兀;另外浴缸还有冲击浴,这种一般都在就酒店公共区域才会提供,没想到在房间里就可以私享,太幸福啦!

一层的Beef45餐厅,设计风格前卫,正在筹办一场别致的晚宴,经过工作人员同意,我特地进去探访了一下,没想到真的见到了那只引人瞩目的黄金大猩猩!一层的酒吧,魅蓝色的灯光吸引着人前去一探究竟,150种杜松子酒,错落有致的排列在酒架上,让哪怕这个对酒没有太多热爱的我都想去尝试一下!

D2是最酷的百货,不是比基尼专卖店!——BIKINI BERLIN

想要感受柏林前卫时髦、独特个性的一面,一定要来Bikini Berlin逛一下,这可不是比基尼专卖店,而是柏林最潮酷的百货店,漫步其中,简单质朴的工业风设计,复古绿为主要色调,,各种个性分明的店铺以不规则方式出现在其间,这里没有任何奢侈品牌的影子,入驻这里的都是个性鲜明,创意大胆的品牌及展览。

步入BIKINI大厅,十几个大小各异的“盒子”出现在眼前,这些方块空间里,售卖的不是任何大牌,而是给那些心怀梦想的年轻设计师,售卖的种类也毫无关联,从杂货,到皮具、首饰、食品、咖啡等等,这是充满梦想的盒子,目前也许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品牌,也许某一天就变成全球知名品牌。

Bikini的一层中庭总是有着最高的人气,很多人坐在落地窗前望着窗外的风景,原来,正对面的竟然是柏林动物园的猴山,坐在温暖的商场里,就可以看到对面的猴子在假山上蹦来蹦去,还真是挺别出心裁!

Bikini一共三层,最顶层是7000平米的露台,坐在天台上,就可以眺望动物园的风景,楼顶还设有休闲餐饮区,特别适合春夏秋三季约上朋友来这儿放松聊天。

柏林比基尼专卖店

前卫十足的Bikini,    却是50年代的产物,见证了冷战时期的动荡和繁华,2013年后这里进行重新的修缮和规划,呈现出个性鲜明,新奇独特的面貌,这里是集购物、影院、办公、秀场、展览、酒店、艺术中心、城市氧吧为一体的综合建筑,是柏林城市中的一座风向标,想要感受柏林炫酷的一面就来这儿吧!

TIPS:

1、一层是很多大大小小的盒子空间,这些空间是提供给那些怀揣梦想有艺术天分的年轻人准备的,所以你在这儿可以发现柏林最有趣的思想!

2、一层的中庭区域有一个超大落地窗,很多人坐在落地窗前望着外面的风景,让人意外的是外面正对的竟然是柏林动物园的猴山!坐在温暖的商场里就可以看到对面的猴子灵活地蹦来蹦去!

3、登上3层的顶层,是一个7000平米的天台。坐在天台上,就可以眺望动物园的风景,夏日这里是放松休闲的好地方!

4、二层除了有世界各地的品牌入驻,还经常举办各种展览,比如最近举办Mandela展,另外二层还有Kantini餐饮休闲空间。

5、楼顶还有很多独立的餐饮空间,如Super、THE DAWG。

6、推荐店铺:2层CHAYA日本生活美学空间、1层promobo各种创意杂物、1层Kusmi Tea的troxpical white口味茶,2层popart kingdom现代艺术空间。

这里点燃了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KaDeWe

喜欢购物的小伙伴,来柏林旅行,怎么可以错过KaDeWe?如同伦敦的哈罗德百货和巴黎老佛爷百货,KaDeWe也是全球最大的shopping mall之一,每天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十几万人流连于此,步入其中,就被这里浓郁的购物氛围感染,6万多平米的面积,8个楼层,逛上一天都不够!想要买奢侈品牌来这儿就对啦!

KaDeWe的产品包罗万象,从时装、饰品,再到家居、美食,每一款都精致美好,燃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然,也瞬间点燃购物欲。进入KaDeWe,KaDeWe胡桃夹子成为最显眼的商场名片。

圣诞期间,在4层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圣诞装饰,漫步其中,简直太期待金光闪耀的圣诞节,还邂逅了真人版圣诞老人,真想搬一颗圣诞树回家,再买上一箱子的圣诞装饰物,装点我期待已久的圣诞树!

6层,巧克力区,感觉汇集了世界各地的巧克力,仿佛童话里的巧克力小屋,在这儿,我宁愿做那个被巧克力吃坏牙齿的小孩,实在是太让人馋涎欲滴了!整个楼层都弥漫着巧克力的香气!不急怒次,六层的美食广场也是KaDeWe的最大亮点,这里可是欧洲最大美食广场,国际知名大厨也在这里开店哦!

柏林卡迪威百货

顶楼的观景餐厅Wintergarten是非常现代的自助式餐厅,不仅可以在这儿用餐,还能将柏林街景尽收眼底。

TIPS:

✅在KaDewe,各种奢侈品牌都可以轻松找到,产品种类也是包罗万象,从时装、饰品,再到家居、美食,总有一款满足我们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要。简直分分钟想要掏空荷包的节奏!

✅圣诞期间超级适合前往,其中4层大部分区域都在售卖圣诞装饰,满足了我对圣诞的所有美好想象,来到这儿,迫切想要装点我的圣诞树。

✅6层巧克力区域,成千上万种巧克力,让人味蕾大开,收获了最有设计感的巧克力pars!有一种魔力金属质感。

✅KaDeWe美食广场是欧洲最大的美食广场,面积约为7000平米,国际知名美厨在这里也有分店,包括Paul Bocuse, Lenôtre和Leysieffer。这里约有35000种食品可供选择,其中包括3400种葡萄酒和1300多个奶酪品种。

闻香识柏林!Birkholz

来柏林旅行,想要买一些相对小众却很有品质到伴手礼,除了柏林熊,其实也很推荐Birkholz。

Birkholz

当闻到Birkholz的那一秒,就注定被他虏获!这是一家德国本土品牌,创始于柏林,不过全德已经有80家店铺了,在柏林最奢华的百货公司Kadewe也可以找到它!今天还幸运地见到了香水家族的妈妈和弟弟,据说爸爸是中东人,妈妈好有设计师范儿,哥哥有极强的香水天赋,全家都是高颜值!

根据测试以及弟弟的直觉,找到了特别适合我的香水——Green Garden,充满高级感的清新香气,据说里面有竹子哦,神奇他们怎么知道我是熊猫?!他们还在香水上印上了我的名字。Birkholz的颜值之高就如同它的创始家族,还有勃兰登堡门的瓶身设计,很适合当伴手礼哦!

酷!去国会大厦,俯瞰柏林夜色吃晚餐!

第二天的晚餐,想要找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标,既能俯瞰璀璨柏林夜景全貌,又有让人耳目一新的设计风格,还能代表某一时代的历史意义,同时还可以提供精致且高品质的美食,想来想去,就是它啦——国会大厦

对,你没听错,就是这么酷,去德国联邦议会所在地——国会大厦的顶上吃晚餐!曾在战时被摧毁的国会大厦,重建之后虽然外部保持了古典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多种风格为一体的造型,内部却焕然一新,由铺满玻璃镜的倒置棱锥体支撑玻璃圆形穹顶,充满了未来科技感,可以盘旋徒步而上,360度俯瞰柏林璀璨夜色!

TIPS

1、穹顶和天台有免费的中文语音导览,自动讲解国会大厦的历史背景

2、记得前往一定要提前一至两周在官网预约并准时前往,并且要携带护照哦。

3、很少人知道其实在国会大厦的屋顶还有一家屋顶花园餐厅Käfer ,四道式晚餐实在太让人满足,餐厅营业时间:9am-4:30pm ; 6:30-9:30pm。

4、晚餐79欧每人。

D3住在动物园旁边的“博物馆”,和鸵鸟君说早安!

今天切换到了紧邻动物园的精品酒店SO/ Berlin Das Stue,窗外就是动物园,不仅如此,住在这里从酒店的秘密通道就可以直接进入动物园啦!我感觉自己像是住进一个充满时尚设计感的博物馆而不是酒店,很多动物主题的设计品陈列期间,这里以前是丹麦大使馆,现在附近也有好几个使馆。今天早晨我从酒店的秘密通道进入了柏林动物园,第一时间问鸵鸟君早安哈哈!

世界上物种最多的动物园——柏林动物园!

无论是亲子旅行来柏林,还是喜欢博物旅行都小伙伴,倘若你在柏林有足够时间,一定要来柏林动物园看一看!柏林动物园是德国最大最古老的动物园之一,有超过20000只动物生活在这里,1250个种类,可以说是世界上拥有最多物种的动物园!这里人气最高的场馆就是熊猫园,在动物园的大象门附近,今年8月31日,中国旅德大熊猫“梦梦”和“娇庆”在德国剩下了双胞胎大熊猫“梦圆”和“梦想”,它们可是入围2019年度“全球大熊猫奖”之“年度熊猫幼仔奖”的熊猫宝宝哦!

动物园的门票主要有两种,其中更贵的门票包含水族馆,水族馆一共三层,一层是小型海洋馆,二层和三层有很多国内看不到的昆虫、爬行动物等等,每一个展示缸里面都还原了动物的生活场景。三层最深处还还原了一组蚁穴,七八个主穴组成的蚁穴,由长长的玻璃管子连起来,复原的不仅仅是温度、湿度、环境,还有声音!

除了地图上特别推荐的标星场馆,我还很推荐还企鹅世界附近的海豹馆,看着海豹”得瑟“地在水里畅游,偶尔还会露出水面给我抛个媚眼,实在是太治愈了!漫步在清晨的动物园,看着在天空中自在飞翔的秃鹳,和每一个小动物说早安,实在是太幸福了!

柏林动物园TIPS:

1、门票价格:动物园门票15.5欧,动物园及水族馆21欧

2、特别推荐的几个场馆:熊猫园、河马馆、企鹅世界、膺谷、鸟类世界、水族馆

3、几乎每小时都有动物喂食项目,具体时间可以参考动物园地图

4、建议游览时间3小时—5小时

5、动物园的场馆一些是室内一些在室外,所以冬天一定要穿暖和一些

尝尝柏林街头著名小吃:咖喱香肠

说到德国美食,自然少不了德式香肠,德国香肠的种类超级多,从早餐供应上可见一斑。柏林当地最著名的街头小吃,当属德国咖喱肠Currywurst,在动物园附近,我就找到来一家Curry Wolf,是一家柏林咖喱肠连锁店。

柏林的咖喱肠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出现,根据柏林的说法,咖喱肠由Herta Heuwer发明。1949年9月4日,Herta 在她设在柏林的夏洛滕堡区的香肠摊等待顾客,纯粹出于无聊下发明,因为她不小心将一个打开的咖喱粉罐头倒入一些番茄酱中。

柏林的咖喱肠有两种,一种有肠皮一种没有,可以夹在面包里像热狗一样吃,也可以配合薯条撒上辣酱吃,再来一瓶零度可乐,很过瘾!另外如果没吃够,这家还提供外带装!咖喱肠+软饮5.5欧元,咖喱肠+薯条+软饮7.9欧元,咖喱肠+面包+软饮5.9欧元。

禅意开启绚烂柏林夜色,目标索尼中心!

周五的晚上,想寻觅一个璀璨夜色的柏林开启周末,于是圈定在索尼中心附近转悠,索尼中心、波茨坦广场、Mall of Berlin、丽思卡尔顿酒店等都在附近,为了配合这迷离夜色,决定先到索尼中心对面的Mandala hotel做个Spa,烘暖自己。

这里弥漫着不同寻常的气息,步入酒店,菊花成为第一视觉元素出现在眼前,一种别致禅意的时尚感扑面而来。这是一家私人酒店,酒店每一层都布置着不同风格的花朵,酒店还拥有一家庭院风的米其林二星餐厅,下次可以来拔草!

Ono Spa在11层,可以俯瞰周边繁华的柏林夜色,这里有传统的蒸汽桑拿和没有那么强烈蒸汽的桑拿,我更喜欢后者,躺在桑拿房里,听着空灵的音乐,房顶的灯光慢慢调整颜色,特别的放空自己,身体慢慢出汗,赶走冬日的寒气,仿佛排出了体内的所有污浊。Spa的户外空间还有足底按摩石,可以一边欣赏夜色一边释放压力。最后来休息区一边欣赏照片集,一边喝热茶,美好浪漫的夜晚。

做完Spa之后,漫步到对面的索尼中心,没想到这里如此炫酷!据说这里二战前也是繁华的都是文化和交通中心,只是战后荒废多年,后来两德统一之后重新开发,现在变成来柏林新面孔的代表区域!圣诞期间的索尼中心更梦幻,仿佛像是米奇的魔法帽悬在半空中。听着圣诞歌曲,闻着周围摩登建筑里传来的咖啡香,实在是好期待圣诞的来临!

索尼中心这里由8座建筑组成,其中包括索尼公司欧洲总部、电影媒体中心、写字楼、商业服务、住宅公寓、休闲娱乐设施等。来柏林旅行可以来这儿看夜景!从索尼中心徒步十分钟不到就到了mall of Berilin,这里有超过300家店铺,和KaDeWe相比,更亲民的感觉,商场里还有一个超炫酷的滑梯哦!

暖心!熊猫君陪我吃晚餐!

一路漫步,走到了柏林丽思卡尔顿酒店,这里的Pots餐厅远近闻名,所以周末的大餐就安排在这里啦!

看到我独自用餐,餐厅的小伙伴竟然请来了熊猫君,本来还有点孤零零的我瞬间就被光环加持,吸引周边一圈艳羡的眼光!

D4博物馆迷的必达地——柏林博物馆岛

在柏林的最后一天,竟然下起了微微细雨,此情此景最适合做的事情就是泡博物馆!柏林是一个让博物馆控们惊喜的城市,大大小小的博物馆几乎遍地都是,这里还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博物馆岛,由5座知名博物馆组成。

如果只有看一个博物馆的时间,一定不要错过的就是佩加蒙博物馆,和欧洲大多数博物馆不同,柏林的佩加蒙博物馆的展品大多都不是那么珠光宝气华丽耀眼的艺术品,而是给人震撼壮观视觉冲击力的巨大建筑:来自古希腊的佩加蒙祭坛,来自古罗马的米利都市场大门,以及来自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伊什塔尔城门,来自约旦的穆萨塔宫残墙,穿越时空重现眼前,传递着曾经的辉煌繁盛。

这里有中文导览器,建议游览时间2到3小时,建议带广角镜头哟!

佩加蒙是柏林博物馆岛最著名的一座博物馆,藏有古希腊和古巴比伦的珍稀文物,镇馆之宝是供奉宙斯的佩加蒙祭坛,也是博物馆名称的由来。

馆内的微缩纪念建筑尤为出名,以原尺寸复制古文明的历史建筑,包括传说中的的古巴比伦空中花园的伊什塔尔城门。

此外还有许多两河流域的出土文物:雕刻细腻的米勒市集之门、古巴比伦仪式队伍行进大道、苏美尔文化的伊尔米女神神庙都是公元前的古建筑,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门票价格:成人12欧,优惠票6欧

开放时间:每天10:00-18:00,周四延长至21:00

游览时间:2—4小时

话说喜欢埃及文化的小伙伴,一定别错过 柏林 新博物馆,这里收藏了很多古埃及的文物,墓葬品非常多,镇馆之宝是埃及法老的王后娜芙蒂蒂的雕像,不过真品不可以拍照哦!虽然娜芙蒂蒂的左眼脱落,但是依旧不影响她的绝世之美。

喜欢逛博物馆的小伙伴可以购买柏林的博物馆卡,29欧,三天有效。

✅开馆时间:10: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日-周三)10:00-20: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四-周六)

✅新博物馆又称埃及博物馆,可以说藏有世界上最漂亮、最丰富的古埃及文物。该馆是由地理学家亚历山大·冯·洪堡提议兴建的,也就是洪堡大学的创始人。

✅镇馆之宝是埃及王后Nefertiti的半身像(公元前1350年),雕像完美刻画了王后秀丽而不乏威严的面庞,被称为“最美丽的女人”。

圣诞市集趴趴走,柏林最美圣诞市集巡礼

在柏林的最后时刻,完美串联了三个不同风格的圣诞市集,白色浪漫风、小木屋传统风、北欧风。

终于来到了柏林最美圣诞市集——Gendarmenmarkt,和传统的圣诞市集不同,这里的圣诞小屋是全身纯白色并且有白色尖顶帐篷覆盖,顶端还有小星星,充满了浪漫气息,这个圣诞市场四周被音乐厅、法国大教堂、德国大教堂围绕着,文艺范儿十足。

这是少有的柏林需要付费才能进入的圣诞市集之一,1欧的门票价格绝对值回票价。你可以穿梭在温暖的小屋里和朋友一起喝热红酒吃烤香肠,也可以在小房子里买到当地手工艺者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在这儿发现一个特别棒的艺术家,Katja Wiedemann,她笔下的小动物都特别生动可爱,被做成杯垫、墙砖、冰箱贴登装饰品。柏林君悦酒店Hotel Grand Hyatt Berlin还在这个市集上设置了小吃摊,在这儿可以吃到地道的德国香肠!!

第二个圣诞市集就是红色市政厅旁的圣诞市集Weihnachtsmarkt am Rotetn Rathaus,这应该是孩子们最爱的圣诞市集了,浪漫摩天轮、直冲云霄的电视塔、还有海神喷泉旁的欢乐溜冰场,到处都洋溢着欢兴奋圣诞气氛。在当地人的推荐下,我尝试了圣诞期间才会售卖的食物——langos,哈哈竟然就是我们的炸油饼!只是不是单纯的吃油饼,而是会有不同的配料撒在上面,比如我这次尝试的是蒜汁配油饼,别说味道还真是挺不错哒!

最后来到了,斯堪的纳维亚为主题的圣诞市集,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圣诞市集,名字叫Lucia,这里之前是一个文化酿酒厂,地理位置叫做KulturBrauerei,到处都洋溢着北欧圣诞的温暖氛围,这里的圣诞热红酒不是用红酒做的而是用的比利时的樱桃啤酒调制,小木屋上挂着驼鹿而不是圣诞老人,四周弥漫着北欧风格音乐,小摊摊主仿佛舞台剧演员,卖力售卖着柏林当地披萨,孩子们在圣诞市集里玩着旋转木马,小小地圣诞市集,却是与全然众不同的感觉。

柏林交通住宿推荐

一、 柏林机场

柏林主要有两座机场,其一是旧西德地区的泰格尔机场(Tegel,机场代码为TXL),大部分航班飞往欧洲各国及国内其他城市

另外一座机场是舍内菲尔德 机场(Schonefeld,机场代码为SXF),多数航班飞往东欧及亚洲地区/

我这次乘坐的是俄航,在莫斯科转机,抵达柏林的SXF机场

2019.12.11 北京 - 莫斯科 SU201,2:15-5:40 莫斯科 - 柏林 SU2684,8:05-8:55

2019.12.14 柏林 - 莫斯科 SU2317,23:25-04:05, 莫斯科 - 北京 SU200,11:50:00:30

总费用4578元

回程在莫斯科机场转机时间较长,所以我用龙腾卡找了商务舱休息室,休息室体验还不错,有躺椅可以歇脚,还有丰富的食物饮品供应。

二、 柏林市内交通

建议购买柏林欢迎卡Berlin Welcome Card

凭借这个卡可以尽情市内交通工具,另外还可以享受大约200个观光景点的折扣优惠。

柏林会划分ABC三区,AB区和包含 波茨坦 在内的ABC三区的价格会有不同

48小时卡(AB20欧,ABC23欧)

72小时卡(AB29欧,ABC32欧)

4天(AB34欧,ABC37欧)

5天(AB38欧,ABC42欧)

6天(AB43欧,ABC47欧)

三、 柏林住宿推荐

靠近勃兰登堡门的奢华酒店:

Hotel Adlon Kempinski,住在酒店里就可以看到勃兰登堡门!

另外酒店可直接徒步去到柏林的一些主要地标,距离大屠杀纪念馆(Holocaust Memorial)、查理检查站Checkpoint Charlie)和巴黎广场(Pariser Platz)不到10分钟步行路程。

阿德隆凯宾斯基酒店

靠近博物馆岛、Gendarmenmarkt, 柏林大教堂的奢华酒店:

Hotel De Rome,曾经是19世纪德累斯顿银行总部!

酒店位于贝贝尔广场,距离Gendarmenmarkt、 柏林大教堂徒步可达,与国家歌剧院面对面,喜欢逛博物馆的也可以住在这里,都是徒步几分钟就可以抵达。

De Rome Spa at Hotel de Rome

另外在这个附近的还有柏林丽晶酒店Regent Berlin,特别典雅的设计风格,一以贯之的丽晶高品质服务,可以在米其林二星餐厅费许费兹(Fischers Fritz)品尝饕餮美食、在有悠扬悦耳钢琴声伴奏的Tea & Lobby Lounge享受专属英伦下午茶、在丽间廊品味来自全球的上等佳酿……

柏林丽晶酒店

The Westin Grand Berlin 柏林威斯汀大酒店也在这个区域,酒店就在菩提树下大街上,步行范围内可以游览勃兰登堡门,市政厅,法兰西大教堂等众多景点。周边也有老佛爷和很多品牌店,购物非常方便。

如果想要想我也一样在动物园附近住,临近Kaiser Wilhelm Memorial Church、Bikini Berlin、KaDeWe,那么还推荐Waldorf Astoria Belrin。华尔道夫的品牌自不必说,并且这家还有德国唯一的娇兰Spa,所以喜欢高品质Spa的小伙伴别错过哦!

柏林华尔道夫酒店

另外还有一家叫做Hotel Bristol Berlin,是凯宾斯基集团旗下酒店,坐落在着名的Kurfuerstendamm大道上,追求品质及性价比的小伙伴,这里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柏林布里斯托尔酒店

如果想要住的得奢华隐秘,推荐五星级豪华酒店Schlosshotel Berlin by Patrick Hellmann,这家酒店特别有设计感,像是一座迷人的庄园。酒店坐落在历史悠久的别墅中间,自开业以来就一直是名人的秘密避风港,吸引了包括约瑟芬·贝克、海蒂嘉德·纳福和罗密·施奈德在内的众多知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