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5.25

3天2晚江苏行|跟着梨花精灵一起探寻盐城之美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周末游
滨海

前言|精灵出没

在我们乡下

有一种神奇的小精灵

他们就像我们的邻居一样

居住在我们的身边嬉戏、玩耍

但是普通人是看不到他们的

据说只有小孩子纯真无邪的心灵可以捕捉他们的形迹

如果静下心来倾听

风声里可以隐约听到他们奔跑的声音

——<龙猫>

……

而在江苏盐城,同样也有一群精灵,他们热衷于收集不同美景,穿梭在盐城的各个景区里,在黄海森林公园、西溪旅游度假区、麋鹿生态旅游区、大洋湾景区、语花语景区等等19个景区里都可以寻觅到精灵们的身影~

作为精灵家族一员的我,将会通过这篇游记带你们领略盐城的风光,一起探寻盐城之美。

在开启游记之前,先来一组精灵照片吧,嘻嘻。

这一次我是手挥着梨花仙女棒的梨花精灵,一起跟着我的脚步,开启盐城的旅行吧。

约定盐城探世遗,我在盐城等你来~

约定盐城探世遗

盐城,位于江苏省中部,很多人对于这座城市并不太熟悉,我亦是,直到第一次到访之后,发现它真的是一个宝藏级别的旅游胜地,拥有着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还是江苏唯一一个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的地方哦。

我们首先到来了东台的黄海森林公园,这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森林覆盖率超过90%以上。走进公园,满眼绿意郁郁葱葱,来一个长长的深呼吸,整个人都不自主放轻松,长期生活在钢筋混泥土的大都市里的我们,需要偶尔抽出时间,到这样充满灵气的森林里洗涤身心。

当天,园区里正在举办2021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过来参加的人员亦是络绎不绝。

现场布置了多个拍照打卡点,可以根据探索地图,在指定的打卡点完成探索任务,拍上美美的照片,再将打卡成果分享到朋友圈等平台,就能领取到打卡奖励哦。

当然,对于我们女生来说,有没有打卡奖励都是次要的,看到这么好看的场景,不拍拍照片,真的感觉对不起自己呀。

森系十足的装饰,还有可可爱爱的小鹿和小兔子,就像走进了森林里的童话世界一般~

除此之外,还有各式各样的美食,点心,可以随时享用。

而活动议程则分为三个篇章:探录世遗之路,探听世遗故事,缔结世遗之约。通过此次活动,也让我对盐城有了更深了一层的了解。

千树万树梨花开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

每到春天,总是离开不赏花的主题,到盐城旅游,如果恰巧你喜欢梨花的淡雅的话,那么一定要到滨海的梨花语景区来观赏“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壮丽景色。

梨花语旅游园区位于滨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境内,整个园区以梨花语景区为主体之外,还有融合了朗坤农科园、羊羊薰衣草庄园、蝴蝶兰花卉基地等,总占地面积17.7平方公里。

每年的3-4月,这里就变成梨花的海洋,一走进景区里,所到之处都弥漫着淡淡的清香。

成片的梨花在枝头争相绽放,每一片花瓣都洁白似雪,在微风轻抚里,有着小家碧玉般的娇俏,也有着少女般的欲语还休,它不像牡丹的大气、玫瑰的娇艳,它们就是如此的恬静,如此的美好。

还有一望无际的油菜花跟洁白的梨花相映成趣,浓烈的色彩碰撞,一幅春的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美得无法言喻。

据了解,滨海有150多年的种梨历史,所以梨文化底蕴非常深厚,亦是远近闻名的“梨果之乡”。而梨花语景区将会规划建设梨花坞市集、烟墅梨花村、萌宠乐园、梨养心苑、自然研学营地五大功能板块。

通过融入“梨”的多重寓意,针对家庭亲子市场、文化体验市场人群,结合现代科技、沉浸式体验、三产融合等方式,以及亲子研学、主题游乐、康养度假、产业示范等业态。

如此独具特色的“梨花源记”,是不是非常期待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滨海现代农业园内

【自驾线路】直接导航梨花语景区即可

智能农业的新世界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朗坤农科园。

朗坤农科园是一个运用先进的大数据、农业人工智能、5G等科技技术,建设高科技的智能温室、华为朗坤“三农云”·大数据中心、垂直农场、农业科创中心。

从来没想到农业这个最古老的产业,也可以以那么高科技的方式呈现。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最先进的光谱选光材料,装备自动化控制系统,还有荷兰种植与灌溉技术、以色列传感技术、德国智能控制技术、西班牙自动包装技术等等…

充满科技感的大数据中心,开启大荧幕之后,便能时刻监控着屏幕上的数据变化,还可以实现农业生产场景在线化、可视化,甚至生产过程全程都可追溯~真的让人不由得感叹,太高科技了。

现代农业的趋势就是走向规模化和工业化,朗坤农科院正是为规模化种植提供全产业链的技术支持和配套服务~用智慧跟科技打开农业的新世界,建设农村,发展农业,富裕农民的三农梦。

在垂直农场这座巨型玻璃房里,我们又发现了新的世界。

因为在这里,所有的蔬菜和水果,都不是长在地上,而是整齐地排列在架子上,一眼看上去,就像空中花园一般神奇,全都是郁郁葱葱,生机勃勃。

经过了解之后,原来这样的种植方式和普通大棚完全不同,在玻璃房里能够保证蔬菜时刻处于最佳生长状态。

而且这个玻璃房浓缩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农业科技,可以精准控制温、光、水、肥的利用。

再加上朗坤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所有种出来的蔬菜,品质都非常高、绝对的绿色和健康。

园区内设有农副产品直播基地,等到开播的时候,全国各地都买到这里的农副产品了。

不得不说,整个行程真的让我们大开眼界!连连赞叹!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S327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9:00-5:00

【交通】建议自驾,直接导航农旅朗坤农科园便可。

百里海堤风光独好

在盐城的滨海,如果你喜欢海边风光的话,那么一定要到月亮湾走走。

位于滨海港区南侧的月亮湾是盐城沿海唯一的近海沙滩,单单听着名字就觉得是一个充满诗意的地方,因为从高空俯瞰的话,整个海湾呈现半月型,所以才取名月亮湾。

在公元1128年至1855年时,古黄河从这里奔流入海;如今,淮河水和太平洋在这里交汇,摇身一变就是全新的悠闲旅游度假区。

这里拥有44.6公里的海岸线,百里海堤,风光独好!我们是傍晚时分到访,追逐着海面上的余晖,沿着长廊一边吹着海风,一边散步,好不惬意。

在这里,可以把所谓的必玩必游必打卡的攻略都通通放弃,因为沿海的百里风光带,移步换景,处处处都是好风光,随手一拍就是可以赞爆朋友圈的文艺大片。

同时,这一路也是非常适合自驾的,沿着绝美的海边公路一路疾驰,左边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辽阔宽广,右边是麦田和风车,美得就像宫崎峻里的动画场景一般。

看到喜欢的景色,再停下车来,走走停停,慢慢观赏。当然,除了自然风光之外,还可以穿行古黄河文化景观带、游览古黄河博物馆,怀古抚今,人文与自然相融合。

【地址】滨海县坎滩淤线与海堤公路交叉口东50米滨海海堤风光游览区附近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自驾线路】世纪大道-开放大道-青年路-青年路高架-沈海高速-东坎街道-省道327-观海大道-月亮湾

【乘车路线】滨海5/6/9路-站前广场站,滨海1路-同济医院站

结尾

短暂的盐城之行,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多样性,无论是东台黄海森林公园里的自然静谧,还是梨花语景区的芬芳沁鼻,朗坤农科园的农业高科技,还有月亮湾的休闲惬意,每一个地方都让我念念不忘。如若有下次,一次再好好解锁盐城的其他的景区~

盐城,再见,下次再见!等我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