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直在夏天的路上-民丹岛(1)

1 第1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2 第2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3 第3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4 第4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5 第5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显示全部5天 收起

第1天
2016-12-16

十一月刚在三亚过完今年的第一个夏天,都还没开始适应北京寒冷的的天气,我们就再度出发去过第二个夏天了!这次选择了东南亚的热带岛国——新加坡。

先尽力去记录在路上的感受,在篇尾总结攻略和秘籍。
D1:新加坡—民丹岛—泳池边BBQ
D2:民丹岛:娜湾花园酒店泳池,海滩,别墅泳池里打水仗看日落
D3:民丹岛:环岛游,渔村、丹戎槟榔
D4::民丹岛:泡海滩

在这个鼻炎咳嗽反复、连空气中充斥着抗药菌的霾冬,我们努力在去夏天的路上。对于你,把你生在这样的环境里我满心愧疚,暂时我没有勇气和能力放下一切逃到一个能让你纵情奔跑的蓝天下,能补偿你的只能是短暂的逃离……怀着这样的心境去旅行,该如何去记录每一个到过的地方,或者说是我言辞鄙陋,无以言表。
仰望过一片又一片的蓝色天空,看过一城又一城的繁华,就越发厌恶雾霾的乌烟瘴气,什么时候我们能勇敢一点逃离?
……

七个小时。还好三个娃并没有太闹。这是我们得以欣慰的,到了樟宜机场,嘟嘟明显的兴奋了,大概这点遗传我吧,看到这么漂亮的机场,花花草草,谁不欢喜?

第一晚住机场。酒店是机场皇冠假日,这是很久很久以前就想好的,这个号称全球最好的机场,让我有许多的期待……

t1出关口一出来就是很高的垂直绿化墙

t1出关前琳琅满目

第2天
2016-12-17

第二天早上天没亮,按捺不住,尽管只睡了三个小时。这个全球最佳机场,凝固了我初到新加坡的所有睡眠时间。即使躺在酒店的床上,心里也惦记着散落在机场每个角落的景致…于是,轻手轻脚、抛夫弃子地把三个航站楼逛了个遍…

Crowne Plaza洲际酒店,传说中的高逼格,空间布局与内装真没挑的。和t3就是完美的整体。缺点就是房间真的很小,床也很小。

机场里满是圣诞树,浓浓的圣诞节区气氛。

第一次穿着夏装过圣诞节,感觉很新奇。

不经意的一个角落,那么随意却又那么精致。

这是曾经在书籍里看到的,大型垂直种植系统将东南亚赤道雨林引入新加坡樟宜3号候机楼内部,构建了一座似巨穴的工业建筑。由种植植物组成的挂毯不仅将建筑物划分为几个不同的陆、空部分,而且还连接垂直空间的登记区,这是一个独立玻璃安全屏。太赞了!

真正意义上的垃圾分类,新加坡城的每个角落可见

你永远也想不到这是厕所……厕所的标识…太文艺了,我有点不适应

自己逛了两小时回到房间,嘟嘟已经起床,正趴在床窗台看飞机与小火车。早晨忙碌的机场

中饭在传说中的亚坤。藏在T3地下二层的一个角落,好一顿找。

六个人吃了三十一新币,性价比还不错。 也算简餐了,总之味道不错。吃饱了继续赶路。

樟宜机场的确名不虚传,吃喝玩乐样样全。地下二层除了美食街,基本全是儿童参与性的项目,最醒目的就是这个跨三层的大滑梯了。好多小朋友排队。两娃说不敢。

等待登船的大厅,简直就是万国汇啊,孩子特别多,娃们跟前后几个不同国家的小朋友互相瞅,这时候比的就是气场!

从机场到丹拉美娜码头打车十几分钟,新币14.9,和机场一个方向。Crowne Plaza洲际的服务生会帮我们叫车,告诉我们的等候时间精准到以秒为单位。初打车,很意外,司机怎么年纪这么大,后来坐多了才发现其实大部分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需要工作到75岁。

船上一个多小时。座位随意没有座位号,去时不知道,排在队尾最后登船,上去发现几乎没座了,差点站了一路。

印尼落地签费免费,入境印尼排队一个多小时。出了码头,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等我们了。

十分钟的车程拉我们去酒店,沿途欣赏着海岛的风土人情,比如郁郁葱葱的椰子树,背着书包上学的小学生,骑着摩托车飞奔的当地人…

民丹岛的景象浮现在我眼前,就是我们曾经想象的模样。或许,这里的一切又是另一个故事。

出境、入关折腾到下午。一路海中央,飘飘欲仙的赶脚……然而一登岛,身后闪着七彩光的云,全身的细胞都在不自觉地使劲儿使劲儿呼吸…

check in的时候,娃们捡了好多鸡蛋花。

小屁孩们很配合我们臭美,鸡蛋花给我们捡了满满一书包,我们的小幸福。

螃蟹壳上的寄语。中文字也不少啊

晚餐在Rock Bar at AYANA Resort,坐在泳池边听着现场吹海风的感觉超棒!享受到我们都忘了给食物拍验毒照了。

娃们听说打算吃泳池边的bbq烧烤,兴奋的已经不能自持了。

看图片知道他们最爱吃的是神呢鬼了,没错!我小时候吃过的那种软绵绵的棉-花-糖,当地人居然拿来烤着吃。娃们拿了一个又一个……看起来一顿普通的泳池BBQ吃了250万…当土豪的感觉真不怎么样…小屁孩儿最大的进步是敢自己去拿食物并勇敢的说thank you了
我的去消食了,不然明天的比基尼肿么办…

印尼嫂子们的舞蹈,原谅我这么称呼,确实不年轻了

250万,生平第一次吃上百万的饭。

第3天
2016-12-18

尽管只有一小时时差,但我还是没能躲过早醒的生物钟。真想起床自己度假村里散散步,享受熟悉的东南亚度假村的气息。再去看看昨天误认为是假的那几只大蜥蜴。

第一天吃自助,很期待。浓浓的东南亚风味,不知道几大家子受不受得了

扛着相机去餐厅很奇怪吗?早餐的品种还比较丰富,除了各种西式糕点、印尼式炒菜,还有国人最爱的稀饭油条小鱼干等。小鱼干真的很好吃啊,甜甜辣辣的还嘎吱脆。
坐在这里,可以吃上一个小时吧

一夜醒来,听见窗外的雷声和雨声。不过也不担心,因为东南亚的雨,总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接下来,比基尼组图与小鲜肉组图

从这个视野望去,可以与椰子树齐高,穿过高挑的椰子,就是酒店的超大游泳池,当然,游泳池的外面,就是天然的沙滩海水。

当太阳渐渐褪去刺眼的光芒,云朵开始变得美轮美奂

浪花温柔拍打着白沙滩,沙子被打磨的细腻又柔软。
沙子永远都是孩子的最爱。

孩子们不顾一切的疯玩沙子,对于他们来说,这才是正事。曾经那么爱被拍的我,不停地充当着他们的摄影师定格住那些美好的瞬间。都说幸福会传染,虽然没能在此留下自己的个人照,但被灌了这么多的蜜糖,我也是幸福感爆棚了。

我们就这么静静地看了一天的屏保

正当娃们玩得嗨时,这雨说来就来,根本来不及躲,一路抱着嘟琅珰跑回屋,刚进门,雨停了,太阳光又开始金亮亮。在这里,就应该适应太阳公公偶尔耍耍小脾气……

雨停了,继续出来耍

转身飞跃,厉害啊

雨过天晴

大堂有处养了蜥蜴,第一天经过时,一动不动,我们以为是假的。后来的几天,娃们天天要来看望它们。

凡凡小王子回归,三小只终于合体。三个爹带着三个娃打了一下午水杖,靠在泳池边看无敌海景,聊下趟旅程去哪里…这样的高逼格、这样的欢声笑语,真喜欢。

空气里透着明亮,吸一口少一口……

这仨也合体了

云朵似乎被一阵犀利的风划过,从阳台向下望,树影轮廓被照的清晰分明,就像是扣印在草地上的贴纸印花。

小天儿给我拍出了女神范儿

我们一群人开着Buggy来吃饭,好欢乐!特别想把Buggy 开初度假村外去,会拉警报吧……

晚餐在mayang seri吃到印尼餐,餐厅有无敌海景。傍晚时分,美死了。mayang seri当地正宗的印尼餐,人均200.不要嫌贵,总之,民丹岛吃饭,贵死,死贵!

人均200能吃到啥,看图,不说话。

第4天
2016-12-19

待在民丹岛的最后一天,天气也很给力,大晴天居然一刻也没下雨,也不算炙热的阳光,出门走一走倒是不错的选择,于是决定包辆车去度假区之外的世界看一看,体验民丹岛的另一种生活。

酒店大堂处有包车柜台,包车按小时计算,一般来说租6小时就够了。最小的车型就是八人座的SUV,包六小时费用为600元人民币,和晕胡两家一起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都吃过250万的bbq.其他都不是个事儿了。

地图上的照片拍的并不太吸引人,就走哪儿算哪儿吧,其实我只是想去看一看这个岛居民原本的生活方式而已,至于景点,那都不重要。

路上经过的小村庄

中学生放学,摩托车是当地人主要的交通工具,路上形形色色的人,零零落落在我身边路过,

一路上拍到的民居。一眼也能看出贫富悬殊。

距离渔村不远处有一片海滩,边上立了许多休息亭,据司机师傅说这是当地人常来度假的地方。比起精心维护的民丹度假区,这里显得落魄许多。在生生不息的时光流变中,这里依然不失古朴,仿佛与度假区有着30年的差距。这是我们的第一站。

儿子看着这几个印尼小朋友玩,想撩妹搭不上话,哈哈哈哈-论学好英语的重要性。

民丹岛远比我想象的要大的多,路过第二个景点—不知名渔村,路上耗费了一个多小时。又是一个超美超原始的海滩,用坐标找到才知道叫riau islands
渔民们就居住在海上这些高脚楼里。因为来的时间不对,渔村显得很冷清,只有几艘小船停在岸边随浪摇摆这,真希望看到渔民们出海打渔,满载而归的景象。

远处的一片无人小海滩将海分成了两个区块,于是我决定翻过岩石去海的那面看一看。越走越远……

海滩上常见枯树的残骸,树干半身已经埋入沙中,风吹烛着斑驳的树皮,而枝头却依然冒出许多顽强的新叶,点点绿意让海滩有了些许生机。

又一个渔村,比起前两个在海滩的渔村,这里显然要新很多,许多高脚屋都有精心粉刷过,五颜六色的点缀着平静的湖面。

印尼小朋友很友好地跟我们打招呼还抢我镜。渔船在屋边寂寥悠扬,水面上因微风轻轻地泛起波粼。眼前这一幅五彩斑斓的画面瞬间把我牵引到一个个具有生动画面的故事中。

下一站,红树林。当地人说起红树林,总是心怀感恩的。因为它不仅是民丹一道美丽的风景,更对维持岛上生态系统的平衡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04年印尼海啸,几乎整个东南亚都受到了影响,唯独民丹岛幸免于难,正是因为有这片红树林阻挡了潮水。

阳光透过错乱的树,树影斑驳的洒落在船头,有一种剪纸的创意和美感。

开着我们的小车,慢悠悠的在路上晃悠,整个岛被绿树包围着,空气非常的清新,对于久居城市的人来说是一种难得的宁静和惬意。

民丹岛的最大的城市——丹戎槟榔(Tanjung Pinang),也是廖内群岛省的首府。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当地居民最真实的生活状态,是整个岛最有市井气息的地方。

熙攘的街道,每一幕都有九十年代老电影的既视感。

不得不说,这里才是真正的民丹岛,充满活力和喧闹。繁忙的街道,人来人往,所有人都在各司其职的忙碌着。

娃们逛超市乐趣无穷……

一人挑了一只手工铅笔

走进热闹却不喧哗的集市,逛着形形色色的小铺。最受欢迎的当属这些女装店,乍一看被这些模特吓一跳。

手艺人的生活,在外人看来总是单调无趣,其中的乐趣大概当事人才懂吧。
当有一门手艺,你的生活其实就是只要把这件事做好就好了。

下一站的路上,娃们嚷嚷着要吃榴莲,司机大哥带着我们来水果店,这么原始的水果店,很有食欲。

集体尿尿

今天的最后一站,kelong海鲜。

中文词汇应该叫吊脚楼,安静地伫立在红树林的海湾中间。很喜欢这里,位于海湾里最佳观日落点。红树林被落日映衬得闪闪发光。

这家餐厅除了各式烹饪手法的海鲜,还有诸如酸辣羹之类的中国菜,绝对能满足你的中国胃。小伙子也会讲中文。好多鱼都是养在右图里大坑里的。

第5天
2016-12-20

今天要离开,有些不舍这里的海。

还是不甘心得抓住最后一天的时间自己凹造型一下。十秒自动连拍。

鸡蛋花作为印尼的国花总会出现在酒店的各个角落。

嘟嘟也很喜欢鸡蛋花,他说,好香啊……

晒在岸边排成排的香蕉船

昨天在海边捡了一个大海螺,今天又捡到一个珊瑚石。嘟嘟高兴坏了。

寄居蟹快来跟我们一起玩,一不小心给它翻了个个儿。

靠近礁石的那一边,发现一大滩流沙

度假村里有个mini zoo,免费开放给游客参观,主要是一些小型动物,诸如热带鱼、鹦鹉、蛇,小朋友们应该会比较喜欢。大概因为天气太炎热,许多动物都躲在窝里睡觉,能看到的动物实在不多。

右图的蟒蛇,旁边有两只鸡。应该是它的中饭。两只鸡过得太痛苦了,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在恐惧里,还不去来个干脆的。

真的要离开了。很不舍。

船渐渐离开码头,不断浮现在我印象中的民丹岛,是一个幽静的地方,不仅风景动人、气候怡人,更难得的是这里的人拥有一份难得的平静和特色的风情,让人羡慕的是那份悠闲自得的生活姿态。

特别提醒:
先说民丹岛。民丹岛是印尼。岛上不能用新加坡币。要在国内提前换好印尼盾。我们去都没换,都不知道。以为能用新币。用人民币换汇率很亏。最好带美元当地换。
印尼盾挺逗。都上万几十万。我倒现在也算不过来。反正岛上,主要是度假村里吃饭消费很高,我们上岛的船上好多新加坡人都大包小包带着零食干粮,吃了第一段饭后方知原来如此、一定备好吃的。用人民币算普通一顿饭人均消费也得200人民币。
游泳圈泳衣都带好,租一小时的游泳圈就要35人民币,一小时算。贵死。反正,什么都贵。

民丹岛的酒店都在民丹岛度假区内,属于一个集团。最好不要出度假区,区外全是荒郊野外,地广人稀,满慎人的。下船以后先过关,过完大厅就有酒店的接待处,登记完一起做酒店巴士到酒店。我们也是这样,那里所有的酒店都有接待处。
多个孩子,那湾会加收一个孩子的费用民丹岛上的所有酒店都这样。

丹那美拉码头的船票可是现场买。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买好了。这是开船时间。我们都是提前一天或者两天买好的。没有买太早。但是船票提前了半月左右,怕没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