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7

游走山东---我眼中的山东【第二篇】无棣自驾行【碣石山、塔影公园、大觉寺、黄河岛、沾化游记】

天数:10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夫妻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省钱
无棣
碣石山

发表于 2017-01-04 23:08

序:最近几年,习惯在国内各省、市、县旅游景点奔跑。本省内虽然走了一些地方,看了不少风景,但要说哪里的自然风光能让人赞叹不已,让我比较,还是看好我们山东省大好河山。2016年,我改变了旅游方式,着重游览山东省的名山大川,触摸朴实的民俗民风,体会自然带来的震撼,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朋友也许你很爱山东,到过山东的许多地方,但你不一定真正了解山东,山东是个好地方,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截至2015年,共有6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0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曲阜、青岛、聊城、邹城、临淄、泰安、蓬莱、青州、烟台】2座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章丘市官庄乡朱家峪村、荣成市东楮岛村】97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齐长城和京杭大运河的山东段】39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山东无棣风光

旅行天数:10天 时间:2016年11月 人均消费:2000 元 旅游人数:2人
玩法:自驾车、自由行

本次旅游我去了山东省这些地方和旅游景点:

滨州:杜受田故居、中海风景区

无棣:碣石山、塔影公园、大觉寺、黄河岛

惠民:孙子兵法城、武圣园、武定府衙

邹平:鹤伴山、范公祠

周村:周村古商城、大染坊

淄川:蒲松龄故居

博山:颜文姜祠、白石洞、淋漓湖

肥城:牛山地质公园

泰安;祖来山、彩石溪、龙潭公园、天鹅湖、泰山啤酒生肖园

东平;水浒影视城、东平湖

莱芜:雪野三峡、莱芜龙山、红石公园、莱芜战役纪念馆

游走山东---无棣行游记发表于 2017年1月4日22.00点

【自驾车行程安排】

九:肥城县---泰安市【60公里】

十:泰安市---东平市【80公里】

十一:东平市---莱芜市【160公里】

十二:莱芜市---青岛市【280公里】【合计1515公里】自驾车转遍各个景区,实际跑了1900公里。

第二篇:无棣行

【目的地介绍】无棣碣石山、无棣大觉寺、无棣塔影公园、无棣黄河岛、无棣沾化古城

山东无棣碣石山印象:碣石山脚下,有一口古井源源流长。井水清澈甘冽,爽口宜人,不管旱涝,井水常年保持一定的水位,相传与东海龙宫相通。一口古井养育了附近祖祖辈辈几十代父老乡亲,秦始皇、汉武帝曹操都曾到过竭石山,秦始皇为了觅求长生不老药,派遣徐福征集1000名童男童女在这里东渡求药。曹操曾登临此山,观沧海并赋诗言志,诵为千古佳话。碣石山留下了许多美丽而又古老的传说,为后人所传颂。整个山不大,风景点颇多,攀登也不累,碣石山不错,我喜欢。

山东无棣碣石山

山东无棣碣石山旅游名胜---无棣碣石山,系73万年前火山爆发喷出而形成的锥形复合火山堆,是我国最年轻的火山,也是华北平原地区唯一露头的火山,被誉为"京南第一山"。1999年3月列为省级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碣石山地处黄河古道,属于历史上的九河之域,是大禹疏通九河的入海处。碣石山无愧为黄河故道的"化石"。几千年来,它沉淀了、粘附了厚重的黄河故道文化。2001年9月,无棣县举行了碣石山复名仪式,增添了"一碑、一路、一亭"。坐落在山顶观海亭中的汉白玉碑石,正面镌刻"魏武帝曹操登临处"八字,背面刻有毛体曹操《观沧海》。若登临此山,南望唐塔,东眺秦台,俯瞰山下,气象万千。

无棣旅游攻略

交通:自驾车从滨州出发,按照导航路线直接来到碣石山景区游览,路程120公里,行驶近2小时,山东省内的公路建设很发达,路况像高速公路

门票:30元/张门票【年卡免费】
项目:登山、摄影

住宿:我因为是如家酒店的铂金会员,所以,无论到任何城市,只要有如家酒店,是我的首选,我的住宿标准:120元以内标间,管2 人早餐。

饮食:自驾车最大的好处就是,自带许多食品,早餐酒店提供,午餐食用自带食品,晚餐一般用自助餐。

本次行程消费:自驾车费用最后统一结算。住宿120元,餐费100元,人均花费110元左右。

山东无棣碣石山

无棣碣石山旅游行程安排---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上午11.00点自驾车按照导航提供路线,来到无棣碣石山游览,整个景区游览2小时,门票30元/人,我用的是旅游年卡,免门票,参观后,回到无棣县城,晚宿无棣。

山东无棣碣石山【门票30元/张】

山东无棣碣石山---海眼

山东无棣碣石山---碣石山

户外背包,带上防雨罩。

防水运动鞋一双、轻薄羽绒服一件、帽子、手套、雨衣、雨伞、墨镜、

60D单反相机、充电器,像卡

防晒霜、防蚊虫水、腹泻药、感冒药、消炎药、风油精、创可贴等。

食品(自热盒饭、面包、饼干、咸菜、辣条、巧克力、糖、牛肉干、可乐、红牛、矿泉水等)

山东无棣碣石山旅游结束----请继续浏览山东无棣大觉寺旅游

第二篇:无棣行【无棣大觉寺】

山东无棣大觉寺印象:我们中国人造字是很有讲究的,比如把女子合起来称作“好”,把少女合起来称作“妙”。这个“佛”字也有学问,你看它左边是单人旁,代表人,右边“弗”字弯弯曲曲,代表佛教的基本教义,人生是曲折的、苦难的,必须忍受苦难,才能获得解脱,得道成佛。大觉寺塔、其“丛林塔影”为无棣旧八景之一。历代不少高僧在这座寺院内修行过,其中,五代期间的高僧恒超大师曾在此挂锡,“锡”,指的是僧人手中的锡杖,电视剧《西游记》中唐僧手中持的就是锡杖,“挂锡”意思就在这座寺院住下做主持。整个景区,布局合理,干净利落。

大觉寺海丰塔

山东无棣大觉寺旅游名胜---大觉寺本名普照寺,始建于唐朝贞观13年(公元639年)明朝洪武元年更名为大觉寺。明朝万历4年重建正殿。明朝崇祯12年建南大厅为天王殿,后又改为观音殿。清朝康熙5年又改建前殿。1300多年来,大觉寺与海丰塔,默默见证了唐、宋、元、明、清的盛衰巨变。据明杨魏《海丰县重修宝塔记》记载:“大觉寺,在县城东南隅外,中有浮屠,巍然薄云霄,而殿宇佛像亦壮丽可观。"寺内"浮屠"即海丰塔。海丰塔十三级,高36米,八角形密檐式砖石结构,青砖到顶,飞檐挑角,角系铜铃,顶有相轮,塔形先于南京灵谷塔、北京万寿塔、上海龙华塔、开封兴慈塔、洛阳齐云塔、杭州六和塔诸名塔,而寿令高于塔祖西安大雁塔六岁,它与以高著称的祐国寺铁塔比肩称奇。

大觉寺风光

无棣旅游攻略:

交通:自驾车从碣石山出发,按照导航路线直接来到大觉寺景区游览,路程35公里,行驶1小时,山东省内的公路建设很发达,路况像高速公路

门票:20元/张门票【年卡免费】
项目:游览、拜佛、摄影

无棣大觉寺

山东无棣大觉寺旅游行程安排---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下午15.00点,自驾车从碣石山出发,按照导航路线直接来到大觉寺景区游览,路程35公里,行驶1小时,整个景区游览1小时,门票20元/人,我用的是旅游年卡,免门票,参观后,顺路来到塔影公园游览,晚宿无棣。

无棣大觉寺【门票20元/张】

无棣大觉寺---九龙壁

无棣大觉寺风光

60D单反相机、充电器,像卡

山东无棣大觉寺旅游【第二篇】结束----请继续浏览山东无棣塔影公园旅游【第三篇】

第三篇:无棣行【无棣塔影公园】

山东无棣塔影公园印象:一走进塔影公园,我觉得置身于一幅巨大的画卷,古典凉亭让你感觉到这里历史悠久,白石拱桥供你欣赏,荷花、睡莲构成了一道无比亮丽的风景线;清澈的湖水那荡漾着的水纹正一圈圈的扩散开来。这一切,犹如人间仙境一般,池塘一夜风雨,开起万多红玉,富有诗意感。美丽的荷花和塔影公园的风景一配,是那么美好、自然、亲切,让人感到温馨无比。拂面的微风,成荫的树木、一切都让人那么流连忘返。塔影公园的风景迷人。

无棣塔影公园---白石女塑像

山东无棣塔影公园旅游名胜---塔影公园坐落于无棣县城中心地段内有海丰塔,金古厅,钟鼓楼,白石女像,渤海黑牛雕像和大觉寺遗址,八角十三级楼阁式的海丰塔坐落在荷花湾南侧,与大觉寺遗址相邻,五子闹佛塑像坐落在距新建海丰塔以南50米处的旧塔遗址上,海丰塔北侧荷花湾与钟楼相望,东北方有一白石女塑像,全国八大名牛之一的渤海黑牛塑像坐落在此。是展示无棣悠久历史人文的公园。

无棣旅游攻略:

交通:无棣大觉寺相隔塔影公园,近在咫尺,不用乘车,步行即可

门票:现在塔影公园正在大面积的修建,免门票
项目:游览、赏景、摄影

无棣塔影公园

山东无棣塔影公园旅游行程安排---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游览大觉寺后,步行10分钟,便来到了塔影公园,景区修建中,免门票,整个景区游览2小时,晚餐吃的自助餐,在无棣比较好的自助餐厅,48元/人,价格便宜,质量一般般,晚宿无棣。

无棣塔影公园迎恩门---现在景区建造,暂时免门票,估计,1年后,门票最少也得50元

无棣塔影公园---张映汉故居【清乾隆年间进士,湖广总督】

无棣塔影公园---张映汉故居

无棣塔影公园---吴式芬故居【明正统6年户部尚书王佐宅第】

无棣塔影公园---冯安邦故居【原国民革命军四十二军中将军长,参加过台儿庄战役】

无棣塔影公园---冯安邦故居

无棣塔影公园风光---黄昏美景

无棣塔影公园风光---荷花湾

60D单反相机、充电器,像卡

山东无棣塔影公园旅游【第三篇】结束----请继续浏览山东无棣黄河岛旅游【第四篇】

第四篇:无棣行【无棣黄河岛】

山东无棣黄河岛印象:在山东北部渤海湾畔,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黄河岛。这是一片普通而又神奇、古老而又年轻的土地。丰饶植被镌刻着千古往事,崛起的奇迹惊起了渤海浪涛。大自然对这片土地是如此的慷慨多情,是她毫不吝惜的馈赠,使黄河岛变成了渤海湾畔天造地设的精灵,尽显天地万物造化之奇。这是一块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黄河岛,在这里追梦求圆。现在是旅游淡季,黄河岛风景区正在维修时期,整个景区几乎见不到人,游乐项目也都停止了,开车在景区转了一圈,感觉很好,黄河,母亲河,看到黄河心情特别的好。

无棣黄河岛

山东无棣黄河岛旅游名胜---黄河岛,原名"桃花岛",位于渤海之滨,占地25.9平方公里亩,系古黄河淤积而成,是大禹疏通九河的入海处。相传王母娘娘举办蟠桃盛会时,将桃核撒落海滨荒岛,此后岛上年年开满桃花。公元前210年,徐福奉秦始皇之命,率"千名童男童女"和"百工",携带"五谷子种",由此地出海东渡,寻求长生不老药。始皇御驾送行,见这里桃花争艳,宛如世外仙境,为天降吉祥之兆,遂赐名"桃花岛"。此后,始皇为了祈福秦的天下如不落的太阳江山永固,又颁昭更名为"太阳岛",后人因其位于黄河三角洲腹地,且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得名"黄河岛"。

无棣旅游攻略:

交通:无棣市区到黄河岛80公里,因为黄河岛现在是淡季,景区改造,道路状况不好,去黄河岛旅游必须自驾车,公共交通没有,即便有,也很不方便

门票:60元/张,虽然淡季,但门票却不便宜,我用的是旅游年卡,免费。
项目:游览、赏景、摄影,看黄河

住宿:我因为是如家快捷酒店的铂金会员,所以,无论到任何城市,只要有如家酒店,是我的首选,我的住宿标准:120元以内标间,管2 人早餐。

无棣黄河岛

山东无棣黄河岛旅游行程安排---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早09.00点准时出发,酒店到黄河岛80公里,因为路况不好,整整走了2个小时,来到了黄河岛景区,景区修建中,门票照收,60元/张,真不便宜,我是旅游年卡免门票,整个景区游览2小时,风太大,景区没有人,许多旅游项目都停了,围着黄河边看看是唯一的满足,游览后,驾车前往无棣沾化古城游览。

无棣黄河岛---黄河码头

无棣黄河岛---道路在施工

无棣黄河岛---国家湿地公园界碑

无棣黄河岛---国家四A级旅游景区导览图

无棣黄河岛---国家四A级旅游景区

无棣黄河岛---游客中心,旅游淡季,缆车都停了

无棣黄河岛---无棣段的黄河水很清

无棣黄河岛---无棣段的黄河水很清【黄河水云渡】

无棣黄河岛---无棣段的黄河水很清【游船也停了】

无棣黄河岛---水运渡简介

无棣黄河岛---黄河飞云渡

无棣黄河岛---黄河水云渡

无棣黄河岛---繁忙的黄河码头

无棣黄河岛

无棣黄河岛---这情景,只是在电影中看到

无棣黄河岛---这情景,只是在电影中看到,什么感觉?

60D单反相机、充电器,像卡

山东无棣黄河岛旅游【第四篇】结束----请继续浏览山东无棣沾化古城旅游【第五篇】

第五篇:无棣行【无棣沾化古城】

山东无棣沾化古城印象:历史名人:"扬州八怪"之一郑板桥,曾于清乾隆七至十年(1742~1745)任范县县令。晚年常以板桥老人、板桥老道人自署。郑板桥信奉孟子"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的处世之道,为官立志上报朝廷,下安黎庶。在任期间,他傲视权贵,体恤民情,清正廉洁,刚正不阿,主张轻刑简政,鸣琴而治,不事扰民之举,留下千古佳话。后人为了纪念郑板桥,称他升堂理案的大堂为"板桥堂"。板桥堂位于古城镇旧县衙,即今镇政府院内。

无棣沾化古城---古城商铺街

山东无棣沾化古城旅游名胜---古城镇始建于唐垂拱四年(688年),名招安镇。宋庆历二年(1042年)升镇为县,名招安县,为县治。金明昌六年(1195年)更名沾化县,仍为县治。1945年称沾化一区,为县政府驻地。1957年改建城关镇,同年县政府迁驻富国镇。1958年建城关人民公社,同年11月更名为沾城公社,1982年更名为古城公社。1984年改为古城镇。

无棣沾化古城---文庙

无棣旅游攻略:

交通:无棣黄河岛到无棣沾化古城是在前往惠民的路途中,30公里左右,汽车行驶不到一个小时,便到了沾化古城

门票:古城免门票
项目:游览、赏景、摄影

无棣沾化古城---古城湿地

山东无棣沾化古城旅游行程安排---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下午13.00点,来到了无棣沾化古城,古城免门票,整个景区游览1小时,人不多,古城很安静,感觉不错,游览后,驾车前往惠民县,晚宿惠民

无棣沾化古城

无棣沾化古城

无棣沾化古城---文峰小学大礼堂

60D单反相机、充电器,像卡

山东无棣沾化古城旅游【第五篇】结束----请继续浏览山东惠民孙子兵法城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