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1.22

西安、延安、山西平遥古城自由行!

第一天!

一晃快年底了,年假还没休,这次正好单位同事组织到西北玩,之前一直往南边跑的多北方没怎么去过,于是果断决定跟他们一起去,同事有朋友是开旅游巴士的也跟我们一起去,于是就准备一行14人开车直接去西安!油费、过路费,包括驾驶员的游玩费用由我们其他13人帮他出,算是租车的费用。说实话开车去西安是让我崩溃的,因为我觉得太远!在路上足足花了15个半小时!早上7:30出发晚上11:00才到宾馆!所以要是过来玩建议大家还是坐飞机,我之前看了一下南京到西安的机票才两三百块,关键是省时间,而且还不累,坐15个小时的车真是蛮痛苦的!

我们开的车。

路上的一个服务区,北方的沿途服务区都比较简陋。一路上停了五个服务区。

沿途都是平原也没什么好拍的,这应该是在河南境内!

到西安主要景点都是跟历史文化有关的所以我们决定请个导游给我们讲解,携程上定的导游还可以。

经过15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在晚上11点到了酒店-华山国际酒店,叫导游帮定的,360一晚,条件不错,位置更不错,位于市中心,而且是正中心

酒店位置

第二天

今天计划上午去半坡遗址博物馆和华清池。下午去秦始皇兵马俑和大明宫遗址公园。晚上去永兴坊美食一条街吃饭,然后去看一个表演。

在酒店吃完早餐八点从酒店出发到我们这次旅行的第一景点,半坡遗址。门票65

传说中的曼陀罗花!据说麻醉剂就是这种植物提炼的

几千年前的鱼钩,真是让人叹为观止!连倒刺都有,鱼骨做的

这个叫什么?

参观完半坡遗址我们驱车来到了华清池。蒋介石当年在这办过工,门票65,听导游讲解的还是蛮有意思的

杨玉环洗澡的地方。

注意我们耳朵上的那个无声讲解耳机!三十块钱一天租的,挺好的,导游给租的,很好用,再也不怕听不到导演讲解了,兵马俑那边也有,好像是十块钱一次。

中午找了个饭店吃了午饭,下午到了秦始皇兵马俑。门票180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青铜马车,非常精美!

兵马俑颜色都掉了,所以就不敢再继续发掘了

从兵马俑回来我们又去了大明宫遗址,门票95由于突然降温而且风大我们衣服穿的少冻的实在吃不消就没有参观完,有点遗憾。但也没什么好看的,不建议去。

从大明宫出来我们直蹦小吃一条街!永兴坊,其实西安最有名的小吃是回民街,但我们有人不吃牛羊肉,所以就没去那边。

羊肚!我喜欢羊肉的味道

来一碗!干掉,使劲砸掉!带劲!

逛了一圈弄一碗羊肉泡馍吃一下,一碗22感觉还是很便宜的味道棒极了,吃完就暖和了!

我这个馍馍掰的很业余,据说掰的跟黄豆差不多大才好!羊肉汤的味道实在太香,没耐心掰下去了。赶紧开吃....

好多好吃的!这个锅贴味道不错!

辣椒坊,看上去就好辣!

吃完去看演出,路上看了一下明城墙的夜景,跟我们南京的差不多

晚上去看了演出,还是很棒的

唐朝的文化,VIP区都是老外,看的可来劲了

看完演出,发现酒店送了一瓶红酒,正好喝了睡觉

第三天

起床到餐厅吃了早餐,非常丰富,羊肉汤不错

早餐多吃点!一会去华山!

吃完早饭坐车一个多小时到了华山!我们选的是西上西下的索道,全部费用加起来560,携程上有定

到了山顶!可惜雾太大!看不到华山的险峻,很遗憾!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

如果不下雨的话,漫山遍野都是各种颜色的树叶,再加上华山的险峻,想想都非常美!再次表示遗憾....

下了山之后雾气散了一点,景色棒棒的!

从华山下来,山西的biangbiang面!来一碗!

吃完饭继续出发,下一站延安!

开了四百多公里!晚上七点左右达到延安市!找地方吃饭!

入住延安百米大道店!携程定的,很方便!

第四天

早饭后驱车到延安的宝塔!没上去了,找了个可以拍全景的地方!拍了照片!

革命纪念馆!免费的,凭身份证换票

各种武器!

不得不佩服当时人的智慧!

延安革命纪念馆之后我们又到了毛主席当年居住和办公的地方,里面的银杏很美!漫步其中听导游讲当年革命故事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先把照片发给大家看看,明天去王家大院,得睡觉了,后面再给你们补详细内容!

先发照片,具体情况等又时间再慢慢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