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2.24

韦金勇:4天4000元用英文9单词细游菲律宾宿务、薄荷、长滩等9岛6城镇(上篇)

天数:2 天 时间:11 月 和谁:一个人
玩法:自由行,省钱,摄影,人文
1 第1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2 第2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第1天
2013-11-28

【i旅行】4天4000余元用英文9单词细游菲律宾宿务、薄荷、长滩等9岛6城镇(上篇)

一、简述
2013年11月28日——12日1日4天里,我花了4000余元,6次飞行,用英文9个单词,很仔细地游览了菲律宾宿务、薄荷、长滩等9岛6城镇。
6次飞行:上海往返马尼拉、马尼拉往返宿务、马尼拉往返长滩。
9岛6城镇:9岛——吕宋岛、麦克坦岛、宿务岛、薄荷岛、邦劳岛、巴黎卡萨岛、处女岛、班乃岛、长滩岛。马尼拉、宿务、塔克比兰、长滩、卡迪兰克、卡里波。
说是只会英文9个单词,当然不止,也没统计过,至少英语极差极差。
说是很仔细地游览,是说明不但看了沿途许多景点,而且每到一地,都去当地的教堂、学校、超市、餐店、网吧、贫民区,甚至殡仪馆等都深入观察。
二、事先准备
买票和签证   在2013年11月12日携程网上看到110元上海浦东来回菲律宾马尼拉的东方航空的机票,机场税1040元,11月13日订购;此后又在携程网订购马尼拉往返长滩的机票520元,机票税145元。还在网上订购马尼拉去宿务往返机票(含税665元),总共2480元。另外在网上订购马尼拉签证320元。
订房   我是在朋友介绍下在网上订的房间,11月28日晚薄荷岛塔克比兰市郊拉罗卡宾馆,190元1晚; 11月29日晚马尼拉马尼拉国际青年旅舍,49元1晚;11月30日晚长滩岛莫雷诺别墅酒店,140元1晚。均感觉一般。总共379元。
换钱   钱我是在上海中行已换好,2000元换13900B,不是很合算,银行接待员在大堂查价钱是0.138卖出,待一会,工作人员上楼问询下楼办理,换价变成了0.1438卖出,我又难看到即时行情显示。但比在菲律宾换合算多了。

三、事后结账
出租车    宿务机场和市区往返200B+250B+马尼拉机场与国际青年旅舍往返100B+100B+马尼拉(EDSY)去机场120B=770B
景点门票   圣佩特罗堡40B+巴克拉永教堂40B+眼镜猴60B+巧克力山60B+长滩西湾(含饮料)300B+马尼拉王城Baluarte de san Diego花园75B=575B
宿务往返薄荷船票    875B+25B+40B=940B
薄荷陆上游包车    1100B
塔克比兰往返阿罗那海滩摩的   150B+110B=260B
包船游巴黎卡萨岛和处女岛     1410B
            卡里波往返长滩码头交通及收费 250B+100B+75B+25B+100B+100B+40B=690B
            马尼拉马车游市容   220B
            各类公交大巴、私人中巴、三轮摩的、轻轨  8B+8B+10B+8B+30B+30B+30B+
                                                    30B+20B+15B+100B+15B=304B
            餐饮吃喝   20B+10B+25B+140B+20B+12B+179B+80B+20B+116B+
25B+10B+25B+25B=707B
            马尼拉离境税   550B

合计:7526B 1075元人民币
总共:机票2480元+签证320元+住宿379元+花费1075元=4254元

本文介绍主要内容:
(15)宿务打的去麦克坦机场飞马尼拉T4住青年旅舍

2013年11月28日

上海——菲律宾马尼拉——宿务——薄荷

入境    浦东机场1航站楼(23:50)(MU211)(东方航空)飞马尼拉(来回票价110+1040)(04:00)到了马尼拉(Maynila)机场1航站楼,出机场前每人入境需填两张单,一张是入境单,还有一张是海关申报单,我先在飞机上问空姐要了两张空白单,然后在旁边乘客的指导下,填满了。出机场前到边检处,边检小姐只收看了入境单和签证、护照,海关申报单没看,问了几句话,我也听不懂,吱吱唔唔,她也没问什么就让我过去了。
转机   4个航站楼布局    接下来一般人是去取行李和换钱,我没行李,钱已换好,就直接出机场赶(06:00)马尼拉机场2航站楼去宿务的班机。我起先在谷歌地图看过,马尼拉机场布局呈一竖一横的倒丁字形,左侧分布1、2、4三个航站楼,右侧分布3号航站楼,T1是国际航班,T2一般是菲律宾航空公司,T3一般是宿务航空公司或往返宿务的公司,T4是廉价航空公司,如亚航、虎航等。
T1转T2    我估计距离T1到T2就1公里路,但初次光临,又是深夜还是打的吧。出机场,工作人员引我到对面一排白色出租车,一问350B,回来工作人员又引我到一排黄色的出租车,一问500B,我疑惑了,又没见免费大巴。我走到路口,问一个道路协管,她右手一指,我便往那方向走去,没想到只走了10分钟便来到了T2,省下了好几百比索(1元人民币换7元比索)。
飞宿务    到T2时间还早,候机室不大,边等边观察,候机楼有免费充电器,有些年轻人边充电边上网;候机楼的垃圾箱有特点,它是不锈钢的,把垃圾分成了4类。到了(06:00)(菲律宾航空),飞机起飞正好日出东升,可惜飞机往宿务飞位置还有点偏。约(07:30)到了宿务(Cebu)的麦克坦机场(Mactan)。

去市区打的    机场位于宿务岛的旁边一个小岛上。出候机楼有引导打的的,我问去独立广场多少钱?工作人员给我看挂着的价格表,说450B,我看不妥,估计是包车的,我又不会讲“拼车”英语词,就跟着一些人往登机楼走去,出登机楼到了外面马路上,路边也有工作人员引导打的的,我上了一辆车,示意打表,比划200B差不多吧,后来车了半小时,到独立广场是220B,我给他200B,他也同意了。

初游宿务景点    到宿务麦哲伦十字架(Magellan’s)游览,再进入圣婴大教堂(Basilica de Santo Nino)边门,教堂在大修,不过人气也蛮足的,特别是圣婴像已移到外面,在小小的圣婴像前,排队敬仰的人络绎不绝。出教堂Osmena Blvd街的正门,径直走到Legaspist街,进入Metropolitan  cathedral 教堂参观游览。

其实更省钱的办法也有,往宿务市区方向,走出机场约15分钟,就可到一个较热闹的街市,那里有私人中巴公交,只要往所去的方向坐上,上车统一价8B,方向有岔再换一辆,没几辆就到了目的地。

细察宿务市容民情   然后出Metropolitan  cathedral 教堂边门,进入F.Urdaneta St街,拐入Mabini St街、Sikatuna St街、Imus Ave街,经宿务殡仪馆转入Loregast街、M.J.Cuenco Ave街,然后坐私人中巴公交车到宿务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下车,转入V.sotto St街、Sergio Osmena Boalevard 街,走看岸边附近贫民窟,然后往南走到Legaspi Ext 街 到码头Pierl 1买来回票。

中途,买了一个芒果20B,买了一串糖油炸的香蕉串10B,还买过一个蛮大的椰子25B,价钱不贵,当然都是在平民区买的。

坐船去薄荷   宿务到塔比拉兰一天分别有6班来回(具体班次、航线详细见我照片),单程575B,来回875B。我见时间还早,再从码头回到圣佩特罗堡(Fort san pedro)(门票40B) 、独立广场(Merdeka)游览,然后再回码头坐船。

上船前还让我付25B,换了一张座位票,不知是否每人都要付。(11:30)从码头Pierl 1坐船约(13:20)到达了薄荷岛(Bohol)塔克比兰(Tagbilaran)码头。

包小三车游薄荷陆上三景   上码头后,有许多拉客的,有中巴的,主要是有三轮摩的的(有的人叫TUTU车),我就找了一辆TUTU车。车主开价1200B游薄荷岛上诸景点(巴克拉永(Baclayon)大教堂、罗博河(Loboc river)、眼镜猴(Mini tarsier center)、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等),我还价到800B,旁边一辆车开价700B,我说就坐你800B的车吧,不过回来你得送我到拉罗卡酒店。

世界上最小的猴子    出教堂后我们又前行几公里到了一个丁字路口,我们开始往北向岛中心的巧克力山进发,沿途经过罗博河、蝴蝶谷等,我看没特色,时间又紧,就往前直奔眼镜猴景点。景点门票60B,眼镜猴能看到只有5个,由于太小,像老鼠那么大,爬在灰暗的树干上,没有工作人员指点还真找不到呢。

拉罗卡宾馆    回去按原路走,也就是一个劲地往南,再一个劲地往西即是塔克比兰市区了。一路上几乎没路灯,这时我同情起司机了,6个多小时没吃没喝,来回奔波,耗油耗车,就赚了140多元,但我又想今后不能坐这种车,如坐的士或中巴,估计4个小时能搞定了。

到拉罗卡宾馆(Bohol La Roca Hotel)后我把上海带来的15元买来的一个大面包给了他。宾馆在塔克比兰郊区,实际上到市区走路也只15分钟,虽有庭院、泳池,但我仍喜欢市区,可惜当时网上没看到市区宾馆选择,而且选定后即扣了款190元1晚。

沧桑的巴克拉永大教堂    我们沿着峡湾边上的east road 进发,开了几公里后在一个5人纪念雕塑像的地方停下,对面隔着峡湾是旁老岛,司机介绍了一番,我又听不懂。随后继续前行几公里到了(巴克拉永(Baclayon)大教堂,教堂很古老并有些破旧。进门首先看到有房外石头楼梯,通向教堂二楼,上有一妇女招手示意:参观教堂先上楼,二楼有一博物馆,门票40B。

教堂博物馆有许多宗教的古老实物和资料,该妇女很热心,会讲中文,但绝不让你在博物馆内拍照。参观完后,下楼入教堂大堂,该妇女又热心为你拍照。

匆匆地巧克力山之行    出景点再往前估计10余公里就是巧克力山景点了,可惜来晚了又下雨,景区上山的路为安全起见给封了,我找工作人员说我几千里路赶来看景点,给想办法,那小伙真与人在玩牌,说你从后门走吧,车回开了15分钟,到了后门,灯火明亮,确实是景区了,买了票60B,服务员小姐引着路上到山上观景台。

这时天色太灰,类似巧克力形的一座座山包能看见,但不很亮丽。观景时我想,这有什么好看的,中国类似的景多了,如贵州兴义的万峰林比它好看多了。这时又有一个团队上来,是菲律宾宿务地方的。我心里一丝安慰,这么晚了还有许多人陪我。

出教堂后司机说800B只是单趟去的,回程还要收400B,我蒙他说我不去了我们回去吧。他说他全程要花费6个小时了,就加200B吧。

马尼拉飞宿务途中

宿务麦克坦机场换钱处

机场去宿务市区途中

宿务一景点(未知名)

圣佩特罗堡内一物

宿务一教堂(未知名)

宿务市内一建筑

圣婴大教堂

圣佩特罗堡外广场

宿务市内一教堂(不知名)

Metropolitan  cathedral 教堂

圣婴大教堂(Basilica de Santo Nino)

麦哲伦十字架(Magellan’s)

圣佩特罗堡

圣佩特罗堡外大街(后面是去薄荷岛的码头)

Metropolitan  cathedral 教堂

宿务一未知景点

圣婴大教堂(Basilica de Santo Nino)

宿务市内一网吧

一个椰子20B

宿务小饭店

警察在盘查

菲律宾姑娘虽黑,但长得很美。

宿务街上小饭店

宿务小百货摊

宿务街上网吧

油炸芭蕉串,10B一串。

宿务高楼和棚屋

用不起自来水的,用井水。

菲律宾小吃

离开宿务码头

前面是宿务码头

坐船从宿务去薄荷的途中

宿务码头售票处,注意一天宿务往返薄荷有6班。

宿务码头售票处

我就坐这辆三轮摩的车游薄荷岛陆上三景

出发前途经塔比拉兰市区

下船去玩薄荷陆上三景点,途经塔比拉兰市区。

下船去玩薄荷陆上三景点,途中风光。

途中风光

巴克拉永大教堂

巴克拉永大教堂   门上是一个妇女像

巴克拉永大教堂   木头上是一个人头像

眼睛猴景区

眼镜猴景区

世界上最小的猴子

世界上最小的猴子景区

去巧克力山途中,见到可能被台风吹倒的教堂。

去巧克力山途中见到的校车

由于夜晚下雨,巧克力山上山路被封。

夜晚下雨,巧克力山上山的路被封,我们从后门进入。

巧克力山

一天玩好后回到塔比拉兰市区和拉罗卡宾馆

第2天
2013-11-29

2013年11月29日

薄荷塔克比兰——阿罗那海滩——巴里卡萨岛——处女岛——塔克比兰——宿务——马尼拉

阿罗那海滩

去阿罗那海滩    早上起来,宾馆送早餐。餐后出门,见门口有招手中巴公交车,上车8B到塔克比兰市区,这时又有好多拉客的,送邦劳岛阿罗娜海滩(Kalipayan Beach Resort)200B,我叫了一辆摩的150B,约40分钟(9时左右)到达了阿罗娜海滩。

去阿罗那海滩途经塔克比兰市区

早上起来  拉罗卡宾馆

早上拉罗卡宾馆

包船游海谈价钱    到那又有一些拉客的,手拿出海游景点介绍,说游巴里卡萨岛和处女岛(Virgin)1500B,我以前听朋友说起可出价低到700B,我就说800B,中午回来,没想到拉客的同意了,但他又说你要去浮潜吧,浮潜加用具200B,我又同意了。

阿罗那海滩

等了半小时,他又找来了,说没有游客一起去,只你一人,你再加200B,我想等于包一个船只加200B,我欣然同意了。他把我引到船边,船工有2人,1人掌舵1人负责离岸靠岸,他们叫我把钱1200B交给拉客的以后就开船游海了。

巴里卡萨岛看海龟      船开了半小时后到了巴里卡萨岛,据说该岛就像竖立在太平洋上的3000尺的一个大柱子,很神奇。岛周围能看到海豚,不过那在清晨时,岛周围还能看到大海龟,这次我也终于看到了。

巴里卡萨岛

船靠岸后,岸上来人说浮潜需戴罩镜200B,我说付过了,来人说需要用小船摆渡到浮潜点200B,我嫌烦就同意了,他就说需要紧脚套鞋又多少的,我没理他,我想这些都应包括在内的,只怪我只会几个英文单词交流不畅。到浮潜点后,我简单的玩了一下就感觉够了,因为这次来菲律宾主要是踩线打样,以后肯定会来多次。回到岛上,淋浴需10B,还有我看吃饭价钱蛮贵,我想回阿罗娜海滩吃,就说我带着干粮而且还要赶路。

去巴里卡萨岛

巴里卡萨岛浮潜

离开巴里卡萨岛

处女岛景美极了     离开巴里卡萨岛往处女岛进发。处女岛确实是一座很美丽的到小岛,弯月造形,多彩的海水沙滩,又没有游客(我估计当时游客都认为宿务、薄荷离灾区近,都往长滩去了)。

处女岛

由于想吃中饭了,就简单的游一下,坐船回阿罗娜海滩了。事后我想以后多来几次处女岛,住在岛上看看日出看看晚霞,那绝对美。

巴里卡萨岛海龟

离开处女岛

处女岛上船老大

海龟

去处女岛

离开处女岛

离开处女岛后去阿罗那海滩。阿罗那海滩、巴里卡萨岛和处女岛位置真好是一个等边三角形,我们很快到了岸,随后我在阿罗那海滩又玩了一个多小时(注意:海滩最东头山崖上的一个游船俱乐部,在那风景特好,喝茶观景是极美的享受)。

阿罗那海滩、巴里卡萨岛和处女岛位置真好是一个等边三角形,我们很快到了岸。

细游阿罗那海滩

回阿罗那海滩

随后我在阿罗那海滩又玩了一个多小时(注意:海滩最东头山崖上的一个游船俱乐部,在那风景特好,喝茶观景是极美的享受),然后找车回塔比拉兰,开价都是150B,我边走边说100B,终于有车赶上来了。途中我看见一树屋,叫停下来拍照,给了10B,途中有小店卖可乐,海边卖20B,这里只卖12B。

细游阿罗那海滩

游览塔比拉兰市容    坐摩的途中先游览树屋。

邦劳岛上树屋

到了波加桥(Borija bridge)我便下车观景,一直走到塔比拉兰市区,再走到码头,坐16:20的船回宿务。同样上船前换票付了40B。

薄荷岛塔比拉兰风光

薄荷岛塔比拉兰市廉价旅馆

薄荷岛塔比拉兰码头

船上看夕阳西落

薄荷坐船去宿务途中

在船上正好夕阳西落,看晚霞是最佳时机,可惜这天天象一般。18时过后船到达了宿务码头,上岸后我又去城堡、教堂游逛,看离飞机飞马尼拉(18:35)差不多了,就叫了出租车去机场,没考虑周到的是宿务到机场是最主要的干道,堵车十分严重,本来半小时能到的,开了1个多小时,还在路上。

18时过后船到达了宿务码头,上岸后我又去城堡、教堂游逛,看离飞机飞马尼拉(20:35)差不多了,就叫了出租车去机场,没考虑周到的是宿务到机场是最主要的干道,堵车十分严重,本来半小时能到的,开了1个多小时,还在路上。

宿务回马尼拉途中

飞机飞了一个多小时到了马尼拉机场T4(廉价航空公司大多停在4号航站楼)。

与马尼拉的车斗智斗勇     我在网上订了马尼拉国际青年旅舍(Manila Internutional Yonth Hostel),一晚49元,谷歌地图看只有1、2公里,而且道路不复杂。出了机场后已晚上10时,算了还是打的吧,估计50B,机场工作人员把我引给了一个的车,车出机场我似乎感觉方向有点反,车开出约15分钟,司机说,就这儿,你往里走再问一下,你付200B吧,我说不可能,只有1公里路怎么可能200B,我扔下100B,说你叫警察吧,司机拿了就走了。而我往里走,东看西找没找到,我拿着地址问了4、5个人,看了有的说不知道,有的说很远,只有打的去,价钱要350B,有的介绍我去住对面国际空港宾馆,这时我才搞懂,国际青年旅舍名气太小,所在马路虽相距才几公里,但偏僻,人们不了解,司机可能看到同样是“国际”,把我送到了这儿,而这儿肯定就是马尼拉机场1号航站楼外。于是我正好看见一个公交车往我来的地方去,我跳上去,付了10B,坐了几站,在一个较繁华的十字路口下,遇一穿湖蓝式制服的警察问了一下,然后坐私人中巴公交8B,到了马尼拉国际青年旅舍。

马尼拉国际青年旅舍      住青年旅舍我还是第一次,初看外面环境还可,像城市里的幽静小路上的别墅,但住进去以后一切都感到不习惯,一个特大的房子,里面放着16、17张双人床,时间晚上11时了,估计已住了20来个人,我安排在上铺,爬上去床发出了吱吱嘎嘎声音,又不太好开灯,就像做贼一样。后面还有陆陆续续来人,都像做贼一样。客人不来了,呼噜声开始了,此起彼伏。其次不方便是东西保管,一个人初到异乡他国总是担心东西被偷被骗,它没有一人一个橱柜箱,行李、衣物随丢房内,洗澡上厕所总是心神不安。还有人在外走了玩了一天,最好能暖暖地洗个澡,池内泡一泡,轻松地躺一躺,美美地喝杯茶,顺便打开电视了解一下自己急切关心的国内外大事。 而这儿水又不热,房间又不温馨,什么都没。想到此我感到国内,尤其是长三角地区的成千上万家浴场浴室,大多洗澡过夜30元,其方便、温馨、性价比等对驴游来说确实是一个天堂。也许其他国际青年旅舍与它不一样,不过作为经历还是值得的。

宿务回马尼拉途中

深深感到还是携程的服务好     从宿务飞马尼拉,起飞时20:35,而我到候机楼,我的手机显示是20:25,我赶忙找航空公司换上机牌。想到此我衷心地感到携程的服务确实好,这次我3个来回6飞 ,其中2个来回买的是携程的,另外马尼拉到宿务来回买的是另一家著名网上购票公司的,事先我问他们,马尼拉飞宿务是马尼拉机场几号航楼,回来是几号航楼,一问三不知,因为马尼拉机场有4个航楼,后来问了终于有一小姐在哪看到了去宿务是马机场2航楼,去的是菲律宾航空公司,从宿务回马是东南亚航空公司。就这样10分钟里我去找东南亚航空公司,问了好多人都不解,有人好心把我引到了亚洲航空公司,也不是,后来终于在虎航找到了我的名字。更运气的是我手机上的时间是20:25,而菲律宾当地时间竟是20:00,快了25分钟,上机还不赶急。还有后来当我回到浦东机场后,手机显示时间又会自动慢了25分钟,与菲律宾时间一样,奇怪!

(敬请关注下一篇 下一篇内容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