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菲常享受——就是这片海(part2)薄荷岛8天游!

天数:8 天 时间:5 月 和谁:亲子

继续!!

5月8日不一样的阿罗海滩

一眼失望,再一眼难忘。

初见阿罗海滩其实心中有一点小小失落感,没有前面的海那么纯净,也不像泰国的苏梅岛那样,热闹的街道和沙滩上只有向往海的游客各取所好,更不像普吉岛会给旅客带来更高端的享受(面对海的只有酒吧,沙滩椅也是布沙发,让你可以蜷缩在里面,还喝着一杯威士忌)。简单点来说其实阿罗海滩还有一点点落后(就是开发得不够)。大部分商业化的活动是面向海的,而大部分餐厅无装修可言,简单的桌椅,外面搭一个海鲜摊(各种鱼鲜类放在上面),所以的吃食一览无余(以冰鲜为主)。

阿罗的LOGO
遇到国外友人自带锅在沙滩上野炊

偶尔一两家会请驻唱歌手,在晚餐时间为大家表演。游客们听到歌声可以和歌手互动,快乐在这里就是这么简单。

而菲式马杀鸡也是简单的在沙滩上放一张毛巾,你就可以躺上去“享受了”。就是这样,吃过晚餐在沙滩散步的人+正在吃饭的人+做马杀鸡的人。所有的人在傍晚时间几乎都在这一片沙滩上相聚。那样的嘈杂,但又有他自己独特的韵味。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做着不同的事情,却欣赏着同一片星空,感受着同一片宁静的海。所以再一眼难忘印在心里。

晚餐:我们打卡了当地网红餐厅

网红餐厅——没有空调,装修算是当地比较好的了
推荐菜女王蟹。真的很好吃。那个五颜六色的饭就很一般了
5月9日 处女岛——月牙白沙滩,天堂一样美的地方。

插曲:5.8日去找旅行社问行程。由于所有的都是有追海豚+巴里卡萨+处女岛的行程,约400P/人。但我们之前已经浮潜过了所以没有打算再去巴里卡萨(主要去的人也多主要看海龟和断层),而追海豚要早上6:00从酒店出发。对于我们这种懒觉者太困难,所以我们打算租船只去处女岛看看。问了好多个旅行社大部分都要2500P(真的觉得有点贵要300多人民币呢)。最后有一家店我一共去了三次,以1800P的价格成交。还算便宜的了。寻找的途中也有小黑来找我,我还是有点不敢直接在拉客的小黑手上定,再有就是他的价格2000P也不便宜。还是店里的放心。

行程定好了,9日上午8:00出发,太阳已经很大了。小黑直接打电话到酒店房间里然后在大厅等我们。

白天的阿罗沙滩,追海豚的船早就出发了。今天天气多云
在前面带路的小黑。要走到他船那里去

两个小黑一艘船+我们一家。处女岛出发了。行船时间大概20分钟左右。

出发

先带我们到的假处女岛,其实真假处女岛很近两个岛是挨在一起的。真处女岛的白沙滩海岸线更长,假处女岛其实是卖海鲜的场所,可是我们去的那天很不巧没有人来卖,问了小黑才知道不是每天都有,一个星期3次而今天刚刚好没有。可我们就是想去吃呀,真的是有点遗憾。只有留给下次了。

来组图

假的处女岛,我们刚到一会儿海水就快把沙滩淹没完了。
真处女岛,海中间一弯白沙滩,真的美得不像话。
雕塑

真处女岛上有鸽子,只要自己表示一点心意(随便自己给一点钱)就可以得到一包喂鸽子的饲料。鸽子也真是一点也不怕人。饲料放哪儿它们就飞到哪儿吃。厉害了吧!

站在我的手上,其实爪子抓得我很痛。
宝贝很喜欢鸽子站她头上。

虽然没有吃到海鲜但美景也是值得了,回酒店吧。接下来就是泡酒店。

阿罗纳海滩赫纳度假村——阿罗沙滩最好的酒店。一共有三层游泳池,我们都在最里面一层游。因为最外面一层人多。中间游泳池有点深小孩子不适合。

酒店的环境很好,但我个人更喜欢米提那种。哈哈。韩国人居多,而且酒店的人超多。

泳池房还是很棒

晚餐:我们去了一家比较远的餐厅——大碗筷,老板是马来西亚人,离阿罗海滩有点远,走路20分钟。但老板说其实可以打电话叫他们接送的,回来就是他们送回来的。味道不错,价格适中。

这一盘1800P
一顿人民币322
餐厅接送车,距离真的点远
用餐环境

我问了老板为什么好多餐厅没有空调,她说在阿罗沙滩餐厅基本没有空调餐厅,因为他们那里基础设施差,有时候会断电,所以一般也不会装,而且他们也是近2年旅游业才发达起来,所以一切都没有更上,物价倒跟得很快哈哈!

PS:吃完饭,最后我要求老板把我送到唐人食府(一家餐厅)附近,就为了买下面那家炸鸡,真的很好吃。

小伙伴们记下来了哈,好吃不贵 。

还有一家海鲜市场(离阿罗沙滩 近,白天照的),美其名曰市场,其实就是一家餐馆,没有进去吃,但他家有大爬爬虾,有钱的朋友可以随意。

4600P一公斤=300RMB一斤。贵 !!
5月10日飞机,再见薄荷岛,马尼拉短游。
今天的天气格外情朗。

马尼拉,本来之前我是想去王城看看,但又想逛街又想去看王城时间上还真是来不及(下次,这种人文的我也很感兴趣)。

马尼拉我订的今旅酒店,作为过度一晚真的很合适。到达酒店大概中午时间入住后,想问酒店工作人员SM广场怎么去,工作人员直接告诉我他们酒店有去那里的班车,下午2:00,吃个午饭(在旁边随意找了一家吃)时间刚刚好。回来的时间也要提前告之,酒店车会在SM广场你下车的那个地方等你,你再坐免费车回酒店 就OK了。

SM在他们那儿算是大型的购物广场。

想去亚洲购物中心有一个主要的原因,答应了小宝带他去坐摩天轮。天真的热呀,要从SM广场正门走到后面去才能坐,路程大概10多分钟。

还是很大一支呢,正当中午坐这个,不是亲生的娃,我肯定不带他来坐。——价格150p

价格还是便宜。人民币20一个人。时间6分钟左右一圈。

最顶端。俯瞰马尼拉湾。

心愿完成。逛街。SM广场里LEE,LEVIS.Under Armour,等价格真的很便宜。比国内便宜30%吧,但化妆品就没有优势了想买化妆品的朋友不要考虑了。

5月11日返程回家

愉快的旅程时间总是那么快,我们也踏上了回家的路。再见菲旅宾!!!

PS:之前在有的攻略里有看到过说那边有的酒店对华人很不礼貌,我们这次去完全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每个人都是笑脸相迎,很有礼貌。

费用合计:

三个人机票:成都——马尼拉——薄荷(往返)7200

酒店: 米提(2晚)1230

阿罗纳海滩HENANN RESORT  (3晚)3603

今旅酒店 400

吃饭+游玩+购物大概花费 6500MRB

菲律宾+薄荷岛,大概花18500左右6天

香港转机(用时2天),吃饭+购物+车费  约1000.

子弹用完回家搬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