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318

龙女

第1天
2015-07-28

D1  福建~江西~湖南  全程800多公里
到店里集合,抽签决定座位,我抽到1,就坐前面了,哈哈!整理好行李出发,在车上我们就商量决定让马哥当财务负责支出,我当会计负责记账。
        今天连跨三省,虽然都在高速路上,却看到了每个省份之间的一些人文地理差异,比如江西红土多,墓碑是房子一样的!湖南的新农村建设发展很好,房子都很漂亮,这里的人爱吃辣更爱吃盐等!

7月中旬车辆、人员、路线最终确定,汇总旅游清单,开始各种准备

湖南印象

钊炜同学给准备的一对“祝福”鸡蛋,整装待发

我们的司机小斯90后哟

在湖南某个镇上吃的晚餐,又咸又辣,150元,出来玩尽可能不在高速上吃,难吃也贵,今晚住哪就吃哪,懒得奔波

湖南印象

第2天
2015-07-29

D2  下午1点多我们来到了凤凰古城,在小斯的带领下我们顺利逃票入住古城,小休息了就开始游古城。
        去过的古城不下10个了,所以对古城不会感到很新鲜或兴奋,到处都是古楼,小商品,小桥流水人家,吃的住的,各种休闲的地方,如酒吧、音乐吧等,不过凤凰到处都设有查票点,有点麻烦,除非有票,很多地方都只出不进!马哥和老周就差点和我们分开了。
        马哥今天生日,中午请我们吃了凤凰的特色午餐,细心的小斯给马哥定了个38蛋糕,买了酒和花生,我们就一起开心地给马哥庆生了!

早早地八点半出发喽,好开心

顺利抵达

条件不错,老板和老板娘也很友善

都是辣的,糯米椒,血粑鸭,酸辣鱼等

白天的凤凰古城

叫不出名字的动物

漂亮的苗家姑娘

大家都说像仙女

虹桥的苗家阿哥和阿妹的演出

夜晚的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今天的寿星马哥,要谢谢用心细心的小斯准备了蛋糕,酒,花生等!大家好开心!

第3天
2015-07-30

D3    湖南~贵州~四川,又是连跨三省!贵州的向日葵和玉米田印象深刻,向日葵随处可见

在贵州的小镇上吃的板栗炖鸡,好吃!其他还有猪皮也好吃

江门威尔逊商务酒店

下午三点又到了马哥帮忙开车的时候了,辛苦了

到哪都点各种地方美食,一路这样吃下去不知要胖几斤了,四川的老鸭汤好赞!

内陆就是内陆,这个时间下高速来到四川某个镇,准备找地方休息!一路下来,到处已家门紧闭在睡觉了!一路上都没人,到处黑不溜秋,突然拐了个弯看到了这样一家店,大家破涕为笑!太可爱了!柳暗花明有一灯呀

江门威尔逊商务酒店

第4天
2015-07-31

D4    来到雅安,在下榻的“东升竹庄”见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形形色色各种人,各种队伍,骑行、徒步、摩托、越野等,很震撼!一路上还会看到各种队伍(下图中的帅哥是个新加坡人,无牌无驾照摩托进藏,在研究怎样通过检查)

江门的豆腐花,这里的早餐只吃白米饭配豆腐花。也是托高速收费站只进不出的“福利”,我们才吃上了这顿早餐,原本要在茅台过夜的

雅安东升竹庄青年旅社

雅安是中国的雨城,一年365天有300天下雨,我们睡觉时就下雨了,差点感冒

东升竹庄,还不错,很多徒步、骑行的聚集于此

从上海出发,骑自行车,骑了21天2000多公里刚到雅安的女孩子,明天他们还会一路向西(每个骑行的队伍一到,老板娘都会马上倒上一杯茶水给他们)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呢?虽然一直都知道骑行西藏的人很多,但真正看见了,还是会被他们的这种精神所震撼(自驾好舒服)

雅安东升竹庄青年旅社

酷吧,都是进藏的摩的

雅鱼,有点贵,嘴巴里有一把箭而出名

帅哥人人爱,我拍了这位帅哥,而某才女画了这位帅哥。晚上青旅老板给徒步或骑行西藏的朋友们上课,我也来旁听下,竟然成为才女的“画中人”

雅安东升竹庄青年旅社

墙壁上各种留言,有祝福的,有黄色的,有搞笑的,好玩极了,我们边读边笑

第5天
2015-08-01

D5      雅安~康定,海拔两千多,一开车窗,深秋的感觉,赶紧换上长衣长裤冲锋衣,穿上鞋子!你看,未开封的葡萄糖包装都自动膨胀了,以为怎么了。马哥有一点点儿头痛,希望我们都好好的!不过水果很甜又便宜,苹果好小一个,鱼就比较贵!今天吃了一条大渡河的鱼,三百多。路上来西藏的车超级无敌多,豪车盛宴呀,风景也让人赞叹,天然形成的各种瀑布,大江宽广水流湍急。顺利入住“哈达客栈”,七个人住一起,感觉很有安全感,路上都自己一个人,今晚有伴了!一切才刚开始进藏的感觉越来越浓烈

高贵的午餐,鱼一斤88,大渡河的鱼三百多

康定

堵车了,第一次,原本计划走路的蔡蔡和她老公被外面的高温逼回来了

康定

路上买的水果,甜得很特别是李子,一斤五块

康定

泸定桥不知多少人为他慕名而来,给这座红城不知带来了多少经济收入

康定

10公里多的隧道,32公里长的下长坡,160多米的世界第一高桥墩……过了这个隧道天气又不一样了

康定

一到康定,就感觉冷风搜搜的,赶紧穿上长裤长衣,冲锋衣,你看,连葡萄糖的包装袋都自动膨胀了,这里的苹果好小一个,可是很甜

康定

哈达客栈,推荐,热水很舒服,老板娘也很友好!我们第一次七个人住一起

康定

康定很繁华,夜晚很美,到处很热闹,有商品街,酒吧街,康定式的广场舞等

宝驾

康定

第6天
2015-08-02

D6        康定~剪子湾山  已经看到雪山了,今天要到海拔4000多的折多山,再下到海拔2000多的雅江,然后入住海拔3000多的剪子湾,祝福我们吧!
       从今天开始就没有免费厕所了,小斯说能尿赶紧尿

很冷,但也很兴奋,只希望我们不要高反

折多山

看到坡会亢奋的骑行者,勇士们

路上好多花

第一个高峰

西藏特色的建筑和人文景观

奶麻花得加糖才能吃,还有青稞,牛肉干

一路上看不完的牦牛,也有马和野猪

折多山

入宿藏民家“三姐妹”,这里保留着最原始的藏民特色

我们就是来品尝当地特色的

高尔寺山黑石城

第7天
2015-08-03

D7     理唐~芒康    海拔4000多,克服了高原反应,也见到了美景,可是我的游记和所有照片全部没了,唉,够笨的,多亏了马哥!

和出名的三姐妹合照,勤劳的大姐在忙找不到她,遗憾

勇士们,早安!

到处都是大片的草原,有牦牛,有河流,有藏民包,有蓝天白云鲜花

小斯要求来个不一样的

东达山

克服海拔,我们很嗨,挑战自己

徒步在这漫长公路上很独树一帜,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安徽人

和徒步大叔合影

一路上漂亮的花

世界最高城

318我爱你

一山还有一山

姐妹海

第8天
2015-08-04

D8    芒康~左贡   一山过了,还有一山,一山有四季,一山不重天,来这里自驾的我们面临着身体、精神、饮食、环境等的种种考验,更何况骑行和徒步(致流鼻血事件)

漫山遍野的羊

芒康嘎贵如家酒店

朝拜,三叩九跪

跋山涉水的终于入藏了

第二高山,海拔5008,风大的很,冷死了

芒康嘎贵如家酒店

修车中~这里每天都能看见很多豪车,但最好别太好,会心疼

第9天
2015-08-05

D9   左贡到然乌    其中邦达到然乌,美不胜收,没办法用手机记录下一路上的美景和奇景,特别是山川河流的七彩颜色和险峻,海拔的大波动,也导致风景的大波动

高山不剩少呀

邦达草原

我们就这样从山顶绕到山底,经过72拐,50公里,可想而知,这山有多高,峡谷有多深!318呀318

海拔高的山上有草原有花朵,越往海拔低的走生命迹象越少。感觉像在沙漠中行走,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没了,感觉人在这种环境里很渺小,连一粒沙都不如,佩服那些一路上继续前行的骑行者们

怀孕的驴妈妈,在这里到处都是山石或沙子,几乎寸草不生,怎么她和孩子会在这呢?高山上一点植被都没有,还看到一只小羊在上面游走

邦达草原

七彩山,不只山是红,白,黄,黑,灰,褐等,连江水也是七彩的,红,白,黄,黑,灰,褐等,江水时而湍急时而平静,说不清,道不明,但真的是壮观

恶劣的环境,他们也不怕,太阳那么大,到处都是悬崖山谷翘壁

高海拔的青稞还是绿的,低海拔的青稞已经熟了,好多藏民在收成了

邦达草原

悬崖翘壁开通出一条路,上面加固,旁边也加固水泥柱子

马儿,赶紧告诉我们哪里有住的?

今天有剧组来这里拍摄,房间好多被包了[尴尬]刚才碰到一个疯子,吓死我了![流泪]还有西藏的孩子各个都好像不洗头洗澡,黑不溜秋,脏兮兮,看到车会跑过来要东西,要不到不走,要一个还要另一个,今天还碰到一个公然翻我们的东西!有的会在路上敬礼或招手,表示要东西

邦达草原

第10天
2015-08-06

D10   然乌~波密   没有限速
        来到西藏,会感慨人类的渺小,会赞叹大千世界的力量,每一天的风景都是不一样的,每一时刻的风景也都在变化,如果有人问我318怎样,我只能说需要你自己来走走,一切都在路上

第一个需购票的景观,开车进来还需要走一段路,原本很美的景致,河流和森林,被马粪污染了,臭死了,不过景致真的美

米堆冰川

骑马比走路还猛的西藏美女,卓玛,也有帅气唱歌好听的康吧汉子

康巴汉子

米堆冰川,世界奇景

米堆冰川

白色的冰块覆盖着整个山顶,湖面上也有冰块,天气很冷

找小斯乞讨,说给我四块,问他要干嘛,买吃的,不给还说粗话,

再高的海拔,我还是能骄傲地开放

米堆冰川

波密    西藏的“江南”,到处绿树成荫,密密麻麻的满山都是树,高反的朋友赶紧吸氧吧,该不会等下“醉氧”吧!一路上好多野猪和牛羊在走动

波密菠萝菠萝蜜驴窝

马哥(高反+感冒)去医院打点滴了,山上到处云雾缭绕,像仙境

第11天
2015-08-07

D11       D11  波密~通麦~色季拉山~八一   海拔从2000多到4000多,风景又在变化!连续看到好多个彩虹,人生中第一次看到倒立的彩虹,不过大家都说相机再好,都比不上漏眼
         通麦不容易呀,只能够单辆车通过,要依次轮流交汇,好长一段坐摇摇车的路,又陡又险峻,刚好下雨,到处都是泥巴,万幸有轻车熟路的小斯,很放心!
        一堵车到处看到大家找隐蔽处尿尿,西藏的旅游收费厕所脏臭,我跟蔡蔡每次都野外尿尿,小斯会帮忙一起找隐蔽的地方!哈哈

云雾缭绕,雨水丰沛,似仙境的波密,再见

通麦天险

517318,西藏自驾游的必备神器,“英雄贴”,进藏路上很多地方有,免费的!有路线,有住宿电话,有景点海拔高山流水等介绍

通麦,去拉萨必经之路,不堵是奇迹,小斯说有一次堵到5点多,直接没吃午饭!路窄,又很多爱插队的!路上发现很多牌子写着福州大道,泉州路等,小斯说是福建省支援林芝所以会跟着福建的某些地名命名路段或酒店等

堵车有野猪野牛为伴

通麦天险

通麦天险开始,木板桥一辆一辆依次通过,有拿手枪的士兵在守卫,维持秩序!要通过时,士兵让车开快点,就听到轰隆声越来越浓烈!然后还要通过60度拐弯和陡坡,那个有点吓尿了,路都会滑

大家依次排队上30度陡坡,结果某霸道一抢车,大家就开始一辆接一辆抢车位,整个陡坡上的车就一动不动了,不小心还会后溜,打滑

顺利上了陡坡,维持秩序的官兵让我们靠边停车等汇车

通麦天险

铁桥下,水流湍急,人下去都没命的

历经四个多小时顺利通过天险,大家放松了下,扔石头比赛,看谁能扔到对岸,一路风景大好,也看到很多等着登记检查的车,今晚向大姐家又要爆满了

小结下,通麦的三段天险,一木板桥,二60度陡坡和拐弯,三30度陡坡,下雨显得天险更加险峻了

通麦天险

由于通麦的交通原因,我们四点多才吃午餐,小斯建议吃鲁朗的石锅炖鸡,还不错,本来吃饭很开心,可是碰到几个西藏的女人卖东西,马哥和老周买了,老女人还一直不走,让我们买,连帮忙砍价的小斯也被那老女人骂还用坠子打他,好好的吃饭氛围搞得受了!

彩虹一,特漂亮,颜色鲜艳得很

从海拔2000多到海拔4000多,风景又在变化,连续看到好多个彩虹,不过大家都说相机再好,都比不上漏眼,人生第一次看到倒立的彩虹,颜色也更鲜艳

又一高山4720

当地的西瓜,好吃

八一镇

到八一第一件事,修车,车玻璃螺丝掉了,没需要的货,没修成

住的很多地方满了,在英雄贴上找到这家,经商量决定包了个10人间,我们7个人住,像大学宿舍一样!8:30了外面还是一片亮糖糖

林芝悠游道国际青旅

已经连续好几天都是伴随着马哥的呼噜声睡觉了,悲催呀~~马哥说昨晚他睡的那张床和今晚睡的那张床竟然有同一个人留言,缘分

第12天
2015-08-08
拉萨站

D12        八一直奔拉萨,堵车屡见不鲜,但我们都不加塞,大家忍饿直奔目的地

一准备走出八一,就堵车了,听说前方追尾了!碰到同样闽C的车,这是进藏以来第一次碰到的!不过他们加塞,又被逼退回来了

一路上,房子发现是五颜六色的,有红,黄,粉,绿,蓝,紫,白等,漂亮得很!发现这里有藏民式别墅,很漂亮,有小花园

拉萨站

一路上风景依旧美丽,还看到松鼠,和牛羊猪等,每次碰到动物在路上开车一定要提前减速,这些牛羊猪都没有避让车辆的意识!骑行者还是很多,而且女生不少,今天我们连夜赶到拉萨,发现也有不少骑行者连夜赶路,很佩服他们的毅力!不过快到拉萨时,大家都是兴奋亢奋的

蓝天白云,天气很好,好多国旗

来西藏,自康定开始处处有检查登记处,除了登记身份车辆等,也有限速单!记得拿,更要记得提前登记拿限速单

拉萨站

小斯奋力一搏,我们到了,10点多才吃晚餐,大家很兴奋到拉萨了,发现拉萨是个不夜城,到处灯红酒绿,漂亮得很

第13天
2015-08-09

D13    拉萨,是个让人幸福的地方,也是个让人“乐极生悲”的地方!拉萨,我喜欢这座充满多民族文化,多社会元素的不夜城

白天的布达拉宫,外面好多排队买票的,票费直标600多,我们选择放弃参观布达拉宫

一路阳光藏艺廊

买衣服,我成了大家试围巾的模特了

虔诚的妈妈和姐姐,一边帮忙照顾的妹妹

形形色色藏民或信徒

一路阳光藏艺廊

花了一百块买的,拍照效果不错

马哥让我和老外沟通说想合照,结果老外主动要求和我合影

拉萨到处都是三警,很安全!不用担心背包出门被抢

尼泊尔餐厅晚餐,很火爆,我们排队到68号

夜晚的布达拉宫,夜晚的拉萨到处都是靓丽的灯光,五彩斑斓

到处都是各种单反,各种姿势,你看这人多拼,只希望拍出最美的效果

一路阳光藏艺廊

睡前小苹果(正常苹果的五分之一大)

第14天
2015-08-10

D14    拉萨    高峰期,此行对布达拉宫600多的门票觉得不值,所以没去布宫,今天也就很舒服地睡到自然醒,和大家吃了个午饭,就去超市采购,很方便,回来吃睡玩手机又一起吃晚餐!都很丰盛,然后就自己一个人去寄明信片了!今天大家都很悠哉地享受在拉萨的最后一天

喇嘛好多呀,服装都一样

纯朴的藏民阿妈

已经出来14天了,整整两个星期没有独自坐过电梯,门开了会犹豫,然后又被后面打喷嚏的大叔吓尿了,电梯恐惧症赶紧灰飞烟灭吧

寄明信片(朋友主动要的)~后来在微信里发了个朋友圈,没想到更多人要了,而且都怪我没想到她们,想绝交了!谁让我从来没这癖好,至少十几年没写过明信片了

一路阳光藏艺廊

第15天
2015-08-11

D15    拉萨~当雄
        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因为住宿问题出行矛盾!太晚到达当雄了,而马哥又饿得恨不得随便住赶紧吃饭,大家也累了,没心思慢慢找住宿!但不赶紧找,越拖越晚就更没得住了!于是就选择小斯推荐的仅剩有房的藏民家!四个标间,九百二十,创历史最高!

羊湖,在看到它的一瞬间,还离有一定距离,可是我们已经格外激动了!因为它的颜色是那么美!深蓝色,独树一帜

羊卓雍措

近看他,也还是深蓝色,好想知道为什么?是怎么形成的?三亚的海都没这么蓝

特地带上红色丝巾,风很大,丝巾随风飘扬,一放手肯定直接飞走了

蔡蔡和他老公冲忙拍几张照就回车上了,缺席集体照

羊卓雍措

牛粪生火用的!晚餐吃我最不喜欢的藏餐,本来点咖喱饭,腥味太浓,受不了,就改吃鸡蛋炒饭,不过还是有一股很浓的奶味!酥油茶也是喝不下,奶味太重,又咸!反正今晚吃不好!

第16天
2015-08-12

D16    当雄~当曲~安多县城
        昨晚下了很大的雨,原本不计划和大家一起去纳木错的,觉得没必要,没想到早上七点多就自己醒了而天气也特别好,晴朗得很,于是赶紧洗涑和大家一起出发了!为了早点出发,今天是第一次各自解决早餐问题的!
        路上的风景还是那么迷人,特别是雪山,刚出发就看到很多山上都结了一层霜,山下平原上炊烟袅袅的藏民包!买了票,经过了三个检查关口,纳木错还是很美的!不受污染的湖泊!
        返回当雄,吃了午餐,我们就开始冲忙赶路了,提前定好了房间,特殊时期贵是贵了点,但住宿条件还不错,房间宽敞,热水也够,算是在西藏住宿比较好的了!

去纳木错路上,看到藏民家的炊烟,看到漫山遍野的牦牛和绵阳,看到无比辽阔的草原,原本一到山顶觉得湖就在我们眼前,殊不知其实还要开一个多小时的辽阔的草原公路

纳木措

美吧!水很干净,纯天然的,天蓝水也蓝,还有阳光明媚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温暖!听说,开车绕湖要一天哟

我们一来就开启疯狂自嗨模式,谢谢漂亮的纳木错!

自恋吧,好喜欢这里!如果能跟爱人漫步在这里会有多幸福呢

纳木措

午餐泡菜鸭,老板服务特别好,总是带着笑脸,很及时帮忙清理盘子

第17天
2015-08-13

D17   唐古拉山~可可西里 ~昆仑山  ~格尔木,人烟稀少,一路风景也都在变化!从拉萨一路过来三天没看到树了,到处都是无边无际的草原和绵延不断的山脉,有草地的山脉,有石头的,有沙子的,有土的,也有冰雪覆盖的山脉,山的视觉盛宴呀!
        318一路都是越野车的盛宴!而906绝对是货车和兵车的盛宴!活了二十八年都没有这两天看到的货车和兵车多!
        穿越可可西里,难得霸道一次在草原上越野,也成功看到了越来越多珍稀 的藏羚羊,还有野驴,蜥蜴,地鼠等
        今天在到唐古拉山的路上碰到堵车,我拿东西给小斯吃,害小斯追尾了,幸亏只是轻轻亲吻了下对方的车屁股,小事化无了!不过我们也看到了主动和车主承认错误,能屈能伸的90后小斯。

刚过海拔五千多的唐古拉山,即将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一路都像在坐“海盗船”,原生态自制厕所~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唐古拉山口的雪山,很壮观

无边无际的草原

颜色开始变黄,也开始变稀疏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一直在寻觅藏羚羊,结果却看到很多野驴和地鼠!站立着看路上风景的地鼠,好高,很大只

告别西藏,进入青海界

志红和小斯去看藏羚羊,结果发现是野驴,不过也意外看到了蜥蜴,很大只

坨坨河,长江发源地

今天穿越可可西里,600多公里,马哥笑着说,“好可怜呀,中午都在车上吃,现在还没吃晚饭,我都想哭了!”无人区没地方睡只能穿越了!老周说“我们不是来旅游的,我们是来旅行的!不过还是没有骑行的疯狂!”

藏羚羊,两个角好长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单反才能出效果,藏羚羊很聪明也很敏锐,每次当要靠近他时,马上就被发现,他们就会开始走远!不过好多呀,藏羚羊,看到了十几只

昆仑山脉是绵延不断的雪山,我们一下车,风很大,而且冷!

沙土和土山,还看到了很大很大的几十公里长的军事基地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从早上9:00到晚上10:00,不停歇地来到了沙尘很多的格尔木,也终于告别了高原生活!今天才知道高原上连面条都是要用高压锅才能煮得开的!今晚住宿条件是历史一来最好的,有电梯,房间宽敞应有尽有,酒店也够气派,wife也快,还包吃早晚餐,而且都是自助餐哟

第18天
2015-08-14

D18    格尔木~小柴旦~大柴旦~柴达木盆地~阿克塞~敦煌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闭着眼睛可以开几个小时的公路,B风沙很大,有蓝天没白云,荒凉无比,无边无际,雪山依旧,想到了可可西里,不过可可西里的国道是上下起伏的,动物多,还有湖泊,这里只看见了骆驼!
马哥主动要求开车,问他爽不爽,他说整条都是直的,太无聊了

敦煌

可以调头,可以自由停车,本来两条分开的路又汇流成一条的高速公路

敦煌

柴达木盆地好大,以前总在教科书上认识他,今天终于见识到了他的伟岸,无边,荒凉,也第一次看到了骆驼,而且是野生的骆驼哟

敦煌

菜比肉珍贵的午餐,一盘菜和一盘肉一样价格30块,问老板羊肉多少钱?最贵的菜多少钱?老板说羊肉100,菜最多11块!好奇怪,那为啥价格一样

敦煌

一路从草原,到草地,到沙土,到沙漠,从草山,到石头山,土山到沙山,变化得如此妙不可言

途经:阿克塞

敦煌

西千佛洞,由于购票麻烦,我没进去,大家说看不懂,都是壁画或泥佛!用手电筒照亮看,这里难得有绿茵和流水,出来后大家说早知道和你一起在这边乘凉

敦煌

甘肃的的士上很鲜明的雷锋标志,问原因,是为了提醒大家有和雷锋一样的服务精神

敦煌

路边上看到的,不知在干吗?在可可西里看到的一样,只是可可西里是用石头围出很多正方形,这里是用网纱

敦煌

走过柴达木盆地,参观了千古西佛,离沙漠更近了,马哥和老周都说不喜欢这种没生机又干燥的地方,来这里干嘛,去西藏还情有可原

敦煌

入住环境可人的“非你莫宿”,幸亏提前定,要不就没房间了!入住后,还好多人到此找房,找不到

很适合闲聊的大厅和小厅

敦煌

旅行不忘工作的永胜和志红,都说工作中的男人最有魅力

敦煌

这里的瓜好甜呀,似乎叫白兰瓜,卖家说哈密瓜是脆甜,这个瓜是软甜!我在大厅写游记,好客的老板大叔还请我吃他们敦煌的葡萄,水分很足,肉多,籽好小好小,有的一个籽,有的两个或三个

敦煌

晚餐:驴肉,羊肉串,驴酱面

敦煌夜市

各种佛像工艺品

手工艺品,纯手工

其他杂七杂八的

敦煌

第20天
2015-08-16

票提前预订

莫高窟

最爱骑骆驼,骆驼好大只,很有力气,生气起来嚎叫像恐龙的声音

鸣沙山月牙泉

沙子打人好痛呀,步履维艰,比高原上爬楼梯还累!越高风越大,沙尘暴越厉害,连嘴巴和耳洞里都有沙子!沙漠上下坡是最爽的,可以狂奔也不怕摔倒,但我有点害怕,跑起来的动作丑死了,深怕摔倒

太阳出来,影子好美

吃完烤羊排,和大家一起了解敦煌这座历史古城

敦煌博物馆

雅丹地貌,从敦煌到嘉峪关路上看到的

嘉峪关关城

嘉峪关历史古城,这里的大唐美食值得一游,吃个晚饭大家一起逛逛走走

午餐:烤羊排
晚餐:烤鱼和羊肉串
水果:杏,还有好喝的关注敦煌免费喝杏皮水

嘉峪关关城

第21天
2015-08-17

丹霞地貌,门票60

张掖

很冷,不过爬山就不热了

午餐:炒炮+凉菜+猪蹄肉+排骨

晚餐:一人38元的自助鸳鸯锅

张掖

第22天
2015-08-18

兰州~郎木寺  还没消停几天,我们又上高原了,又要开始包裹了!从一路无边无际的平原,到梯田,到高原,又来到了牛羊成群蒙古包多多的草原上来了

诺尔盖7摄氏度,够冷的!一早起来,马哥和老周就在念叨,明年夏天要来这里避暑!4~10℃,暖宝宝贴不可少!谢谢吴老师!

第23天
2015-08-19
黄龙

偶然的一点小雨,四处烟雾弥漫,却阻止不了大家到黄龙的心,游客还是很多,黄龙的位置真的好偏僻,一路蜿蜒曲折绕了又绕

黄龙

坐缆车上山,黄龙的地貌特色

黄龙

第24天
2015-08-20

景区好大,服务好,在携程上集体订的票,这里吸引了好多老外

九寨沟的水真的好美,就像大家所说的,来了九寨沟其他地方的水都不是水了,清澈见底,颜色分好几个层级,秋冬时节的九寨沟那会多美呢,拍婚纱照度蜜月的好去处哟

这里的瀑布也是一绝,好多好大好长好高,水流湍急

小纪念下,谢谢马哥

明天是情人节了,给大家一点福利

美景美食都不可少

第25天
2015-08-21
重庆

一万多公里的路不是白走的,车胎终于报废

重庆

D25  终于过上平原生活,冬天的长裤长衣加绒内胆都可以收了!马哥说生活就是一场修行!没有什么好担心害怕的,人要常反思自己,不斤斤计较!

重庆

第26天
2015-08-22
湘西

出来玩几天,竟然忘记自己的宿舍在几楼了,我们一路狂奔,通宵达旦回家

湘西

福建

D26     此行自驾26天,即将画上圆满句号!想说,好好工作,孝顺家人,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