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西藏八宿、波密

玩法:人文,自由行,穷游,省钱

中国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带你去一个你曾经去过或者没去过的地方。

一路向西,西藏八宿波密

昌都是“藏东明珠”,金沙江、怒江、澜沧江在这里交汇并流,藏语里昌都意为“水汇合处”。昌都有美丽的圣湖然乌湖,有来古冰川邦达草原,不过去这些景点都要专程。我只在昌都市住了一宿,因为时间没安排好,只看了下昌都市区,第二天一早就匆忙赶客运班车上路了。先是坐车到了八宿县(属昌都市),然后又换车到了波密县(属林芝市)。

川西藏东处于中国地形的第一阶梯到第二阶梯过多带的横断山脉,所以走川藏北线的318国道总是一路爬升,爬山越岭,我是一路坐班车前行的,一路上各种地形地貌,不同气候带美不胜收。

“八宿”是藏语的汉音译,藏语意为“勇士山脚下的村庄”,属昌都市管辖。县城所在地海拔3260米,与拉萨海拔(3650米)相当。川藏公路318国道和滇藏公路214国道在八宿的邦达镇交汇,邦达曾经是川藏滇藏“茶马古道”必经之地。有时间喜欢的话还可以去邦达草原看看。

八宿邦达镇

沿318国道继续西行,就进入波密县境内,波密属林芝地区。一路好风景,常见有骑行者。

都说林芝是西藏的小江南,波密(属林芝)就占有两大旅游品牌,一个是波密野波堆(野生)桃花谷,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中国最大的桃花谷”,离县城10公里。随着西藏旅游热的兴起,桃花季3-4月内地不少“花痴”来此赏花。县城驻地扎木镇海拔2720米也不高。

在波密县城明显感觉到是空气清新的高原城。钢筋水泥建筑带一点藏式风格。

和内地一样,到处建大广场。援建波密的是广东省。

墨脱是中国最后通公路的县。墨脱被大山包围,被峡谷阻隔从而使道路无法通行。公路的起点就在波密县驻地扎木镇,通车时间是2013年。

扎墨路起点

波密境内的冰川多达数百条,是中国著名的冰川之乡。米堆冰川是中国最美的冰川之一(《中国国家地理》),也是我国境内海拔最低(2700米)的冰川。距县驻地扎木镇90多公里。

在县城就可以看到山上的冰雪,此时是一年当中气温最高的7月份。

县城位于帕隆藏布河北岸,如果你是3-4月桃花盛开的季节来到这里,你就可以把雪山桃花河流同时纳入镜头中。

更多内容请关注,乐途乐游之

搜狐号\百家号\天天快报\网易号\趣头条\今日头条\新浪看点\大鱼号\一点资讯\知乎\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