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6

静好波密,朦胧雅鲁藏布,通畅通麦--年度藏区行之波密篇

2023年一错再错年度藏区行之波密篇章(9月29日下午之9月30日上午)

波密境内的G318,人们通常称之为景观大道,我倒是没有感觉,可能是走多了的缘故吧,基本上没有停车拍照的欲望,除了停车喝水休息外,偶尔,路边大山上的冰川也引起我的注意。

说波密县为冰川之乡确实不为过。去往波密路上的朗秋冰川一直慕名向往,去年带丫头来时间不足没有去成,今年本想去,最终因为西安几个摩友的话和时间关系也放弃了。

话说我在路边对着冰川拍照的时候,一队陕A的摩托车从里面出来,拦下对方问一下冰川的情况,说进去有十几公里,停车后还要往山上走,因为有森林遮挡,看得不是很清楚,还没有外面看得清楚。听他们这么一说,我动摇了。罢了,下次吧。

在外面拍几张照片走人。

朗秋冰川

再往前走,一游客集散中心前,众多开四轮进藏的在路边拍雪山日落,我也随大流拍几张。完之后关机投宿波密县郊的一家客栈。

D8:波密--米林

庆幸昨晚选择的客栈安静得很。睡到七点左右,客栈院子里的一四轮发车的声音还是把我给吵醒了。收拾完毕,到国道路边吃了个面食,八点多就出发了。

应该是昨晚下雨的缘故,雅鲁藏布江雾气昭昭,许多四个轮的游客都驻足拍照,我随大流也拍几张。

在古乡段的国道旁,有众多民宿之类,至于价钱贵不贵就不清楚了。这段雅鲁藏布江也有点看头,选择一个合适的观景点拐进民宿观景台,拍了几张,此后一直到通麦大桥因太熟悉了,再也没有掏相机。

通麦大桥前,众多游客停车打卡。我选择过了大桥之后左转往易贡乡的路边停车打卡。

新通麦大桥
中生代通麦大桥
老一代通麦桥

打卡迫龙沟大桥。人老了,就容易老眼昏花,特别是进入隧道啊。为了把路看得更清楚点,还特意把头盔的前盖掀开。本以为以六十七的速度前行已经可以了,未料总有个把短M的四个轮从后面冲过来,嫌你开得慢,用灯闪着你,有不耐烦的直接越线超车。这个时候什么交通法貌似已经跟对他们网开一面了。唉,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看开也就是行了,把控好自己的安全就好了。